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罪人的控訴
我要評分
罪人的控訴

罪人的控訴

The Collini Case

柏林豪華飯店發生一宗殘暴命案,瞬間在司法界掀起滔天巨浪。承接此案的辯護律師,懷抱著年輕的壯志,堅持徹查真相,卻發現死者竟是他好友的祖父,更是成長過程中對他情義深重的長輩…。

費狄南首部小說搬上大銀幕。《罪人的控訴》全片在德國東北部的烏克馬克縣「阿倫策城堡」拍攝,並應劇情需要,遠赴義大利佛羅倫斯小鎮取景。

柏林豪華飯店發生了一起殘暴命案。85歲的財團企業家漢斯麥爾,遭凶手柯里尼(法蘭柯尼洛 飾)以行刑式槍擊頭部三槍,面目全非、當場死亡。嫌犯雖旋即自首並坦承犯案,卻一心求死、對殺人動機三緘其口。案情陷入膠著下,檢察官只得將柯里尼以謀殺罪起訴…。

承接此案的菜鳥辯護律師卡斯帕萊恩(埃利亞斯穆巴里克 飾),懷抱年輕壯志,堅持徹查真相。這看似能讓他成名的大好機會,卻瞬間竟成了夢靨:他發現死者竟是他好友的祖父,更是成長過程中對他情深義重的長輩。這位人人敬重的企業家漢斯麥爾,與殺他的車廠退休工人柯里尼之間,究竟有著什麼深仇大恨?

情感糾葛、案情膠著,全國民眾開始關注這起謀殺懸案。萊恩的昔日教授李察馬汀格(海納勞特巴赫 飾),此時以控方律師身份加入庭審,為他帶來極嚴重威脅。馬汀格跟萊恩提出交易:只要說服柯里尼吐實認罪,將協助他保住一命。不料當凶器證物曝光,瞬間勾起萊恩的記憶,他立刻申請延緩審判,欲藉新物證來進行翻案…。萊恩執意踏入險境,在司法的顢頇巨輪之下,搶救岌岌可危的最後正義,卻在司法世界掀起了更猛烈的滔天巨浪…。

導演馬可克魯茲沛納為精準呈現片中的三個時代,甚至同時動用數位攝影機搭配變形寬銀幕鏡頭、35底片加上球型鏡頭進行拍攝。電影還勇敢挑戰了德國司法,觸及被視為法界醜聞的「德雷爾法」(Dreher Law)。藉由一起謀殺案、帶出該法案足以動搖國本的秘密真相,除表達捍衛正義的重要性,更期許該法案能在未來某個時刻,獲得最公正的解決。

精彩劇照共13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