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1
07/14
上映
燕尾蝶:數位經典版

燕尾蝶:數位經典版

Swallowtail Butterfly

上映日期:2021-07-14 片長:2小時28分 劇情
★《情書》、《青春電幻物語》、《花與愛麗絲》導演岩井俊二世紀末寓言影史經典,二十五週年大銀幕華麗再現。 ★1996威尼斯影展特別放映、1997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九項大獎提名 不久的未來,日圓曾是世界上最強勢的貨幣。為了一尋發財夢而來到日本的外國人們,將那裡稱為「圓都」,而日本人則將這些住在日本的非法勞動者蔑稱為「圓盜」。 居住在「圓都」的無名少女在母親死後,被輾轉流連在醜惡的大人們之間,最後被胸前刺著蝴蝶刺青、有著美好歌聲的妓女「固力果」給收留。固力果最後將這名無名少女命名為「燕尾蝶」。他們倆人安居在廢棄修理站,並結識了火飛鴻、狼朗等來自不同國家的「圓盜”,並逐漸與他們熟識成為好友。 一盤錄有美國歌曲《My Way》,並隱藏有製造偽鈔磁性感應資料的磁帶,令眾人一夜致富,而在發財後,卻也開始走上不同道路,其中有出色演唱天賦的固力果被唱片公司簽下,並在公司逼迫下與大夥斷了關係。而磁帶的真正主人黑社會老大劉梁魁,在得知磁帶下落後,開始派手下追殺火飛鴻、固力果等人,眾人的命運開始擁有不同的展開。
2018
08/31
上映
武士的一分

武士的一分

Love And Honor

三村新之丞(木村拓哉 飾)的劍術雖然高強,卻僅是一個下級武士,職位為替海坂藩主試菜,以確保膳食沒被人下毒。其實他並不滿意這份工作,最想隱居開設劍術道場,教授孩子們劍術。但他仍隱忍己願和美麗的妻子加世(檀麗 飾),以及親如生父的長輩德平(笹野高史 飾)一起過著平靜幸福的生活…… 某日,新之丞一如往常為藩主試菜,但他突然感到強烈劇痛,隨即昏迷過去。重生的他卻從此與光明絕緣。為此他一度想自我了斷,幸好被加世發現,拼死阻止了他。不久,在新之丞姑姑波多野以寧(桃井薰 飾)的壓力之下,加世懇求頗具威望的番頭島田(坂東三津五郎 飾)為新之丞增加俸祿,讓他們的生活不至拮据。但島田願意這麼做的背後原因,卻令新之丞感到悲憤不已……新之丞決定重新執劍,誓向島田要回武士的尊嚴。 從2002年《黃昏清兵衛》榮獲了日本奧斯卡12項大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04年《隱劍鬼爪》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起,世人就一直引頸企盼日本大導演山田洋次「武士三部曲」之最後一章《武士的一分》的誕生。 《黃昏清兵衛》說的是父親對一個家庭的奉獻與愛;《隱劍鬼爪》描述了一份跨越階級的堅定愛情;《武士的一分》則看見鶼鰈情深的患難夫妻情。這部電影改編自藤澤周平的原著「盲劍回音」--那雖只是一篇40多頁的短篇小說,卻是山田洋次的最愛。他於是費了半年的時間將它改為電影劇本,並定名為《武士的一分》。 「一分」意指「尊嚴」,「武士的一分」即是作為武士,所要承擔、遵循的責任與榮譽。《武士的一分》是山田洋次「武士三部曲」的最後一部,也將是他最後一次將日本作家藤澤周平的小說改編成電影。 2006年正值山田洋次導演從影45周年,又恰好是日本松竹電影公司創立110周年,《武士的一分》終於在年底現身,並獲選為東京國際影展「前夜祭」的特選電影。松竹一心要為「武士三部曲」寫下最完美句點,一反前兩片的樸實無華,不計成本宣傳《武士的一分》。這部由木村拓哉主演的電影,選在東京帝國大飯店舉行了空前奢華的媒體試映會。時值深秋,會場所有佈置均以楓葉作主題,整條紅地毯上更是佈滿火紅楓葉。就在木村拓哉出現、踏上「紅地毯」的那一刻,全場更在瞬間飄下紅葉雨…。 《武士的一分》是木村拓哉第一部古裝電影。山田洋次讚賞木村,說他12年前第一次見到木村,就覺得他眼神凜然如一位武士:「那跟我第一次看到高倉健的感覺一模一樣」。除了木村,山田洋次在其他選角上也非常用心。演出本片女主角是前日本「寶塚劇團」、被媒體譽為「楊貴妃再世」的檀麗。片中大反派角色藩主島田,則是由著名的歌舞伎演員坂東三津五郎來演出。其他演員還包括了桃井薰、緒形拳等,他們都曾和山田洋次合作過。
2016
07/22
上映
春風捎來的問候

春風捎來的問候

Greetings from Fukushima

上映日期:2016-07-22 片長:1小時42分 劇情
榮獲柏林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勇奪柏林影展 人道精神特別獎 勇奪柏林影展 海納卡羅獎 巴伐利亞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大獎 繼《當櫻花盛開》後一趟逆境重生的感動之旅… 一名年輕的德國女子瑪莉(羅莎莉·托馬斯 飾)獨自來到福島報名志工,她想藉更悲慘的現實、來沖淡自己記憶中的陰影,卻發現事與願違…。有天,一名個性古怪的婦人里美(桃井薰 飾)找她幫忙,要求載她回荒廢的故居拿東西。但當瑪莉載她闖進輻射管制區後,里美卻突然決定留下,說什麼也不肯再離開…。 不知所措的瑪莉,因為擔心里美想不開,只好跟著留了下來。她全力協助里美整頓破敗家園,兩人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里美原是福島的最後一位藝伎,她傾力傳授技藝給學生小雪多年,師生情同母女。但當大地震發生時,小雪竟遭無情海嘯捲走,里美失去承傳的愛徒,哀痛難以復原…。 家園遭毀,人事全非,里美傷心欲絕;核災事故更使她連家都歸不得,人生近乎絕望。瑪莉與里美雖然背景、個性迥異,卻同樣背負著沉重的過去和揮之不去的哀傷。她們能相互扶持走過低潮嗎?又能為彼此人生找到重新出發的力量嗎?《當櫻花盛開》導演多莉絲朵利睽違八年、重回日本拍攝的感動新作。
2013
10/09
上映
日落真相

