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1
01/22
上映
愛的亡靈

愛的亡靈

Empire of Passion

上映日期:2021-01-22 片長:1小時45分 愛情 劇情
故事在民風純樸的鄉間,車夫儀三郎之妻阿石,被浪蕩子豐次誘惑,紅杏出牆。經常偷情約會的兩人,在一個暴風雪之夜,豐次再也難以忍受儀三郎的存在,獨占阿石的慾望高漲,趁勢灌醉儀三郎且將他勒死,並將屍體棄於枯井中。畏罪愧疚的豐次滿懷不安,每天都將樹葉掃進井裡,深怕被村民發現他的屍首。隨著儀三郎託夢的靈異現象不斷出現,奇聞傳遍全村,開始議論紛紛,束手無策的豐次和阿石深知真相難以繼續掩埋,再度來到枯井前。眼見兩人又動念犯殺意之時,他們與儀三郎的鬼魂不期相遇……
2019
04/04
上映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Departures(2008)

上映日期:2019-04-04 片長:2小時11分 劇情
★代表日本角逐2009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榮登本年度日本評價最高電影 ★入圍2009年日本奧斯卡13項大獎 ★入圍2009年日本藍絲帶電影獎5項大獎 ★榮獲第32屆蒙特婁國際影展最佳電影 ★日本第33回報知映畫賞最佳電影 ★第21屆日刊體育映畫大賞 最佳電影、最佳導演 ★第30屆橫濱電影節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獎 ★第28屆夏威夷電影節最受觀眾歡迎票選獎 ★榮獲第17屆金雞百花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外國電影、最佳外片男主角獎以及最佳外片導演獎 請您輕閉雙眼 讓我送您走完最後一程。 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2018
10/26
上映
家族真命苦3:願妻如薔薇

家族真命苦3:願妻如薔薇

What a Wonderful Family! 3: My Wife, My Life

上映日期:2018-10-26 片長:2小時4分 喜劇 劇情
老媽鬧完離婚,這次換媳婦離家出走! 大嫂持家有道,卻因為有天小偷將她的私房錢偷走,老公大發雷霆,使她心灰意冷、拂袖而去。這時老爸出動幫忙打理家務,手忙腳亂差點燒了全家……
2018
08/03
上映
家族真命苦2

家族真命苦2

What A Wonderful Family! Ii

上映日期:2018-08-03 片長:1小時53分 喜劇 溫馨
入圍2018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編劇獎、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電影大師山田洋次,再度帶領平田家族笑占大銀幕!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再次譜出平田家族溫馨又動聽的旋律。 悲劇在明天必定會化為一場喜劇! 平田周造(橋爪功 飾)與妻子富子(吉行和子 飾)的「老年離婚」鬧劇後的數年,周造日常生活中沉浸於開車外出的小小樂趣,但當車子常出現因碰撞而產生的凹痕後,家人們也開始擔心周造高齡駕駛的危險行為,因此開始計畫讓周造自己繳回駕照。但為了說服頑固的周造,家人們彼此推託都不想主動去接近周造,察覺家人們的想法後周造勃然大怒,平田家再次蒙上不安的氛圍。 某日,趁富子去旅行時,享受久違的單身生活的周造,與喜歡的居酒店女老闆娘開車出遊,途中意外遇到了高中同學丸山,但沒想到後來卻發生了交通意外……
2016
07/22
上映
家族真命苦

家族真命苦

It's Tough Being a Family

上映日期:2016-07-22 片長:1小時48分 喜劇 劇情
《隱劍鬼爪》、《東京小屋的回憶》導演山田洋次繼1995年《男人真命苦》後再次挑戰家庭喜劇,並由《東京家族》全員合體,上演歡笑淚水交織家庭喜劇。 涼風颯爽的舒適秋日,居住於東京郊外的平田家一如往常,平凡又安穩。過著退休生活的一家之主周造(橋爪功 飾)和朋友打完高爾夫球,來到居酒屋喝喝小酒,趁著酒意向老闆娘抱怨起老婆富子(吉行和子 飾)的種種不是。沒想到滿身酒氣的回到家,才驚覺今天居然是老婆大人的生日!周造趕緊問:「生日禮物想要什麼呢?」讓他傻眼的是,富子居然拿出了離婚申請書……! 平田一家的危機不只這樁,周造與富子的長女成子,因為她痴戀骨董的丈夫花大錢買贗品,也氣喊要解除婚約,兩代人的「離婚談判」相約在星期天的家庭會議一併展開。搞不清楚狀況的次子庄太(妻夫木聰 飾),也決定要在當天帶女朋友憲子(蒼井優 飾)回家,正式向家人報告兩人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關係……究竟這個攸關全家幸福的「超級星期天」,會變成怎樣的爆笑修羅場呢?
2014
10/09
上映
回憶中的瑪妮

