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3
03/10
上映
尋找第5味

尋找第5味

Umami

上映日期:2023-03-10 片長:1小時45分 劇情
東方與西方的廚神對決,一場全明星陣容的美食之旅! 法國名廚加布列終於獲得三顆星的殊榮,站在事業的巔峰,但他卻一點也不開心。與兒子疏離,妻子有外遇,沒有人可以分享心情的他決定一個人買醉,不料引發了心肌梗塞。人生跑馬燈讓他憶起多年前的一場米其林競賽,一位個子矮小的日本廚師以「一碗拉麵」擊敗了他,讓他的職業生涯留下一個永難忘懷的遺憾,並成為糾纏他多年的心結。於是,他決定拋開一切,啟程前往日本找尋記憶中的「UMAMI」;這是超越酸甜苦辣四種傳統味覺,所謂的第五種味道。這趟東方之旅,雖然語言不通,他卻交到了新的朋友,還找到了昔日的對手,加布列是否能在這段旅程中與自己和解,並重燃對人生與料理的熱情?
2019
07/12
上映
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

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

Varda by Agnes

上映日期:2019-07-12 片長:1小時56分 紀錄
69屆柏林影展入圍,「法國新浪潮教母」安妮華達最後作品。安妮華達對一生電影創作的系統回顧,從攝影師、電影導演到裝置藝術家,她用特有的風格告訴全世界:這就是安妮華達。 「我們總在面對死亡之事,而我也很快就要離去。沒關係,一切都會好的。」—安妮華達 「法國新浪潮教母」安妮華達從上個世紀活躍至這個世紀,一生執導劇情、紀錄片和短片超過四十部,橫掃柏林、威尼斯等各大影展,更於2017年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最高成就;她以跳脫傳統的思維與前衛手法,奠定在法國電影圈的地位。而《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作為她最後一部電影作品,「安妮」深刻地回顧了「華達奶奶」過去的作品,從攝影師、電影導演到裝置藝術家,她用特有的風格告訴全世界:這就是安妮華達。 燈光緩緩亮起,頂著一頭棕紅漸層髮色的安妮華達,坐在導演椅上娓娓道來,細數她六十餘年的電影生涯。早期攝影工作的摸索試探,到部部經典代表作的誕生,躍身成為眾人熟悉的華達奶奶。安妮以幽默語氣述說感性回憶,穿插伴侶德米和合作演員的過往趣事,將影像化作時光機,為影迷們獻上最後一堂關於華達的電影大師課。 影片從「靈感」、「創作」、「分享」三個關鍵字出發,安妮華達完整回顧其導演、攝影師及裝置藝術家的階段性重要創作。從《五點到七點的克萊歐》的時間實驗,到《最酷的旅伴》關注小人物面孔的鄉間之旅,持著攝影機的華達,藉由影像牽繫起人與地方的關係,也將自己的熱情生命注入她深愛的電影藝術中。 這部安妮華達的集大成之作也可分為兩個部分,分別紀錄不同世紀的創作背景:首先是1954至2000年,屬於二十世紀的「類比時代」,是她身為導演身分相當重要的創作時期,安妮華達對於電影的各種可能性、或是不同類型的影片都抱持開放的態度,幾乎每一部作品都採取了不同的敘事技巧。接著聚焦在2000至2018年期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數位時代」,使用數位科技來記錄她眼裡的獨特世界,安妮華達更多了「裝置藝術家」的身分,以全新的創作角度,帶給觀影者從未想像的豐富感受。兩者之間,則是華達不忘自己作為攝影師的初衷。 《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見證了安妮華達無與倫比的創作之路。
2018
03/23
上映
深秋的黎明

深秋的黎明

A Season In France

上映日期:2018-03-23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2017多倫多影展特別放映單元。 2018鹿特丹影展聚光燈單元。 《吶喊之男》坎城評審團獎導演,震撼影壇新作! 中非共和國因宗教種族衝突連年內戰,高中教師阿巴斯被迫帶著孩子遠離家園,逃往法國申請政治庇護,他於市場中謀得一職,努力重拾心靈碎片,妻子遭民兵殺害的傷痛卻如影隨形,在孩子面前,選擇吞下淚水與夜夜縈繞的惡夢。阿巴斯與法國女子卡蘿相戀,為他帶來一絲溫暖,但當阿巴斯的庇護申請遭到駁回,他面臨重大的抉擇,一個關乎所有人的決定……深秋寒意漸濃,黎明的曙光能否照亮前方的道路? 「拍電影不僅僅只為了非洲人而拍,而是任何人。對於身處世界各地的人們,所遭受的不平等與不公義,並有所憂慮的人,都是我想要訴說的對象,這已遠遠超越文化的界線。」──麥哈梅沙雷赫魯(Mahamat Saleh Haroun)。 導演麥哈梅沙雷赫魯是一名旅法非洲查德導演,作品屢受國際影展肯定,在歐洲文化界中備受矚目。他時常採用非職業演員,以樸實冷靜的鏡頭語言,捕捉人物間真摯的情感流動,將非洲土地上人們所面臨的現實與生存狀態,深刻呈現於世人面前。此次新作《深秋的黎明》刻劃內戰對人民造成的心靈創傷與掙扎,剖析真實存在於法國的非法移民悲歌。
2016
05/06
上映
最後一堂課