日落真相

Emperor

上映日期:2013-10-09 片長:1小時46分 戰爭
本片的主角是曾於二次大戰期間、擔任麥克阿瑟將軍貼身秘書的費勒斯將軍,由馬修福克斯飾演;另外,麥克阿瑟將軍則由湯米李瓊斯飾演,其演技表現讓他被看好問鼎奧斯卡。本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 二次大戰結束,美國的麥克阿瑟將軍在日本投降之後,被派任盟軍駐日最高司令官,統籌對日本的軍事佔領,並負責調查裕仁天皇是否該因為日本引發戰爭、而受到起訴與判刑。麥克阿瑟將軍戰時的秘書費勒斯將軍,在戰爭結束之後對未來感到困惑,於是便在麥克阿瑟將軍的鼓勵之下,被派往日本。 然而,這趟旅程卻讓費勒斯將軍懷念起自己學生時代深愛過的日本女孩Aya。在經過多年戰亂之後,Aya的家鄉已是廢墟一片,Aya本人也早已不知去向。此時,費勒斯將軍因故而得到一些關於Aya的蛛絲馬跡,他決定循著已知的線索追蹤下去;就在五味交雜的繁複情緒之中,費勒斯將軍逐漸發現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真相」,而且那是如此動人……。 本片在決定一個國家甚至牽連到世界命運的歷史時刻中,穿插、講述了一則浪漫的愛情故事,格外深刻、感人。
2012
08/24
上映
惡女羅曼死

惡女羅曼死

Helter Skelter

上映日期:2012-08-24 片長:2小時7分 劇情
《惡女花魁》導演蜷川實花的第二部長片,改編岡崎京子1996年同名經典漫畫,人氣女優莉莉子如何在演藝圈當紅最終沒落的經過。睽違5年復出的澤尻英龍華主演,她在片中大膽全裸、床戰3男,更獻出從影以來露點處女秀。 日本演藝圈當紅女優莉莉子,經常攻佔日本各大流行雜誌封面和電視通告,她擁有日本女學生最羨慕的身材和面貌,但是除了骨頭、眼珠、頭髮、耳朵與私處,其他都是整形手術的傑作,而整形手術的後遺症讓莉莉子的身體開始出現大片淤青,她的身體開始崩壞。 同時,她整形的診所多位女顧客先後不明原因死亡,檢察官開始介入調查該診所,並希望莉莉子可以提供線索,但此時莉莉子面臨嚴酷的挑戰,有更年輕更漂亮的偶像即將取代她,讓她情緒面臨崩潰,她必須要採取激烈手段來扭轉自己的命運。 本片可說是澤尻英龍華從影以來最大膽的代表作,片頭開始就正面露點,之後連續跟窪塚洋介、哀川翔、綾野剛的車輪戰激烈床戲,令人印象深刻。 導演蜷川實花成功描繪出演藝圈這個過度浮華又殘酷的世界。她用冷靜而透徹的目光,對「美」的定義重新進行審視,並將這個視角成功地在電影裡表現出來。
2009
05/27
上映
芭蕾少女

芭蕾少女

DANCE SUBARU!

上映日期:2009-05-27 片長:1小時54分 劇情 勵志
最新預告:芭蕾少女DVD預告
每個少女奮鬥的夢想 終於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昴(黑木梅紗飾)是一個熱愛芭蕾舞的少女。她擁有極佳天賦,卻因家境普通而未能就讀昂貴的舞蹈學校。而感情融洽的攣生弟弟,也在十歲時因病離世。因為雙重的遺憾,昴更為孤獨、也更渴望跳舞;只有跳舞時,她才能暫時忘懷內心的悲傷。 不過昴的父親卻非常反對昴學舞;不只是因為經濟因素,同時也是希望昴能腳踏實地的唸書。在他看來,學芭蕾舞是去追逐遙不可及的夢想。也因此,昴與父親之間從此有了深邃的隔閡。 但天才所散發的光芒終究是無從掩蓋的,經營歌舞廳的退休芭蕾老師五十鈴(桃井薰飾)便在無意間發現了昴的舞蹈天份,決定幫助她,讓昴在舞廳裡表演賺取學費。而看出昴的潛能的不只有五十鈴老師,另一個年輕的天才舞者Liz Park(高雅羅飾)也憑著‘同類的嗅覺’感覺到了。韓國裔的Liz,出身於美國著名芭蕾舞團,為了尋找新的衝擊而來到東京。一見到昴,她便知道遇上強敵了。她主動認識昴,並說服她一同參加在上海舉行的世紀大賽。因為冠軍可以拿下高額獎學金,於是昴決定參加這一場比賽! 在高手雲集的比賽中,昴的表現也漸入佳境。不過就在最終決賽的前夕,東京卻傳來惡耗:敬愛的五十鈴老師心臟病發離世了… 最親近的人再次離去,失去心靈支柱的昴,該如何繼續比賽?而這群追逐冠軍頭銜的年輕舞者,能否發現比賽背後、更為重要的東西呢?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