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3
03/17
上映
無人相信的真相

無人相信的真相

La syndicaliste

她是最大受害者 也是唯一嫌疑犯 本片改編自莫琳嘉內(伊莎貝雨蓓飾)的真實故事,她是法國一家跨國核電廠的工會代表。因揭發法國核工業的極密交易案而成為了吹哨者。她隻身與世界、政府及業界高官奮戰,竭盡全力揭露醜聞並捍衛五萬多名工會成員的飯碗。 然而某日,當她在家中遭到暴力襲擊後,生活開始天翻地覆。案件調查因為敏感議題而不斷遭到施壓,更讓原本的受害者莫琳嘉內頓時之間成為了自導自演的嫌疑犯!
2021
11/12
上映
控制

控制

Control

上映日期:2021-11-12 片長:2小時1分 歌舞
上映15週年數位版。以傳奇樂團Joy Divison主唱Ian Curtis為題的自傳電影,細細道來他的故事與為憂鬱與癲癇症所苦的黑白紀錄影像,藝術大師安東寇班執導。 我耗盡全力地生存,但過去與未來混淆不清,而現在失去控制… ─ Ian Curtis (1956-1980) 1980年5月18日,英倫傳奇搖滾天團Joy Division的23歲主唱Ian Curtis (伊恩柯提斯) 於家中上吊身亡。那晚,電視上播放著荷索的《史楚錫流浪記》,他的身邊播放著Iggy Pop 的歌曲The Idiot。 這個於七十年代末期崛起的傳奇樂團,開創了英國後龐克年代,短短三年只了發行兩張專輯,並讓天團U2、Radiohead (電台司令)、Killers (殺手樂團)都成為他們的信徒。Ian的死,讓1980年成為搖滾樂最黑黯的一年。 1976年由東尼威爾森(Tony Wilson)創立的工廠唱片(Factory Records),以及四個團員組成的Joy Divison徹底改變了Ian的一生。高中畢業即結婚的他,白天在職業介紹所工作,晚上則擔任樂團主唱,他以冷漠疏離而扭曲的肢體,吟唱著難以解讀的樂曲,將Joy Division推上搖滾帝國的高峰。成名的他,卻被日漸劇烈的癲癇發作和對發病的恐懼所苦,而在美國巡迴演唱會之前,選擇了上吊自殺。 全片以黑白影像紀錄Ian自殺之前最後幾年的生活與困境,面對不停的發病而無法控制的病情,Anton Corbijn捕捉了Ian舞台下脆弱的本性,並根據Ian的太太黛比,也是本片的製片1995年所出版的回憶錄『遙遠的觸摸』(Touching From A Distance)所拍出的影像,Joy Division的所有成員,以及從不曾接受訪問的Ian女友安妮可訪談,為樂迷們一補心中的遺憾與悲傷。 本片由影像藝術大師安東寇班(Anton Corbijn)執導,他是出名的MV導演也是優秀的攝影師,與樂團熟識多年,因此有機會貼身拍攝Ian Curtis的最後面容,並獲2007坎城影展金攝影機、2007愛丁堡電影節最佳英國電影、2007墨爾本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邀請眾多備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包括《24小時狂歡派對》的山姆萊利飾演伊恩柯提斯、兩度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珊曼莎摩頓 (《伊莉莎白: 輝煌年代》)飾演伊恩的太太黛比,以及《帝國毀滅》的雅麗珊卓瑪麗亞蘿拉、《愛是唯一》喬伊安德森、《愛情決勝點》托比凱貝爾等,共同譜出這段搖滾樂史上最為傳奇的樂章。
2020
05/29
上映
罪人的控訴

