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0
02/21
上映
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

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

Making Waves : The Art of Cinematic Sound

上映日期:2020-02-21 片長:1小時33分 紀錄
電影幕後聲匠職人精神紀錄片,探索影史的聲音,關於電影音效的力量與情感。奧斯卡歷屆最佳音效設計、音效剪輯得主齊聚暢談經典電影音效錄製秘辛。獻給默默為「電影之聲」犧牲奉獻的音效製作、剪輯、混音工作者。 透過創造電影聲音的傳奇人物與導演,透過本紀錄片,了解影史的電影音效的神奇力量。 「我始終認為聲音比影像更能引領觀眾融入故事」-名導 史蒂芬史匹柏 談起電影中的「聲音」,影迷總會先聯想起配樂,而非音效。每年奧斯卡頒獎典禮,最佳音效 (Academy Award for Best Sound Mixing) 與最佳音效剪輯 (Academy Award for Best Sound Editing)更是最常被忽視,得主不易被記得的兩大技術獎項。事實上,電影情節之所以能讓觀眾信以為真並且融入其中,音效錄製與剪輯絕對居功厥偉。 請試著想像史蒂芬史匹柏《搶救雷恩大兵》片頭奧馬哈海灘搶灘一段若是完全安靜無聲,您是否仍會如坐針氈地感受到眾士兵們穿梭於槍林彈雨,生死一瞬間的震撼臨場感呢?或請試著想像《亞果出任務》若是部默片,您是否還能與主角共同感受身處異國,草木皆兵的生命威脅感?或請試著想像《鐵達尼號》若是完全靜默無息,在聽不到船身碎裂、人員落水、乘客尖叫等音效下,您是否還會有置身船難的切身感受? 又或者柯波拉《現代啟示錄》男主角韋勒 (Willard)躺在西貢飯店的開場戲若是完全無聲,您是否還能夠迅速理解越戰對於男主角潛意識層所埋下的層層陰影,理解全片「借聲喻景」的換場巧思?《瓦力》、《美女與野獸》、《冰雪奇緣》若是默片,渠等動畫片還能擁有同等的戲劇魔力與角色魅力嗎? 《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正是一部獻給所有默默為「電影之聲」犧牲奉獻的音效製作、剪輯、混音工作者所拍攝的職人精神紀錄片。全片自默片時代的「音效師」、「演奏隊」談起,再逐一回顧有聲電影時代以來所有音效錄製、剪輯、後製配音、擬音的技術沿革、美學演進與各時代代表作,讓觀眾彷彿坐上時光機,一同回味過往不曾被我輩特別留意,實則充滿巧思寓意的經典電影音效片段。 本片導演米奇科斯汀(Midge Costin)在好萊塢從業多年音效混音之職,著名的《絕地任務》、《世界末日》、《空中監獄》電影音效後製均出自她手。在她登高一呼下,再加上好萊塢諸位名導如李安、史蒂芬史匹柏、喬治盧卡斯、大衛林區等名導的力挺之下,本片遂招募到數十名奧斯卡最佳音效、最佳音效混音得主一同分享音效設計的經驗。強大職人陣容包括法蘭西斯柯波拉御用音效錄音師「華特莫區」(Walter Murch)、詹姆斯卡麥隆與史蒂芬史匹柏共同青睞的音效師「蓋瑞雷斯同」(Gary Rydstrom)、喬治盧卡斯御用音效師「本貝爾特」(Ben Burtt);諾蘭御用音效剪輯師「理查德金」(Richard King)等。不僅是影迷必看之重量級音樂電影,影視相關工作者、學生更是不容錯過。
2019
01/25
上映
老人與槍

老人與槍

The Old Man & The Gun

上映日期:2019-01-25 片長:1小時34分 喜劇 劇情
男星勞勃瑞福與凱西艾佛列克與導演大衛羅利拍攝完《尋龍傳說》後,秘密接續拍攝的新喜劇電影。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福瑞斯特塔克(勞勃瑞福飾演)是位天賦異稟的江洋大盜,他從青少年時代就頻繁進出監獄。在漫長的不法人生中,他練就了高超的「越獄」本領,更創下18次越獄成功的輝煌紀錄! 70歲那年,他再次成功從聖昆丁州立監獄逃獄,並遇到了讓他一見傾心的氣質熟女珠兒(西西史派克飾演)。不只如此,剛出獄的他馬上著手策畫一連串銀行搶案,輕鬆賺進大把鈔票。就在此時,職業倦怠的警探約翰(凱西艾佛列克飾演)意外捲入搶案,他因此被激起鬥志,誓言要把這囂張的「銀髮幫」繩之以法,於是,兩人展開了一場鬥智鬥勇的追逐戰…。
2017
11/10
上映
大河戀:4K數位修復版

