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蕃薯澆米
我要評分
蕃薯澆米

蕃薯澆米

Koali and Rice

上映日期:2020-10-30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20-10-30

導演 葉謙

主要演員 楊貴媚(Yang Kuei Mei)歸亞蕾(Ah Lei Gua)班鐵翔

發行商 車庫娛樂

影片年份 2020

★ 實力影后歸亞蕾、楊貴媚演繹閩南故事

★ 中國首部全閩南語發音電影

★ 平遙國際電影節「藏龍」單元最受歡迎影片

★ 平遙國際電影節無限自在榮譽獎

★ 慕尼黑國際影展

★ 莫斯科國際影展

《蕃薯澆米》是閩南百姓的日常飲食「地瓜加稀飯」,本片描述了葉謙導演身邊的人物故事,以樸實手法反映閩南獨特文化,包括習俗、風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寡婦林秀妹撫養兩個兒子成家後,發現自己從「被需要」到現在「無關緊要」的現實轉變。當小她十歲的唯一老姐妹青娥的突然離世,給了她極大的衝擊,年過七旬的她決定要在死神來臨前,再次證明自己的價值與存在感。在「人」的幫助下、「魂」的引導下、「神」的指引下,她決定挑戰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在找尋迷失自我的過程中,林秀妹重拾被家人再度重視的願望能否如願成真?

精彩劇照共4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