罪人的控訴

The Collini Case

柏林豪華飯店發生一宗殘暴命案,瞬間在司法界掀起滔天巨浪。承接此案的辯護律師,懷抱著年輕的壯志,堅持徹查真相,卻發現死者竟是他好友的祖父,更是成長過程中對他情義深重的長輩…。 費狄南首部小說搬上大銀幕。《罪人的控訴》全片在德國東北部的烏克馬克縣「阿倫策城堡」拍攝,並應劇情需要,遠赴義大利佛羅倫斯小鎮取景。 柏林豪華飯店發生了一起殘暴命案。85歲的財團企業家漢斯麥爾,遭凶手柯里尼(法蘭柯尼洛 飾)以行刑式槍擊頭部三槍,面目全非、當場死亡。嫌犯雖旋即自首並坦承犯案,卻一心求死、對殺人動機三緘其口。案情陷入膠著下,檢察官只得將柯里尼以謀殺罪起訴…。 承接此案的菜鳥辯護律師卡斯帕萊恩(埃利亞斯穆巴里克 飾),懷抱年輕壯志,堅持徹查真相。這看似能讓他成名的大好機會,卻瞬間竟成了夢靨:他發現死者竟是他好友的祖父,更是成長過程中對他情深義重的長輩。這位人人敬重的企業家漢斯麥爾,與殺他的車廠退休工人柯里尼之間,究竟有著什麼深仇大恨? 情感糾葛、案情膠著,全國民眾開始關注這起謀殺懸案。萊恩的昔日教授李察馬汀格(海納勞特巴赫 飾),此時以控方律師身份加入庭審,為他帶來極嚴重威脅。馬汀格跟萊恩提出交易:只要說服柯里尼吐實認罪,將協助他保住一命。不料當凶器證物曝光,瞬間勾起萊恩的記憶,他立刻申請延緩審判,欲藉新物證來進行翻案…。萊恩執意踏入險境,在司法的顢頇巨輪之下,搶救岌岌可危的最後正義,卻在司法世界掀起了更猛烈的滔天巨浪…。 導演馬可克魯茲沛納為精準呈現片中的三個時代,甚至同時動用數位攝影機搭配變形寬銀幕鏡頭、35底片加上球型鏡頭進行拍攝。電影還勇敢挑戰了德國司法,觸及被視為法界醜聞的「德雷爾法」(Dreher Law)。藉由一起謀殺案、帶出該法案足以動搖國本的秘密真相,除表達捍衛正義的重要性,更期許該法案能在未來某個時刻,獲得最公正的解決。
2019
06/28
上映
大叔好神騎

大叔好神騎

25km/h

大叔版《最酷的一天》橫越德國馳騁壯闊美景完成兒時夢想。兄弟難得聚在一起,在守靈夜酒酣耳熱之際,臨時起意決定去實現小時候的夢想-騎著電動自行車進行一趟從黑森林到波羅的海、橫越整片德國的冒險旅程。 不戴安全帽,全速前進!狂飆一萬公尺,橫跨五個聯邦… 許久不見的克里斯提安(43歲)與吉奧(45歲),終於在他們父親的葬禮上重逢。個性截然不同的兄弟難得聚在一起,在守靈夜酒酣耳熱之際,臨時起意決定去實現小時候的夢想-騎著電動自行車進行一趟從黑森林到波羅的海、橫越整片德國的冒險旅程。在這段時速最高僅25公里的漫活旅程中,兩人經歷了許多意想不到的遭遇,也重新認識了彼此,甚至改變了他們往後的人生。 《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導演馬庫斯高勒,這次改編自他青年時期的戀愛經驗、挑戰實地橫跨德國五個聯邦拍攝新片《大叔好神騎》,創下他個人的公路電影創作紀錄,並找來曾合作過《東德男孩征美記》的編劇奧利佛齊格貝克,再次攜手交織出公路冒險新篇章。刻意設定僅以時速25公里「龜速」前進的電動自行車來旅行,有趣的夢想之旅更吸引《無主之作》金拉斯艾丁格、《24週》比雅尼麥戴爾、《顛父人生》桑德拉惠勒參與演出。
2016
07/29
上映
最酷的一天

最酷的一天

The Most Beautiful Day

上映日期:2016-07-29 片長:1小時54分 冒險 喜劇
以莫札特作為人生目標,卻苦無成名契機的古怪鋼琴家小安(馬提亞斯·史維克福 飾),與一事無成、整天渾渾噩噩的魯蛇班諾(佛洛里昂·大衛·費茲 飾),兩個個性南轅北轍的人卻有個共通點,他們在世的時間都已經不多了! 班諾說服小安,人生不該就此平淡死去,至少要體驗過最爽、最酷、最瘋的一天再瀟灑離開,於是兩人決定逃離安寧病房,尋找「最酷的一天」。為了籌錢當闊少爺,他們刷卡、分期買了一堆奢侈品,再抵押成現金,反正等到要還錢的那天他們大概已經掛了。 兩個垂死之人就這樣開始了非洲陽光之旅,並將旅途的點滴po在共同經營的「病榻男孩」頻道,分享給世界各地的鄉民。但這趟瘋狂旅程對患有恐慌症的小安簡直是場惡夢,班諾也被迫好好面對過往的人生。他們一起瀏覽過不同風景,屢屢在生死邊緣擦身而過,真的能如願在生命的最後一場冒險找到最酷的一天嗎?
2015
04/30
上映
亂世有情天

