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2
03/18
上映
高山上的熱氣球

高山上的熱氣球

Echo

上映日期:2022-03-18 片長:1小時49分 劇情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入圍 ★與李安《囍宴》同獲優良劇本獎 催生30年終於完成 1990年初夏,大學女生阿英懷著不為人知的心事,來到海拔兩千公尺的梨山找爸爸-肥料商陳天耀,她的爸爸個性就像名字一樣,耀武揚威、稱霸梨山。阿英在山上體會到爸爸和商人、果農間微妙的關係,利益衝突,也感受到梨山的節奏與氛圍,以及大自然的無常。爸爸的第二任老婆逸青,雖偶爾會與他吵架,但兩人感情好時卻也令人羨慕。阿英隨著逸青邊帶小孩邊操持家務,也為是否留下自己肚中的胎兒而茫然。 阿英和菜鳥果農阿文從陌生到熟識,開始發展出一段若有似無的情感,無關情愛,反倒像是一同經歷成人世界、共同成長的夥伴,這是一堂阿英永遠上不完的課。暑假結束,阿英與阿文告別,準備回校。逸青跟著阿英一起操心孩子的問題,而阿文忙了一整年虧了許多錢。阿英與身邊的人們此刻都面臨事業、生活與感情的三重挑戰,未來如何發展,沒有人知道。而那顆業務員為了宣傳德國進口新款肥料送來的廣告熱氣球,弄了半天卻怎麼樣也升不起來…。
2020
10/30
上映
蕃薯澆米

蕃薯澆米

Koali and Rice

上映日期:2020-10-30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 實力影后歸亞蕾、楊貴媚演繹閩南故事 ★ 中國首部全閩南語發音電影 ★ 平遙國際電影節「藏龍」單元最受歡迎影片 ★ 平遙國際電影節無限自在榮譽獎 ★ 慕尼黑國際影展 ★ 莫斯科國際影展 《蕃薯澆米》是閩南百姓的日常飲食「地瓜加稀飯」,本片描述了葉謙導演身邊的人物故事,以樸實手法反映閩南獨特文化,包括習俗、風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寡婦林秀妹撫養兩個兒子成家後,發現自己從「被需要」到現在「無關緊要」的現實轉變。當小她十歲的唯一老姐妹青娥的突然離世,給了她極大的衝擊,年過七旬的她決定要在死神來臨前,再次證明自己的價值與存在感。在「人」的幫助下、「魂」的引導下、「神」的指引下,她決定挑戰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在找尋迷失自我的過程中,林秀妹重拾被家人再度重視的願望能否如願成真?
2020
10/15
上映
無聲

無聲

The Silent Forest

上映日期:2020-10-15 片長:1小時47分 劇情
新銳導演柯貞年的首部長片大膽將真實事件搬上銀幕,失聰少年張誠準備轉到啟聰學校就讀。聾人的世界,卻不比聽人的世界寧靜。當他發現校車最後一排的「遊戲」,融入新生活的欣喜之情,瞬間成為恐懼⋯⋯。 失聰少年張誠準備轉到啟聰學校就讀。聾人的世界,卻不比聽人的世界寧靜。當他發現校車最後一排的「遊戲」,融入新生活的欣喜之情,瞬間成為恐懼⋯⋯。眼見心儀的女孩貝貝在遊戲中遍體鱗傷、學長小光氣勢狂妄不可質疑,一群同學們又天真無害,張誠忖度著是否該揭開遊戲的殘忍真相,或加入遊戲的行列? 當加害者與受害者的界線越趨模糊,盤根錯節的苦痛、無可傾訴的怨懟,種種困惑與不安在無聲的校園蔓延。 新銳導演柯貞年的首部長片大膽將真實事件搬上銀幕,在直面殘酷的同時,不失溫柔的眼光。犀利刻畫人物之間複雜與糾結的情感,呈現聲嘶力竭卻仍仿若無聲的殘忍。貝貝一句「他們只是在玩」輕描淡寫,卻驚悚、沉痛,更是真實無比的哀嘆。
2017
05/26
上映
大釣哥

大釣哥

Hanky Panky

上映日期:2017-05-26 片長:1小時50分 喜劇
人稱大釣哥的藍天(豬哥亮 飾)開了一間正龍國術館,接骨、經絡推拿、放血樣樣都不會,所有要死不死的雜症只靠一味,就是祖傳秘方的「吊膏」(發音: 釣哥),靠著這吊膏離奇的治癒不少人,於是大家叫他大釣哥! 藍天的兒子不叫小釣哥,叫小龍(藍正龍 飾)手腳敏捷攀岩走壁,跟著老爸專偷扒手偷來的竊物救濟貧戶,希望引出老爸的世敵黑熊(吳朋奉飾演)。 不料,為了幫助法律系畢業的心儀對象黃心怡(謝沛恩 飾)赴美深造,小龍竟向黑熊借了兩百萬!在某次火拼時,為黑熊頂罪,以現行犯被收押。大釣哥為了幫兒子洗清罪嫌,請求舊識同時是檢察官(吳克群 飾)的母親白秀娟(楊貴媚 飾)聯手追查真相時,扯出案外案,逆轉全局戲碼,即將爆笑爆淚登場…
2017
01/06
上映
西城童話

