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3
06/16
上映
溟溟

溟溟

murmur of memories

上映日期:2023-06-16 片長:1小時30分 劇情
★篤信前世今生輪迴的天文學家,前世片段的愛情記憶不停出現在夢境之中 而今生的童年陰影和事業瓶頸,讓他受困其中,當不為人知的秘密被揭開,他如何面對崩解的一切? ★靈魂學習前進的奇幻之作,2023年最神秘深層的療作品
2022
03/11
上映
該死的阿修羅

該死的阿修羅

GODDAMNED ASURA

上映日期:2022-03-11 片長:1小時54分 劇情
詹文在成年那天做了一個決定:讓子彈在夜市裡飛。唯一死者是遊戲直播主小盛;Vita接到未婚夫死訊,社畜人生戛然而止;網路盜圖冒名詐騙的太妹琳琳,與記者黴菌在夜市約訪,讓他意外成了制伏兇手的目擊證人;阿興深信摯友不是故意殺人,在兩人創作的漫畫世界裡,只要有把梵天劍,就能斬斷時空,在奈何橋相見。六人命運在夜市交錯,被迫面對各自生命的缺陷與困境。此生莫向修羅墜,鬼畜地獄苦輪迴,但什麼是罪?誰沒有罪? 六個角色如同六道輪迴眾生,沉淪也好,絕望也罷,善惡有時只不過是偶然,當阿修羅被黑暗吞噬,人又怎樣才算完整?不過,若一開始詹文沒有犯案,這一切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
2020
10/23
上映
親愛的房客

親愛的房客

Dear Tenant

上映日期:2020-10-23 片長:1小時46分 劇情
林健一不只看護生病的房東周秀玉,還收養她9歲的孫子王悠宇。他的行為看似超出普通房客,但其實這都是他思念一個人的方式。 然而在周秀玉過世之後,他的動機開始受到質疑。在檢警調查之下,發現越來越多對健一不利的證據…… 擅於處理人際關係及身分認同的導演鄭有傑,睽違五年的新作挑戰在陰暗的故事線下,刻畫愛的極限與界線,懸疑中暗藏他擅長的溫暖基調。觀眾隨著敘事遊戲峰迴路轉、抽絲剝繭,現實亦或記憶,是真是假,孰善孰惡,世界豈是非黑即白?由莫子儀、姚淳耀、是元介等全演員陣容,引領觀眾親身深入眾角色矛盾的內心世界。
2012
06/22
上映
手機裡的眼淚

手機裡的眼淚

Father's Lullaby

上映日期:2012-06-22 片長:1小時33分 溫馨 劇情
本片於311週年紀念在日本舉行首映,故事以日本311大海嘯為背景,描述一位身在台灣的日本留學生,因為這場鉅變而體驗生命的無常。 Masahiro是一個中日混血的台灣醫學院學生,311日本大災難當天,Masahiro焦急等待著日本家人的來電。那天傍晚,一對鄭教授夫婦在夜市散步,撞見一個被父母毆打的孩子,挺身而出仗義直言,反而被人襲擊而緊急送醫,因此與Masahiro結識。 而後Masahiro經鄭教授的勸說,接了一通他經常接到的無厘頭電話,是來自一位罹患罕見疾病,瀕臨死亡的日本小女孩。沒想到竟讓他在此刻面對了一場生離死別的衝擊,才重新體會思考人生的意義。 導演張世儫身兼建築師、作曲家,受日本震災啟發創作首部劇情長片。找來《海角七號》、【痞子英雄】嶄露頭角的蔭山征彥、歌手西田惠里奈,加上黃健瑋、朱芷瑩、范瑞君,詮釋每一種人生的關鍵時刻,充滿豐富的人情況味。
2012
04/27
上映
台北飄雪

