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4
03/14
上映
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

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

18×2 Beyond Youthful Days

上映日期:2024-03-14 片長:2小時4分 劇情
18年的歲月,超越國境與歲月,追溯初戀的旅行從此開始――《餘命十年》製作團隊最新力作《青春18x2》,劇情緣起於18年前的台灣――高中生Jimmy打工的地方出現了一位大他四歲、從日本來的背包客女孩Ami。兩人整個夏天都在同一家店打工,漸漸地Jimmy對Ami萌生純純的愛意。他們共乘機車夜遊、看電影,就在距離越來越近的時候,Ami突然要回日本。看著難以接受的Jimmy,Ami提出了「某個約定」。時光飛逝,Jimmy因故回到久未進門的老家,他在房間內找到18年前Ami從日本寄來的明信片。初戀的記憶湧上心頭,Jimmy決定要好好面對過去、審視現在的自己,因此展開第一次在日本的單人旅行。Jimmy聽著和Ami有共通回憶的歌曲,坐火車前往她的故鄉。究竟Jimmy和Ami能夠再次相遇嗎?
2018
09/21
上映
退而不休

退而不休

Life In Overtime

上映日期:2018-09-21 片長:2小時6分 喜劇
退休就像是生前告別式…… 一直以來任職於一流銀行的社會菁英田代壯介(館廣 飾演)終於屆齡退休。把人生奉獻給工作的壯介,從明天開始時間都是自己的了。他跑遍公園、圖書館、健身房等地去殺時間,每個地方都是一堆老人。生活中的困惑讓他忍不住對老婆千草(黑木瞳 飾演)發脾氣,老婆只好對他敬而遠之。在女兒(臼田麻美 飾演)的建議下,壯介決定重拾對文學的興趣,為了學習來到文化中心,卻意外愛上櫃檯小姐濱田久里(廣末涼子 飾演)。壯介好久沒有這樣心動的感覺,他開始勤上健身房,剛巧認識同來健身的IT新銳社長開口邀請他擔任公司顧問。事業愛情兩得意,壯介的第二人生看似一帆風順,但是就在此時,意想不到的災難一個個降臨。始終支持他的老婆千草也提出了「分手」的要求……。 在日本,每四個人當中就有一位65歲以上的老人。台灣也在今年四月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為因應高齡社會所帶來的人口老化、退休潮、老人安養等等議題,將是各方關注的焦點。
2017
09/08
上映
失樂園

失樂園

Lost Paradise

1998日本電影金像獎入圍13項獎項,並榮獲最佳男主角提名及最佳女主角、最佳新人獎三項大獎。 改編自日本名作家渡邊淳一同名小說,《宛如阿修羅》《家族遊戲》日本大師名導森田芳光生涯代表作。役所廣司、黑木瞳主演。 久木祥一郎(役所廣司 飾)是一家出版社的資深總編,與陶藝家妻子相敬如賓,已成年的女兒(木村佳乃 飾)在醫院工作,很少回家。儘管擁有事業和物質上的成就,祥一郎對平靜無波的生活感到窒息。祥一郎有個情人,是業餘書法教師松原凜子(黑木瞳 飾)。凜子氣質高雅,聰慧美麗,是位有夫之婦,然而醫生丈夫對她的冷淡忽視,讓她的婚姻人前風光,人後淒涼。祥一郎與凜子在這樣的情形下相遇,兩人之間迸發激烈的愛情,以瘋狂炙熱的性愛救贖彼此。最後不倫之戀被揭發,祥一郎失去工作,並為了愛情與太太離婚,凜子則離開了丈夫,然而各方壓力依舊排山倒海而來,兩個人奔至被大雪覆蓋的別墅,在那裡一同服毒自殺。第二天,人們發現了他們倆緊緊結合在一起的屍體… 電影根據日本大師作家渡邊淳一同名小說改編,描述描述一對中年戀人的生死愛戀故事,細膩刻劃男女間不倫且炙熱的情感糾葛和性愛場景,在當年掀起日本海內外極大討論和觀影風潮。森田芳光以傑出的攝影與大膽性愛場面,描繪了這對遊走於慾望與道德掙扎間的情侶,獲得影評一致讚賞。電影不僅成為導演森田芳光的代表作,男女主角役所廣司和黑木瞳也因此片奠定兩人影壇地位,在當年度橫掃各大日本電影獎項,黑木瞳片中的風韻展現和激情演出,更讓她成為當年度男性心中的夢中情人。
2014
12/05
上映
太平輪:亂世浮生