西城童話

The Mad King of Taipei Town

上映日期:2017-01-06 片長:1小時50分 劇情
西門有三寶 : 電影 鈔票 瘋子滿街跑 五專服裝設計科沒畢業就落跑在西門町擺造型設計攤位的小虎,攤位生意逐漸起色後,不但老媽會來伸手要錢,收管理費的地痞流氓也開始出現。小虎並發現,西門町三不五時天空會突然掉下花花綠綠的鈔票吸引搶錢人潮,人潮中有個穿著風衣的流浪漢總是大喊:「你們這些瘋子,你們都瘋了」。 流浪漢是西門町有名的神秘怪客,大家喊他「西門慶」。某次西門慶出面攪局,幫小虎擋掉地痞流氓後,小虎才發現西門町不為人知的過去與傷痛。小虎決心幫助西門慶走出陰影,沒想到西門慶反而幫小虎找回母女親情。
2009
07/04
上映
快樂工廠

快樂工廠

Pleasure Factory

上映日期:2009-07-04 片長:1小時25分 劇情
本片由泰國跨界才子亞格差烏干騰執導,《鬼影》男星亞南達艾華林漢與楊貴媚主演。 影片從多組人物身上展開,楊貴媚飾演的則是當中的一名妓女,被男人遺棄、獨立撫養女兒。叛逆的女兒卻和媽媽一起接客,無法勸阻又無可奈何的母親,只好擊昏嫖客,帶著女兒和暗戀女兒的小男生,去夜市吃東西。無力的生命卻也不禁使她痛哭失聲。 這部在新加坡拍攝、但有荷蘭等跨國投資的影片,充滿類似香港導演楊凡作品《妖街皇后》中的風情:對男體的迷戀,青春與衰老、同性戀與異性戀、稚嫩與老練等對比,用沒有特別想像空間的手法,要觀眾進行一場窺奇的儀式。
2009
04/24
上映
星月無盡

星月無盡

Our Island, Our Dreams

上映日期:2009-04-24 片長:1小時36分 愛情 劇情
最新預告:星月無盡-預告
青春只有一次,年少輕狂的歲月總教人難以忘懷,尤其是發生在金門,可能只是短暫停留、卻讓人一輩子記得的地方… 金門,一座美麗的小島,承載著星君、阿勁和阿浯無限的夢想,沒有人能確知未來是什麼樣子,青梅竹馬的三人總維持著平衡的三角關係,誰都不願意先動搖,他們以為只要不點破,所有的事情都不會改變,可以繼續假裝,繼續那樣無憂無慮。直到,一個從台灣來的白目阿兵哥翰威打亂了這個合諧。 翰威的熱烈追求,喚醒了星君對愛情的渴望,無奈翰威的阿兵哥身份,激起了姊姊得月塵封已久的往事:想當年,她是風靡金門的撞球西施,總有成群結隊的阿兵哥上門來使出渾身解數,只為博得美人芳心。而他,是一位威風凜凜的軍官,兩人因誤會而結下樑子,最後卻陷入愛河,不料這份感情最後卻成飄渺往事。 翰威的出現帶來了新的衝擊,當保存自我與對外挑戰兩種思維衝突,使得青梅竹馬的三人也無力去抵擋... 有人憶起過往傷感,有人沉浸在戀愛喜悅,有人繼續死守原地,有人想要勇闖天涯。究竟,這些緊緊纏繞、卻又互相矛盾的親情、友情與愛情,會找到平衡嗎? 不管選擇過什麼,那都是曾經擁有的年˙少˙輕˙狂
2006
12/01
上映
雲水謠