台北飄雪

Snowfall In Taipei

上映日期:2012-04-27 片長:1小時43分 愛情 劇情
《那山那人那狗》導演霍建起作品,《戀愛恐慌症》陳柏霖、中國女星童瑤、《愛的麵包魂》蔡淑臻、《17歲的天空》楊祐寧、以及莫子儀、紀培慧等人主演。 菁桐少年小莫年幼喪父,母親又離家出走,在相依為命的奶奶過世以後,就讓老街裡的居民合力扶養。長大後他並沒有離開小鎮到繁華的台北發展,而是在老街快樂地工作。一方面是對街坊鄰居撫育之恩的報答,一方面則是默默地期盼媽媽回家。 漂亮的年輕女歌手May帶著失聲的喉嚨和重重的心事離開台北,躲到靜僻的菁桐小鎮。她遇到熱心的小莫,幫她安排居所也試圖要治癒May突然失去的美妙嗓音。多雨的小鎮生活讓May感受到簡單的快樂,還有對小莫漸漸萌生的情愫。但在不遠的台北等著她的,是不可限量的大好前程還有某個喜歡雨天的男人… 改編自日本著名青春愛情小說,故事多線交錯宛如《愛情三選一》。由《那山那人那狗》等片而在日本頗具知名度的霍建起執導,這部台日中港四地合資拍攝的純美愛情片全程於台灣取景,拍攝過程也獲得雙北市政府的全力贊助,出現許多台北觀光景點。
2010
05/07
上映
台北星期天

台北星期天

PINOY SUNDAY

上映日期:2010-05-07 片長:1小時25分 喜劇
就像是勞台與哈台、王哥與柳哥的組合,喜劇裡的一個胖子搭配一個瘦子那種。身為近萬在台菲勞大軍的其中兩人,馬諾奧,年輕單身、自命風流,一心肖想能和雇主有一腿的美麗菲傭賽西麗拍拖。而在同一工廠上班的老鄉迪艾斯,篤實憨厚、內斂寡言,一方面時刻掛念遠在家鄉的妻小,卻又和同在台灣工作的安娜勾勾纏纏,搞七捻三。每到星期天,兩人總是懷抱不同的期待,用力把工廠、門禁拋諸九霄雲外,直奔台北市中心。 但這個星期天,馬諾奧和迪艾斯的美夢卻一個一個破碎。一張被遺棄在路邊的火紅沙發,勾起了兩人的目光。閉目想像這樣一張沙發放在宿舍的天台上,喝著冰涼的啤酒、看著天上的星星,這大概就是天堂了吧。就這樣,馬諾奧與迪艾斯這兩位天兵,一前一後,在這尋常的週日午後,扛起沙發,上山下海,一起穿過台北城市的大街小巷,展開一段爆笑連連,卻又萬般滋味的奇幻旅程。
2009
03/06
上映
愛到底

愛到底

L-O-V-E

上映日期:2009-03-06 片長:1小時32分 愛情 劇情
最新預告:愛到底--預告片
1. 九把刀篇 【三聲有幸】 導演:九把刀 演員:范逸臣 賴雅妍 莫子儀 一位年邁的母親靜靜坐在沙發上闔眼低首,突然電話鈴響,母親接了起來,電話那頭竟是死去五年的兒子,兒子要母親保重,約好明年忌日再打電話回家,莫非是鬼魂。 原來五年前,阿正 (范逸臣飾) 在醫院巧遇罹患絕症的阿路 (莫子儀飾),當阿路發現他們的聲音異常相似時,時日不多的阿路對阿正提出一個特別的要求。 這幾年來,阿正一直進行著這個被託付著的任務。 然而,正面臨重大手術的阿正,也害怕自己不在之後,女友無法承受打擊,他必須找一個跟自己聲音類似的男孩,代替自己,用聲音守護愛人 (賴雅妍飾) 。 2. 方文山篇 【華山‧24】 導演:方文山 演員:藍正龍 劉心悠 柯有綸 田中千繪 MV廣告導演Blue(藍正龍飾) 當年和心悠 (劉心悠飾) 本是一對戀人,但因為一場口角,二人從此沒再見過面,彼此完全失去消息。 多年後的一次巧合,在華山擔任解說員的心悠成為年輕歌手Lens (柯有綸飾) 的MV女主角,而導演卻正好是Blue。再度重遇,心悠卻擺出一副根本不認識Blue的表情,並在鏡頭前後與 Lens 卿卿我我,冷淡的態度,終於使Blue忍無可忍,拿出二人合照,質問心悠昔日的情侶關係。 此時,心悠卻突然滿面淚水,拔足狂奔,令眾人十分疑惑…… 3. 陳奕先篇 【幸運】 導演:陳奕先 主要演員:曾愷玹 阮經天 葉安婷 好高騖遠的業餘替身演員小天(阮經天飾),與空姐女友愷愷(曾愷玹飾) 正在冷戰中,與其說他們相戀,不如說一直在相互傷害。 小天要出門演出一個高速閃躲的特技場面前,他們又再吵架,爭吵中小天弄傷了右手,愷愷轉頭離開。 小天發動跑車高速前行,突然一名男子闖入他的車道上,他立刻煞車,在閃開的那一刻,想到了她坐在身旁副駕駛座巧笑倩兮的模樣。他不顧一切拋下現場的工作,發動摩托車飛奔向機場,希望能來得及跟她說一聲對不起…… 不要走!沿路狂奔飛馳的他在心中吶喊著,他終於承認,她對他來說是一個等於全世界的女生。但是,一切還來的及嗎? 4. 黃子佼篇 【第六號瀏海】 導演:黃子佼 演員:周采詩、棒棒堂王子、模范七棒 (阿本 毛弟 小馬 小祿 李銓 鮪魚) 一個不修邊幅缺乏自信的宅女(周采詩飾),每天幻想能夠墜入情網,一天,她接獲命理師的指令,告知她將會在路上遇到六個撥瀏海的男子,第六個更會是她的真命天子。 采詩滿懷期待出門,在每天必經之路上,真的連續碰到五個撥了瀏海的帥哥,雖然他們都很帥、各有特色,但每一個都總帶有令人卻步的缺點或瑕疵。 當五個瀏海男子過去後,她熱切期待的第六個終於出現了。 沒想到,滿心歡喜以為終於覓得真命天子的她,卻錯過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決定……
2007
11/02
上映
最遙遠的距離