亂世有情天

Suite Francaise

上映日期:2015-04-30 片長:1小時47分 愛情 劇情
二次世界大戰之際,法國砲火綿延,鄉村居民在慌亂中爭相逃亡。哭聲、警報聲、槍砲聲此起彼落,居民無不心存恐懼。在激戰與掙扎過後,法國依舊戰敗,瞬息淪為德軍佔領之地。手無縛雞之力的居民,也被迫接待德國軍官。一位風姿綽約的少婦露西兒(蜜雪兒威廉絲飾演),和刻薄的富婆婆(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相依為命,躲在家中苦等淪為戰俘的老公音訊,此時卻得接待一位德國軍官布魯諾(馬提亞斯修奈爾飾演)入住,導致家中氣氛緊張而凝重。 內心孤獨空虛的露西兒,逐漸被英挺帥氣的布魯諾吸引,從恐懼轉化為愛慕之情。兩人互存愛意,但露西兒的婆婆卻時時監控他們,並提醒露西兒:布魯諾永遠是他們的敵人。露西兒與布魯諾的禁忌情感愈發濃烈,在國仇家恨、慘酷戰爭和熾熱狂戀之間掙扎,兩人最終將如何抉擇?是要拋開國族身份追求真愛?還是在命運的安排下走向悲劇?
2013
09/18
上映
決戰終點線

決戰終點線

Rush

上映日期:2013-09-18 片長:2小時3分 劇情
同為F1賽車選手,來自英國的詹姆斯亨特(克里斯漢斯沃飾)和來自奧地利的尼基勞達(丹尼爾布爾飾演)卻是大相逕庭的兩個人。外型帥氣的詹姆斯亨特性格瘋狂,平常最喜歡在眾美女之間周旋;個性嚴肅的尼基勞達則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研究汽車與技術,沒甚麼朋友的他,會有所往來的大概只有比賽的臨時隊友。 在1970年代的F1賽車的黃金時期,這兩位互看對方不順眼的賽車選手的生活方式可說是呈現兩個極端。至於在事業上,詹姆斯有高潮有低潮;尼基則比較穩定,成績也持續地向上攀升。當時間來到了1976年的賽車季節,詹姆斯和尼基的良好狀態可說是難分軒輊。也因此,即將要互相爭奪世界冠軍頭銜的兩人都很清楚,在正式的賽車比賽場上是不容許發生任何失誤的,這不僅僅是榮譽相爭的時刻,也是拿自身性命去冒險的一場比賽……。 本片和義大利精品品牌異業合作,由Salvatore Ferragamo打造戲服,配合片中角色的性格去選擇特殊的布料,並特別講究剪裁;不但外型時尚,也能適切地反映出角色的內在態度。
2011
12/02
上映
繁華夢一場

繁華夢一場

Small World

上映日期:2011-12-02 片長:1小時39分 劇情
最新預告:繁華夢一場 預告
人的記憶可以回溯到多久以前?年紀越大,過去的事就記得越清楚? 《繁華夢一場》改編自瑞士小說家馬丁蘇特作品,榮獲法國最佳外國文學獎的犯罪小說《小世界》(Small World)。描繪一個法國上流社會家族,深宅大院中的爆炸秘辛。 康哈德(傑哈德巴狄厄飾)自幼寄住在賽恩家的豪宅中,並擔任家族倉庫管理員等閒職。但隨年紀漸長,加上阿茲海默症的惡化,康哈德的記憶力逐漸喪失,他連剛剛發生的事情都記不得,但是童年的回憶記得一清二楚。 之後,康哈德脫序行為造成賽恩家族越來越多困擾,可是家族的大家長愛維拉老太太卻反對將康哈德送往療養院,堅持把他留在豪宅中。家族中最關心康哈德的年輕少奶奶西夢(亞歷珊卓瑪莉亞拉拉飾)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原來老太太心積慮把康哈德留在身邊並非出自關心,而是為了不讓他洩漏足以粉碎這家族的重大祕密…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