雲水謠

The Knot

最新預告:雲水謠
最初的背景是1946年的台灣,輕熱忱的醫學院學生陳秋水(陳坤 飾)因緣際會下,來到富有的王醫師(秦漢 飾)家擔任家庭教師,並與王家千金王碧雲(徐若瑄 飾)一見鍾情,兩人很快墜入愛河並私訂終身。但適逢台灣局勢動盪,作為熱血青年的陳秋水為躲避白色恐怖迫害,從台灣輾轉赴大陸,自此兩個相愛的戀人被無情的現實分隔兩岸,唯有堅守著“等待彼此”的誓言相互思念對方。 與臺灣失去聯絡的陳秋水,因思念母親徐鳳娘(楊貴媚 飾)與戀人王碧雲而將名字改為徐秋雲。抗美援朝的口號響起,他奔赴朝鮮戰場擔任軍醫,在炮火的洗禮下,默默思念海岸對面的親人。此時他結識了單純可愛的戰地護士王金娣(李冰冰 飾),就像他與碧雲一樣,這個小護士第一眼就愛上了陳秋水,開始了對他執著的追求,並在戰爭結束後鍥而不捨地找尋著他,甚至在聞知陳秋水已加入援藏醫療行列時,她也追到了世界的屋脊西藏去。 陳秋水由於海峽兩岸的分隔,又幾度尋找王碧雲無果,杳無音訊,在這種絕望中,王金娣的真情如同一道曙光照亮了他,陳秋水最終在西藏與王金娣結婚了。 此時身在臺灣的王碧雲則以兒媳的身份主動擔負起照顧陳秋水母親的重任,並從此開始了漫長而無望的等待,她發誓要用一生來尋覓愛人的蹤跡。直到1968年她終於得知了陳秋水的消息——陳秋水和妻子雙雙殉難西藏雪山。 近60年過去了,一生未嫁的王碧雲已兩鬢斑白,但那段純真美好的愛情仍然深藏在她的心裏。此時她的侄女曉芮(梁若施 飾)卻在西藏發現了陳秋水的蹤影…。
2005
08/05
上映
紅孩兒:決戰火燄山

紅孩兒:決戰火燄山

Fire Ball

上映日期:2005-08-05 片長:1小時35分 冒險 動畫
《紅孩兒:決戰火燄山》的故事是取材自整個東方及中國最有知名度的奇幻、魔法小說《西遊記》中最精采的一段,再改編成符合現代市場需求的動畫長片。 故事述唐僧帶領一夥動物精靈徒弟--孫悟空、八戒、沙僧與龍馬,一路長途跋涉向印度求取智慧與真理之書,中途來到漫天烽火的火焰山絕地,一行人本想向牛魔王之妻鐵扇公主商借寶扇搧熄熊熊烈火,卻遭到其子紅孩兒的偷襲,其間唐僧並且遭到蜘蛛精的劫持,兩人都欲用他的肉煉成長生不死之藥,師徒五人歷經劫難終於憑著智慧勇氣與堅強無比的毅力,化險夷、感化頑劣,並讓大地回春重現滿眼綠意與無限的生機…。
2002
10/20
上映
雙瞳

雙瞳

Double Vision

台北,熱鬧繁華的都會大城,現代高科技生活與華人幾千年的傳統信念並存。在這個冷漠異境的城市裡,人們相信鬼魂就像是高樓大廈般真實可及。 城市車水馬龍、人群往來穿梭,一個身心受創的警官正和不知名的神秘惡魔搏鬥,受威脅的不只是他的性命,還包括他的靈魂。 警官黃火土(梁家輝飾)的世界正逐漸四分五裂。兩年前由於揭發同僚貪污,黃火土被打入冷宮,被安排在冷門的外事組工作,他的同事對他怒言相向,他的妻子清芳(劉若英 飾)受不了他長期不回家而要求離婚。 就在此刻,三宗離奇的命案卻使整個警局 天搖地動 。三名受害者的身分彼此沒有關聯,但是前來驗屍的法醫(楊貴媚飾)卻在三名死者腦部共同發現一種神秘的黑黴菌,而且三人都是在歷經幻覺的狀態下死亡。 顯然這是連續殺人犯所為,且為台灣歷史上的頭一遭。負責偵辦的警局又缺乏這方面的專才,在社會人心惶惶的氛圍下,高層只好求助於台灣最好的盟友—美國。美國聯邦調查局派了一名專門偵辦此種案例的專家凱文萊特(大衛摩斯)前來協助。 既然有外國人的參與,黃火土現在就有事做了,雖然他發現自己處於一種極不討好的位置。他以前的辦案夥伴李豐博(戴立忍飾)警告他如果他幫那美國人破案的話,會使得整個警局再度蒙羞,後果會如何恐怕就不只是打入冷宮而已。 但是黃火土身為一名警探的直覺卻強過於他的政治判斷,他和萊特很快上手此案,也因此使得案情大有進展。 然後令人震驚的發現產生了。他們發現兇手是按照一種古老罕見的道教圖示來殺人,藉由將作惡的人送入五種殘忍恐怖的地獄受刑,來達到長生不老的目的,這同時也預示了將會有更多的受害者出現。對黃火土而言,這似乎暗示著冥冥之中有股超自然的力量在操控一切,但是對於重視實用科學的萊特來說則無法茍同。 到底他們尋找的是個邪惡的連續殺人犯還是一個索命的鬼魂?當另一個血腥證據又出現時,他們似乎不得不同時接受兩種假設的可能性。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