最後一堂課

The Final Lesson

上映日期:2016-05-06 片長:1小時46分 溫馨
芭絲卡·布莎杜執導,改編法國暢銷書籍,轟動法國社會。一向樂觀的人權鬥士瑪德蓮在92歲的生日上向眾人宣布,自己已經訂下自己的『大限之日』,希望能夠自己選擇尊嚴的死去,期盼家人認同也開始作好沒有她的心理準備。 瑪德蓮(瑪蒂·薇拉隆加 飾),因為身體及各方面器官漸漸衰老,即使只是件厚重外套的重量,已經老去的她也無法負荷。所以當家人為她舉辦92歲的生日宴會時,她向大家宣佈已經決定好自己的『大限之日』。她期盼自己能選擇生命如何結束並有尊嚴地死去,希望家人們能及早做好沒有她的心理準備。但所有家人都無法接受這個令人意外的的決定,家族聚會也在不愉快的氣氛下結束。 瑪德蓮在年少時是名社運份子,更是女權運動支持者,她期望女兒黛安(桑德琳·波奈兒 飾)與其他家人能陪她走過這人生的最後一里路,讓他們能夠了解,自己對生命懷有的熱情直到死都不曾改變,詠有智慧與尊嚴,這是她給子女們上的最後一堂課。
2013
12/24
上映
人約巴黎

人約巴黎

Adieu Paris

上映日期:2013-12-24 片長:1小時41分 愛情 劇情
德國成功小說家熱戀巴黎建築師,在電話中突傳男友發生嚴重車禍,她趕到機場才發現忘記帶信用卡,無法支付去巴黎的機票,央求通融無效而氣佔登機櫃檯。一位德國商人法蘭克在她後面排隊,眼見將會耽誤他錯過一件併購簽約案,就幫她預付錢,兩人搭上同一航班飛往巴黎。 法蘭克是處理國際併購事業的銀行家,當他們到達後各忙各,卻分別都面臨著意想不到的曲折處境。女作家趕抵醫院,見到男友床邊的是自稱他太太的法國女人芳絲華,她容忍讓她靠近床邊探視丈夫。與此同時,法蘭克幫瑞士投資集團的併購案也發生問題,恐造成銀行風暴,黯然離開巴黎。 原本各自擁有完美生活的他和她,在人生最燦爛的時刻失去所有。命運偶然讓他們又在德國機場相逢,復在巴黎相知相惜,再譜一次詼諧浪漫的異國戀曲,重新體認男歡女愛與生命的無限契機。
2005
06/10
上映
燈塔情人

燈塔情人

The Light

上映日期:2005-06-10 片長:1小時45分 劇情
一段深刻雋永的絕美愛情… 1963年,剛結束阿爾及利亞戰事的安東尼,被派到法國西北部海邊的小漁村,擔任一座燈塔的守護員。帥氣又靦腆的他受到了同事伊文的殷切招待,就連伊文的妻子瑪貝也對他份外照顧。 瑪貝和伊文這對鶼鰈情深的夫妻結婚多年來一直沒有小孩,因此瑪貝總是將她全部精神寄託在丈夫伊文的身上。伊文與安東尼在海上要不眠不休地挑戰驚濤駭浪,燈塔工作雖然辛苦,倆人卻能合作無間,彼此之間很快就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友誼。由於他們必須輪班工作,為怕妻子瑪貝太過擔心,伊文總請安東尼下班時陪伴瑪貝,也讓瑪貝帶著伊文在這個小漁村裡四處走走…。雖然安東尼和瑪貝一直克制著彼此壓抑於心底逐漸萌芽的愛意,但倆人日久生情的傳言仍然很快地傳遍了整個漁村…。面對工作摯友和心中最愛的安東尼,會如何抉擇呢?而這段夾在友情與信任之間的愛情,又該如何繼續呢?…《燈塔情人》全片在法國西北部海邊的漁村威桑島和一座聞名的「朱蒙燈塔」實景拍攝,美不勝收的景緻和法國目前最當紅的明星,成就了這段雋永絕美的愛情故事。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