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去看小洋蔥媽媽
我要評分
去看小洋蔥媽媽

去看小洋蔥媽媽

Pecoross' Mother And Her Days

上映日期:2014-06-13 片長:1小時53分 溫馨

本片入選日本電影旬報年度最佳影片,由日本最年長的導演森崎東改編漫畫家岡野雄一的同名作品,描繪漫畫家陪伴失智母親的生活記事。

歐吉桑雄一頂著像小洋蔥般的地中海圓形禿,在失業又失婚的狀態下,帶著兒子返回長崎老家。因為患有失智症的母親不再適合獨居,雄一只好將她送往看護院,但意外發現母親即使忘了身邊的人,卻還記得已逝世十年、曾酗酒毆妻的父親,以及和她失散多年、在長崎原爆後感染過世的好友……。

2012年,原著作者岡野在家鄉自費出版《去看小洋蔥媽媽》,當時製作人看完後即浮現將故事拍成電影的想法,而本書於日本全國各地銷售數量超過16萬冊後,Facebook粉絲頁上的好友人數也突破150萬人,最後則藉由雲端募款集資,成功將原著搬上大銀幕。

高齡86歲的導演森崎東堅持全片實景拍攝,其中有九成場景都在長崎及九州完成。而為了支持來自家鄉的暢銷作品,演出時有多達三百多名臨時演員齊聚一堂。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