太平輪:亂世浮生

The CrossingⅠ

上映日期:2014-12-05 片長:2小時8分 愛情
吳宇森繼《赤壁》後,睽違四年首度執導戰爭災難題材的電影作品,耗資十五億台幣,由章子怡、宋慧喬、金城武、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中日韓明星聯合演出。 《太平輪》以上世紀40年代的紛亂時局為背景,於台灣和上海兩地取景拍攝,講述了三對戀人歷時50餘年跨越世紀的愛情故事。章子怡飾演的下層女性于真與佟大為扮演的通訊兵不期而遇;金城武扮演的日軍軍醫嚴澤坤同長澤雅美辦演的日本女孩苦戀;黃曉明飾演的將領雷義方和宋慧喬扮演的富家千金周蘊芬結為伉儷。三對主人公的亂世愛情看似本無交集,卻因命運交錯被一艘太平輪的浮沉緊密鎖在一起... 宋慧喬在片中從一個刁蠻任性的少女,成長爲成熟善良的女性,時間跨度長達60年,她將在片中全程使用中文演出。 「太平輪事件」曾被稱為「中國的鐵達尼號」,而「災難」無疑是本片最具賣點和看點的元素之一,吳宇森導表示,《太平輪》與詹姆斯柯麥隆執導的《鐵達尼號》不同之處在於,他將用不同的處理方式為《太平輪》加入更新的元素。 導演吳宇森從信念、希望、命運三個角度,伴隨片中硝煙彌漫的戰場與盪氣迴腸的愛情講述影片主題:「愛,可以救贖並戰勝一切困難。」1949年末一個夜晚,風平浪靜,海象極佳,一艘寄語太平的巨輪,承載著滿船對未來的希冀和想像,沉入大海,再無歸期。
2014
10/09
上映
回憶中的瑪妮

回憶中的瑪妮

Omoide No Marnie

上映日期:2014-10-09 片長:1小時43分 動畫
吉卜力2014年動畫大作《回憶中的瑪妮》,是宮崎駿宣布退休後的首部作品,也是動畫導演米林宏昌繼《借物少女艾莉緹》後,生涯大二次執導的動畫電影。在美術方面,邀請曾在《追殺比爾》、《賽德克巴萊》等真人電影擔任美術場景設計的種田陽平負責。 故事改編自同名英國經典兒童文學,描述生性害羞孤僻的十二歲少女杏奈,因童年的悲傷經歷令他深鎖內心,與養母之間有著一道看不見的牆。而為了治療氣喘,寄養家庭送將她送至海邊小村莊的親戚家居住。有一天,杏奈散步時在溼地邊看到一個彷彿曾出現在夢中的大宅,杏奈向村里人詢問它的來歷,卻得知那兒已數十年不曾有人居住。 但因好奇心驅使,她鼓起勇氣進入大宅內探索,而在這棟大宅中,杏奈遇見了一名金髮名叫瑪妮的美麗女孩。兩個年齡相仿的女孩,一見如故,很快就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但自從認識瑪妮,在杏奈身上發生了一次又一次不可思議的事件 – 穿越時空的舞會、告白的森林、海崖上穀倉裡的神祕之夜…。兩位少女在夏天邂逅並分享彼此的秘密,讓內心封閉的杏奈,逐漸打開心房, 但也在同時,杏奈無意間發現了瑪妮的秘密…
2009
05/22
上映
20世紀少年第2章:最後的希望

