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3
10/27
上映
日子

日子

Days

上映日期:2023-10-27 片長:2小時7分 劇情
★ 榮獲 第70屆柏林影展「泰迪熊獎評審團獎」 ★「看」電影方式再革新!電影大師蔡明亮凝視《日子》的跨域藝術計畫,將電影院、美術館合而為一、同步展映! ★ 橫跨台北、香港、曼谷三地拍攝,金馬影帝李康生、亞儂弘尚希,極端呈現飽滿的情感與肉體的壓抑,美得令人窒息! 小康身體承受病痛與治療之苦 並且漂泊 他在異地遇見了亞儂 給了些慰藉 但又分開 各自過日子 電影《日子》全片幾乎無對話,以46 顆長鏡頭凝視著被病痛糾纏的小康與身在異鄉打拼的亞儂,兩個孤獨的陌生人相遇,透過肉體撫慰了彼此的寂寞。現實中的李康生也真實經歷了一場莫名的病。電影大師蔡明亮透過觀察演員們真實的生活與工作,以鏡頭代替言語,呈現日常生活中,平淡而重複卻總有一絲慰藉的日子。本片亦以嶄新的形式映演,展開「《日子》在電影院 在美術館」的跨域藝術計畫,展覽在北師美術館同步展出。
2023
03/24
上映
艾莉絲旅館

艾莉絲旅館

Hotel Iris

上映日期:2023-03-24 片長:1小時41分 懸疑 劇情
★ 芥川獎作家 小川洋子 同名小說改編 ★臺灣、日本聯手打造,禁忌又唯美的愛情故事 ★日本資深演員 永瀨正敏 領銜主演 ★臺灣新人模特兒 陸夏 電影出道作品 ★《聽見歌再唱》馬志翔 、 金馬影帝 李康生 熱情參演 ★文藝愛情之美,堪稱亞洲版《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2021 高雄電影節 沿海寂寥的渡假之地,麻里在日本人的母親經營的艾莉絲旅館幫忙,就在某個暴風雨的夜晚,樓上傳來了女性的慘叫聲。因男人的暴力對待與叫罵而狼狽不堪的女人,令麻里感到衝擊,同時卻也被男人的一舉一動深深吸引。男人是俄國文學的翻譯家,乘著小船來到孤島獨自生活。島上的居民們謠傳男人是某起殺人事件的真凶,而麻里也因臺灣人的父親意外死去,心中有著陰影。他們兩人不知不覺間,漸漸沉浸在飄蕩愛與死的禁忌世界中…。
2023
01/13
上映
山中森林

山中森林

Lost in the Forest

上映日期:2023-01-13 片長:2小時13分 劇情
阿生曾是混跡中山區的黑道,年輕時為救兄弟沙鷗而入獄12年。近期假釋的他,面對曾叱吒風雲的林森北路,十幾年來的空白讓他又熟悉又陌生迷惘。 這時的沙鷗已經是一方之霸,掌管著當初與阿生一起打拼的地盤。然而,沙鷗背後金主蕭董的兒子被謀殺了,線索顯示,新興的年輕黑道「猴子」涉有重嫌。某天沙鷗接獲線報,他派手下阿振、十三和成皓去旅館埋伏,結果卻被逃脫。心狠手辣、嗑藥嗑到瘋掉的猴子,急著想在台北闖出名堂,先發制人對沙鷗開了槍。起初因心裡不平衡,拒絕協助沙鷗的阿生悲憤不已,決心為昔日好友沙鷗討回公道。
2022
10/07
上映
童話・世界

童話・世界

Fantasy·World

上映日期:2022-10-07 片長:1小時49分 劇情
初出社會的人權律師張正煦(張孝全 飾),首次承辦案件便是震驚社會一時的補教名師性侵案;被告湯師承(李康生 飾)不僅利用童話故事哄騙年輕女學生,更假借交往名義與她們發生關係。涉世未深的張正煦為求表現,想盡辦法要奪下官司勝利,希望能在工作上有所成就,卻沒發現心儀的對象女高中生陳新(江宜蓉 飾),正一步步落入湯師承所設下的圈套...
2021
10/08
上映
鱷魚