最遙遠的距離

THE MOST DISTANT COURSE

上映日期:2007-11-02 片長:1小時58分 愛情 劇情
★榮獲2007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 ★入圍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競賽 ★釜山國際影展亞洲視窗單元 ★2007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 ★香港亞洲電影節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對錄音師小湯(莫子儀飾)而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他和女友雅竺之間的溝渠,而是當他努力想要跨越兩人之間的溝渠時,雅竺卻轉身離開了。 對精神科醫師阿才(賈孝國飾)而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前妻轉身離開了,而是當他也想轉身離開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無能動彈了。 對上班族小雲(桂綸鎂飾)而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自己的無能動彈,而是當她不想動彈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的心依舊懸掛在劈腿男友的身上,愛與不愛,都成兩難。 小湯啟程離開台北,去到了遙遠的台東,錄下了所有吸引他的聲音:海浪撲打著海岸的呼嘯聲、樹林中松鼠嘎嘎嘎的求偶聲、魚市場鮮活而朝氣蓬勃的叫賣聲、小學生單純清朗的嬉鬧聲……。他將這些錄下的聲音和心情,一捲一捲地寄給台北的雅竺,卻不知道她早已搬離……。 剛搬新家的小雲陷落在窒悶無趣的上班族生活,以及一段似乎沒有出路的三角戀情中。看著一封一封遠從台東寄來的信件,她忍不住好奇,拆開了別人的私密,聽到了那些鮮活的生命力和蘊藏其中的豐富情感。抗拒不了隔著耳機傳來的聲聲召喚,她離開了台北,去到台東,循著聲音,一程一程地尋找、接近聲音以及錄音主人的所在……。 在聽著病患訴說外遇傷痛的同時,阿才以犀利的語言毫不留情的指出患者千迴百轉的種種思緒和情感糾纏,因而明瞭,最需要被治療與釋放的,其實是那個被困在不幸婚姻裡的自己。於是,他拋下了在台北的一切,出發到台東尋找多年前失去聯繫的情人。因緣際會,他遇上了小湯。 在寬闊的東海岸地平線,他們試著交換與釋放屬於男人心底無法言說的溫柔與堅強。在各自的生命都不知何以為繼的三個人,因著各自的悠微心情,分別來到海天一色的東海岸,仰望蔚藍的天空,呼吸海洋的味道,為自己的生命尋找轉折的契機。這是最遙遠的旅程,也是最接近自己和愛情的地方。
2006
10/27
上映
一年之初

一年之初

Do Over

上映日期:2006-10-27 片長:1小時53分 劇情
向來沉默的少女蝴蝶在跨年的那一晚來到熱鬧的PUB,在狂歡的人群中,遇見了也來此逃避現實的立翔,在眾聲喧嘩的環境裡,只有蝴蝶讀出了立翔的孤獨,於是兩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那一刻立翔才發現蝴蝶不是慣於沉默,而是聽不見...。 小惠在PUB與好友蝴蝶斷了音訊,在尋找蝴蝶的過程中,她和男友耗子像是歷經一場迷幻奇妙的公路之旅。這一路上他們陸續遇到了不安的立翔、立翔的黑道老哥宗德、蠢蠢欲動的手下定安、愛上女明星的小胖...;就在這跨年夜的24小時內,所有人陰錯陽差地湊在一起,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等待完成。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