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日子
我要評分
日子

日子

Days

上映日期:2023-10-27 片長:2小時7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23-10-27

導演 蔡明亮

主要演員 李康生 (Lee Kang-sheng)亞儂弘尚希

發行商 汯呄霖電影公司

影片年份 2023

★ 榮獲 第70屆柏林影展「泰迪熊獎評審團獎」

★「看」電影方式再革新!電影大師蔡明亮凝視《日子》的跨域藝術計畫,將電影院、美術館合而為一、同步展映!

★ 橫跨台北、香港、曼谷三地拍攝,金馬影帝李康生、亞儂弘尚希,極端呈現飽滿的情感與肉體的壓抑,美得令人窒息!

小康身體承受病痛與治療之苦

並且漂泊

他在異地遇見了亞儂

給了些慰藉

但又分開

各自過日子

電影《日子》全片幾乎無對話,以46 顆長鏡頭凝視著被病痛糾纏的小康與身在異鄉打拼的亞儂,兩個孤獨的陌生人相遇,透過肉體撫慰了彼此的寂寞。現實中的李康生也真實經歷了一場莫名的病。電影大師蔡明亮透過觀察演員們真實的生活與工作,以鏡頭代替言語,呈現日常生活中,平淡而重複卻總有一絲慰藉的日子。本片亦以嶄新的形式映演,展開「《日子》在電影院 在美術館」的跨域藝術計畫,展覽在北師美術館同步展出。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