鱷魚

Grit

描寫一個小人物力爭上游卻在麵包與愛情的十字路口徬徨掙扎,當目標確認出現時,便發揮鱷魚般的特性咬住機會不放。 鱷魚這種動物,只要確定了目標就會緊咬不放,立志成為鱷魚的小魚(柯震東 飾演),在17歲那年,為了義氣曾走過歪路,回歸社會後,在當初大哥劉主任(李康生飾演)的協助下留在議員辦公室做事。某天,他接受劉主任指派的里民服務,為最讓人頭痛的青農陳芝平(李心潔 飾演)處理農地水源的問題。 陳芝平的農地,是整片農地裡唯一不願意被徵收的「釘子戶」,直到農地上的灌溉水突然被切斷,堅守家園的她四處陳情,卻也四處碰壁,難搞的陳芝平遇上初出社會的小魚,兩人在摩擦中找到革命情感,也在寂寞中找到新的寄託,但在劉主任介入了農地沒水的陰謀後,小魚陷入了愛情與事業的掙扎……
2020
11/06
上映
家在蘭若寺

家在蘭若寺

The Deserted

故事描述小康在山裡養病,他的亡母來為他做飯,但是他吃不到。他的鄰居是一名女鬼,也走不進他的生活,他唯一傾訴的對象-是一條魚。
2020
09/11
上映
海霧

海霧

Abyssal

取材遠航船隻,口耳相傳恐怖事件!華語影壇打造首部海上驚悚災難片!曾經是救難隊員的阿傑,克服陰影在次登上漁船,他與船員及一名女性面對暴風嚴峻的考驗,以及水底未知生物的覬覦。 大海是神秘的,它孕育了生命,也藏著許多未知事物;而人們尚未警覺,不斷用文明摧毀自然,將受到大自然的反撲。 救難隊員阿傑(王陽明 飾)跟同伴在狂風暴雨中救援一艘觸礁油輪,卻遇到頑抗不願放棄的船長,同時一個黑影從深海出沒,把所有人都拖進海裡,倖存的阿傑從此背負著同僚死亡的陰影,變得頹廢喪志。 多年後,阿傑克服陰影再次登上漁船,卻遭受船員阿泰(鄭人碩 飾)、副船長阿丁(李李仁 飾)等人不斷挑釁。某天,眾人救起因遊艇翻覆落海的小菁(柯佳嬿 飾),船上因為小菁的闖入產生微妙變化,船上開始意外頻傳,有人落海失蹤、有人意外死亡,食物跟飲水更遭到破壞;船艙因為空間壓迫,空氣跟食物的匱乏,人們開始鼓噪驚惶失措,從互相扶持變成自相猜疑。 受困的眾人面對暴風嚴峻的考驗之際,卻發現最危險的還遠遠不止於此,水底有著未知生物在覬覦著…猙獰相對的眾人必須放下成見,攜手合作才能生存。
2020
09/02
上映
馗降:粽邪2

馗降:粽邪2

The Rope Curse 2

最新預告:《粽邪》首支預告
「送肉粽」儀式中最重要的橋段—「跳鍾馗」,通常會由事主家屬聘請專門的法師扮演鍾馗,將上吊亡靈的怨氣送到海口祭吊煞,以達到驅邪避凶之效。 《馗降:粽邪2》延續第一集台灣宮廟民俗的側寫,將鏡頭伸向傳統「送肉粽」儀式中最重要的橋段—「跳鍾馗」,通常會由事主家屬聘請專門的法師扮演鍾馗,將上吊亡靈的怨氣送到海口祭吊煞,以達到驅邪避凶之效。本片「鍾馗」便由影帝飾演,李康生在劇中的角色自幼帶有天命能見陰陽,他卻因此命運多舛,所幸由雷洪飾演的金龍師點化開悟,成為鍾馗身為民除煞。然而他的命運卻沒有從此一帆風順…… 十七歲的佳敏(許安植飾)從小擁有靈異體質,她被阿姨玉蘭收養,雖然玉蘭對她疼愛有加,但姨丈昌仔(顏正國飾)卻對兩人長期家暴。某日,佳敏的國中同學芊芊,和網紅男友灰熊(孫安佐飾)想拍攝著名的民間傳說「椅仔姑」,希望由佳敏召喚神靈,吸引直播流量。過程中灰熊為求畫面精彩,故意激怒椅仔姑,召靈情況失控,幸而得到路過的火哥(李康生飾)相助,才化解危難。 火哥與佳敏一樣擁有靈異體質,且配戴著師父金龍師(雷洪飾)傳給他的五雷令項鍊,他擁有「鍾馗身天命」,可以召喚鍾馗降妖伏魔。五年前,火哥與金龍師、師兄阿西法師(陳博正飾)至毒窟除煞,遇到異國邪靈「鬼師傅」。除煞過程中,火哥遭入魔身陷險境,從此喪志像灘爛泥,成天喝酒逃避,但天命的機遇仍不斷找上他… 邪靈鬼師傅引發連續多起上吊事件,佳敏的阿姨玉蘭遭附身,許多無辜民眾也遭受牽連,極度的恐懼降臨在整個小鎮之中。「你有兩個選擇,一輩子逃避,或者勇敢面對。」金龍師曾對火哥這麼說,火哥把這句話,轉送給想救阿姨的佳敏。其實這句話,也是火哥要對自己說的,「天命,中邪,一線之隔。」一場驚悚激烈的神鬼對峙將全面展開…
2019
05/17
上映
你的臉