大河戀:4K數位修復版

A River Runs Through It

上映日期:2017-11-10 片長:2小時3分 劇情
《大河戀》改編自諾曼麥克連的同名自傳小說,曾於1977年獲得普立茲獎提名,在文壇享有崇高地位。電影劇情描述麥克連一家的歡笑與淚水,提出最尖銳的生命提問:「我們如何做才能讓心愛的人停止摧毀自己?」;導演勞勃瑞福細細琢磨,頌揚自然與詩意的人文景觀,被譽為是他最優美的電影之一,也是布萊德彼特奠定好萊塢金童地位的經典之作!布萊德彼特、喬瑟夫高登李維主演。 20世紀初期,諾曼和保羅兩兄弟與父母居住在美國西北部尚未開發的蒙大拿州大黑腳河畔,一家人感情甚篤。他們的父親是當地長老教會牧師,兩兄弟很自然地從小就在父親的講道教育中學習人生信念和生活原則。除了聖經上的真理,父親也傳授兩兄弟蠅釣的技術,因為牧師父親相信透過需要搭配節奏的蠅釣,可以更進一步體會上帝創造的大自然生命規律。在大黑腳河畔蠅釣,因此成了麥克連家情感交流和傳承價值觀的重要活動,也是兩兄弟最難忘的成長記憶。 1919年秋,諾曼前往離家幾千英里的達蒙斯學院就讀,萌發了當教授的念頭。保羅則留在家鄉讀大學,畢業後在當地報社工作。1926年,諾曼回到了家鄉,再和弟弟一起去釣魚,發現保羅已變成了蠅釣高手;然而,保羅卻迷上了賭博,成了警察局的常客。 之後諾曼接到了芝加哥大學的聘書,離家在即,父子三人再次來到大黑腳河釣魚,諾曼要保羅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但保羅不願意離開蒙大拿。就在諾曼動身去芝加哥的前一天,發生了無法預料的悲劇…諾曼在遲暮之年回到蒙大拿,想起了往日的種種,在大黑腳河邊用顫顫巍巍的手拋出了魚線,大河流淌著生命的意義… 全片不僅充滿詩意的美感,對於親情和大自然的愛,描繪得生動且深刻。而布萊德彼特更因這部電影而喻為勞勃瑞福的接班人,他出色的演出為他日後演藝生涯奠下良好的基礎。
2016
11/25
上映
尋龍傳說

尋龍傳說

Pete's Dragon

本片是繼2016年迪士尼真人動畫《與森林共舞》後,最新推出的另一部真人動畫重啟作《尋龍傳說》,過去1977年的版本台灣譯名為《妙妙龍》,曾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著及改編歌唱配樂提名。 故事描述在美國西北部地區森林擔任巡邏員的葛瑞絲(布萊絲·達拉斯·霍華 飾),發現孤兒小男孩彼得(奥克斯·弗格雷 飾)一人生活在森林6年之久,然而小男孩告訴她,他是與他的巨龍好友艾略特在一起。藉由葛瑞絲的父親(勞勃·瑞福 飾)與娜塔莉和伐木商傑克的幫助,葛瑞絲要找出彼得的真實身分與查明關於巨龍艾略特的真相,但是這也使得娜塔莉的獵人叔叔(卡爾·艾本 飾)想私自計畫捕捉艾略特...
2014
03/27
上映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上映日期:2014-03-27 片長:2小時16分 冒險 動作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由《新婚奧客》導演安東尼羅索執導,克里斯伊凡、賽巴斯汀史坦領銜主演,故事接續在《復仇者聯盟》的外星人入侵紐約事件之後。 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Steve Rogers)隱居在美國華盛頓特區,他努力適應現代世界,但在一名神盾局同僚遭受攻擊後,他被捲入一起讓世界瀕臨險境的陰謀之中。 史蒂夫羅傑斯與黑寡婦聯手出擊,他一方面釐清這起錯縱複雜的陰謀,一方面應付著打算致他於死地的專業殺手,就在揭開這起邪惡計畫的全貌後,他們獲得新戰友獵鷹的協助。但兩人隨即發現自己面對的是意料之外的難纏敵人 - 酷寒戰士。 片尾字幕搶先揭開《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新增兩要角的神秘面紗,由《特攻聯盟》的「屌爆俠」艾倫強森與歐森姊妹花中的小妹伊莉莎白分飾一對超能雙胞胎,兩人也在今夏大片《哥吉拉》中演一對夫妻。
2007
11/09
上映
權力風暴

權力風暴

Lions for Lambs

上映日期:2007-11-09 片長:1小時31分 戰爭 劇情
★湯姆克魯斯+梅莉史翠普+勞勃瑞福 ★今秋黃金卡司話題鉅片,強勢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 「如果這只是一部關於戰爭的影片,我也許不會深受吸引,因為我很清楚戰爭這主題長久以來,已有許多不同的表現手法。相反地,【權力風暴】讓我感興趣的主因,是這部影片使用戰爭作為三段個人故事的催化劑,這三則故事攸關的主題更加吸引我,也就是媒體、教育、政治與青年在美國扮演的角色。戰爭能讓這些故事以戲劇化的方式產生交集,並驅使觀眾思考我們現在的處境,這點使我為之著迷。」~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 兩名志願前往伊拉克作戰的大學生,身陷中東戰場,為國家與理念奉獻的年輕戰士,命在旦夕,卻淪為政客及媒體操弄的對象。政治當前的權力風暴,真相何在?誰是真正的操盤手?赤裸揭露政治及媒體假面,機鋒算盡的精彩對白,迫在眉睫的命懸前線,空前絕後的黃金卡司,集合湯姆克魯斯梅莉史翠普和勞勃瑞福三大巨星,【權力風暴】強勢問鼎奧斯卡,保證令觀眾震撼的年度話題鉅片。
2005
11/18
上映
美麗待續

美麗待續

An Unfinished Life

上映日期:2005-11-18 片長:1小時48分 劇情
※【戀戀情深】、【濃情巧克力】名導萊斯哈爾史卓爾睽違四年最新溫馨力作! ※珍妮佛羅培茲褪下華服、展現不凡演技代表作,強勢問鼎2006年影劇大獎! ※金獎得主勞勃瑞福、摩根費里曼首度合作之顛峰代表作。 ※摩根費里曼繼【登峰造擊】後最精采、賺人熱淚的演出! 命運坎坷、歷經風霜的單親媽媽珍(珍妮佛羅培茲 飾)一直與女兒相依為命,在命運捉弄下,她帶著女兒搬去與原本就疏離的公公(勞勃瑞福 飾)一同居住,在這段一同相處的日子裡,每個受傷的心靈都嘗試去原諒彼此,並且一起治癒過往那些塵封已久的傷痛。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