20世紀少年第2章:最後的希望

20th Century Boys Part II

★日本獲獎最多長篇漫畫改編 ★超大製作,【20世紀少年】三部曲耗資60億日幣(台幣17.5億),橫跨八國取景 ★豪華夢幻卡司合力演出 故事設定於發生「血腥除夕夜」之後15年,也就是西元2015年。 2000年的巨大機械人毀滅人類計劃,被指為是「惡魔恐怖份子」賢知及其同黨的所為,「朋友」則以阻止這計劃進行,拯救地球的姿態出現,結果獲世人敬仰為「救世主」。「朋友」並四處宣揚他的預言:「人類即將滅亡,信我者才能得救。」 賢知失蹤後,他姪女神乃由雪次一手撫養。現已是高中生的神乃發現學校的歷史教材扭曲「血腥除夕夜」的真相,大為憤怒。這時候,神乃遇上了男扮女裝的布拉德妮,布拉德妮因為揭發了「朋友」的重要資料而被追殺。神乃協助布拉德妮之際,認識了菜鳥刑警蝶野。蝶野相信神乃所講的一切,並決定出手相助她和布拉德妮。 神乃因為對抗「朋友」主宰的國家,在學校被當作問題學生處理,遭校方強迫到「朋友樂園」洗腦。 神乃與同學小泉響子一起被迫進入「朋友樂園」,兩人因為成績優異獲晉級至「獎勵階段」。在那裡,她們發現了新天地。原來「獎勵階段」中,重現了賢知的童年時代,也就是1971年的世界。神乃和小泉分別在小學的理化教室和學校的陽台上發現了更多有關「朋友」的真相。 至於在「血腥除夕夜」之後分道揚鑣的「賢知一派」成員,每個人都秘密地繼續戰鬥──被囚禁在海螢火蟲監獄的阿區成功逃獄;義常率領自己的組織,展開反「朋友」的地下工作;丸夫決定貼身跟蹤某重要人物,伺機而動;阿門則單槍匹馬進行調查,並發現了「新預言之書」的存在!山根、佐田清志……等舊同學,也漸漸憶起童年的往事。「朋友」可會是兒時的玩伴之一……? 另外「朋友」突然在新宿的歌舞伎町現身,視察這個被喻為「世界最危險的地帶」的地方;剛巧這時候,神乃也身處於歌舞伎町的教會之內…… 「新預言之書」寫著:「2015年,救世主為了伸張正義,在新宿的教會站出來,卻遭人暗殺。」 這個「救世主」究竟是誰?最後,世界又會變成怎樣?
2008
10/17
上映
20世紀少年:最強科學冒險電影

20世紀少年:最強科學冒險電影

Twentieth Century Boys: Chapter One

1969年。明年即將舉行大阪萬國博覽會,同時也是人類第一次踏上月球的年份。全日本都覺得未來一片美好。 那年夏天,就讀國小的賢知跟同學阿區、丸夫、義常、阿門、噹機、雪次、福平一起在空地草原建造了一個秘密基地。他們想出了一個驚人的計劃,並在「預言之書」上寫下邪惡組織、人類滅亡等情節,以及正義伙伴如何阻止滅亡計畫…等幻想。 近三十年過去,長大的賢知經營便利商店,一手扶養失蹤姊姊留下的小嬰兒神乃,現實生活讓他不得不放棄成為搖滾巨星的夢想。但是一位顧客突然神秘失蹤以及國小同學噹機死亡,卻從此改變了賢知的世界。 此時,自稱是「朋友」的人所率領的神秘宗教團體,開始出現並日漸壯大。詭異案件層出不窮,而且這些案件都跟賢知小時候寫下的預言之書一模一樣,將賢知與眾人串連了起來。 這些案件是「朋友」犯下的嗎?「朋友」真的想要毀滅世界嗎?「朋友」是賢知小時候的伙伴之一嗎?預言之書上寫的事件一個接著一個實現,挺身而出要阻止這個計畫的賢知派,卻被勢力強大的「朋友」冠上了恐怖份子的罪名。 2000年12月31日,預言之書裡寫著:「人類將在這一天滅亡!」 當天,一個巨大的身影,伴隨著轟轟作響的巨大腳步聲出現在東京。核子動力機器人一邊散播細菌一邊肆意破壞街道!21世紀到底會不會到來呢?全世界的命運又會如何呢? 電影改編自日本知名漫畫家浦澤直樹的同名作品,故事背景橫跨1960至2010年,漫畫連載多年,以角色豐富、曲折情節受到歡迎,也包含了日本近三十年的時代面貌,還有友情、科幻、情親與夢想等元素。電影《20世紀少年》三部曲耗資60億日幣(台幣17.5億),橫跨八國取景,最後一章於2009年上映。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