你的臉

Your Face

上映日期:2019-05-17 片長:1小時35分 紀錄
這一次,《你的臉》和《光》要把電影院變身美術館,蔡明亮將再度完成創舉。5月17日電影上映日起,電影中這13張臉,將從銀幕中出走,變身13幅大型影像藝術作品。 電影大師蔡明亮將美術館「凝視」藝術品概念帶進電影院,顛覆「看」電影的想像。 最新作品《你的臉》和《光》,既非劇情片也非紀錄片,蔡明亮給出了13張被時間雕刻的臉部大特寫,包含班底演員李康生的臉;捨棄一般電影敘事手法、打破電影中對白的框架及公式,以「凝視」藝術品為核心概念。 從電影走入劇場,走進VR的虛擬實境,電影大師蔡明亮繼《家在蘭若寺》之後,凝視純粹,一張張臉的紀錄,訴說著歲月,訴說著愛情,訴說著明亮。 金馬獎最佳導演蔡明亮去年以首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在金馬影展造成瘋狂秒殺的搶票風潮,拍完VR後特別渴望特寫的他,決心拍一部只有特寫鏡頭的電影,除了御用演員金馬影帝李康生,還找來12位民眾,構成了《你的臉》。在處女作《青少年哪吒》後就不再使用配樂的蔡明亮,這回邀來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打造配樂,這樣的嘗試讓他覺得很刺激,有如探險一般。 我在台北街頭 尋找想要拍的臉 腦袋裡就浮現了一些詞句 我把它記下來 「有一點光 有一個故事 你的臉 訴說著歲月 走過的地方 你的眼睛 有一些迷惘 也有些哀傷 有一點光 有一個故事 你的臉 訴說著愛情 躲藏的地方 你的眼睛 有一些明亮 也有些黯然」 就是這個意思
2016
08/12
上映
樓下的房客

樓下的房客

The Tenants Downstairs

上映日期:2016-08-12 片長:1小時50分 劇情
九把刀暢銷小說《 樓下的房客》改編 引領全新視野的感官震撼彈 一間老式公寓的繼承人(房東)在房間內安裝了針孔攝影機,並以低價出租房間,他不要用功上進的乖乖牌學生、不要枯橾乏味的上班族、不要勤儉質樸的和樂家庭,他只要「正常人」,擁有混亂潛質、能滿足他窺看慾望的正常人。因此: 有家暴前科的好色體育老師老張、黏在網上的大學生柏彥、失婚的王先生和純潔像天使的王小妹、神秘作家穎如、姘居的同性戀戀人令狐和郭力、劈腿兼不倫的上班尤物陳小姐 一起搬到了東海別墅區的神秘公寓。 八個房客與一個房東,不為人知的秘密、難以克制的慾望在這棟公寓裡四處流竄,妄想控制一切的房東開始愚弄房客,企圖撩起人性最複雜的一面,導演一齣交織黑色幽默、奇幻、驚悚、推理又最貼近人性的精彩電影。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