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7
最後一堂課
我要評分
最後一堂課

最後一堂課

The Final Lesson

上映日期:2016-05-06 片長:1小時46分 溫馨

芭絲卡·布莎杜執導,改編法國暢銷書籍,轟動法國社會。一向樂觀的人權鬥士瑪德蓮在92歲的生日上向眾人宣布,自己已經訂下自己的『大限之日』,希望能夠自己選擇尊嚴的死去,期盼家人認同也開始作好沒有她的心理準備。

瑪德蓮(瑪蒂·薇拉隆加 飾),因為身體及各方面器官漸漸衰老,即使只是件厚重外套的重量,已經老去的她也無法負荷。所以當家人為她舉辦92歲的生日宴會時,她向大家宣佈已經決定好自己的『大限之日』。她期盼自己能選擇生命如何結束並有尊嚴地死去,希望家人們能及早做好沒有她的心理準備。但所有家人都無法接受這個令人意外的的決定,家族聚會也在不愉快的氣氛下結束。

瑪德蓮在年少時是名社運份子,更是女權運動支持者,她期望女兒黛安(桑德琳·波奈兒 飾)與其他家人能陪她走過這人生的最後一里路,讓他們能夠了解,自己對生命懷有的熱情直到死都不曾改變,詠有智慧與尊嚴,這是她給子女們上的最後一堂課。

精彩劇照共8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