回憶中的瑪妮

Omoide No Marnie

上映日期:2014-10-09 片長:1小時43分 動畫
吉卜力2014年動畫大作《回憶中的瑪妮》,是宮崎駿宣布退休後的首部作品,也是動畫導演米林宏昌繼《借物少女艾莉緹》後,生涯大二次執導的動畫電影。在美術方面,邀請曾在《追殺比爾》、《賽德克巴萊》等真人電影擔任美術場景設計的種田陽平負責。 故事改編自同名英國經典兒童文學,描述生性害羞孤僻的十二歲少女杏奈,因童年的悲傷經歷令他深鎖內心,與養母之間有著一道看不見的牆。而為了治療氣喘,寄養家庭送將她送至海邊小村莊的親戚家居住。有一天,杏奈散步時在溼地邊看到一個彷彿曾出現在夢中的大宅,杏奈向村里人詢問它的來歷,卻得知那兒已數十年不曾有人居住。 但因好奇心驅使,她鼓起勇氣進入大宅內探索,而在這棟大宅中,杏奈遇見了一名金髮名叫瑪妮的美麗女孩。兩個年齡相仿的女孩,一見如故,很快就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但自從認識瑪妮,在杏奈身上發生了一次又一次不可思議的事件 – 穿越時空的舞會、告白的森林、海崖上穀倉裡的神祕之夜…。兩位少女在夏天邂逅並分享彼此的秘密,讓內心封閉的杏奈,逐漸打開心房, 但也在同時,杏奈無意間發現了瑪妮的秘密…
2013
08/09
上映
第七日的奇蹟

第七日的奇蹟

Himawari To Koinu No Nanokakan

上映日期:2013-08-09 片長:1小時51分 劇情
平松惠美子編導,山田洋次監製,堺雅人、中谷美紀主演。感動日本千萬人,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後七日,還能期待什麼? 彰司是一名流浪動物之家的職員,負責獵捕日本街頭的流浪柴犬,並且照料抓來的小狗,但若是超過七天沒人領養,便執行安樂死。然而,七日期限將至,母柴犬是否能無恙逃過死劫? 在日本有所謂的「動物回收車」,如果不想再飼養家中的寵物了,就可以交由「動物回收車」帶走。目前,在日本被棄養的寵物每年超過十萬隻,跟棄養容易有很大的關係。再加上大部分的日本人不喜歡養二手動物,所以動物收容所經常呈現爆滿狀態。而動物收容所收容動物只有七天的期限,七天一到,沒有被領養的動物就會被處死。 日本作家山下由美在參訪過日本的流浪動物之家以後,使用流浪動物的真實事件做為題材,寫出一本題為《奇蹟的母子犬》的書本,希望能夠反映流浪動物的問題。沒想到,這本書大受日本讀者的歡迎,接著就有電影公司前來接洽,買下版權而拍成電影,就是《第七日的奇蹟》。 本片在日本上映之後,反應非常好,票房收入近五億日圓;很多日本媒體更盛讚此片為日本近年來最能感動人心的動物電影。更讓以領養代替購買寵物的觀念被推廣出去。
2008
04/18
上映
穿越時空地下鐵

穿越時空地下鐵

Riding the metro

上映日期:2008-04-18 片長:2小時2分 劇情
你有勇氣回到過去,改變自己愛情的命運嗎? 暨【鐵道員】溫暖淚水橫掃日本之後,原作者淺田次郎又一熱淚鉅作 淺田次郎的奇想世界 大螢幕經典重現! 長谷部真次(堤真一 飾演),小時侯便與父親(大澤隆夫 飾演)脫離關係、離開家庭。某日突然得知父親病危,家人希望他能回去看父親最後一眼,猶豫之際搭乘地下鐵時,突然返回小時候,雖遇到因意外死去的哥哥卻無法改變過去。從此之後,真次和情婦道子(岡本綾 飾演)兩人會不時回到過去,透過多次的時空之旅,真次逐漸了解父親的往事;在真次對父親解開心結的同時,道子亦發現了她和真次兩人之間,有一個無法解開的死結…… 擅長描繪意想不到的故事題材的日本作家【淺田次郎】,不僅在日本文壇具有極高的評價與地位,筆下的世界更是動人心弦。而超越時代與刻畫人生的感動鉅作【穿越時空.地下鐵】,則被視為淺田世界中的精髓。透過實力巨星堤真一、岡本綾、常盤貴子和大澤隆夫等人攜手詮釋,以及資深音樂製作人小林武史和唱出【青春電幻物語】神祕蒼涼歌聲的Salyu聯手出擊,在小說出版10年之後,終於有機會將這段唯美浪漫的愛情故事搬上大銀幕!
2008
02/01
上映
導演萬歲

導演萬歲

Glory to the Filmmaker

上映日期:2008-02-01 片長:1小時44分 喜劇 劇情
★威尼斯影展 導演萬歲大獎 ★暴力大導北野武睽違台灣觀眾許久最新力作! 北野武的第十三部作品,這回帶領了日本數十名知名影星,結合漫畫的誇張性,用喜劇的手法自嘲自己的創作心路歷程,讓喜歡電影的人在無厘頭的笑料中,感受到導演創作構思時所受的苦難。 向來以黑幫暴力電影享譽影壇的大導演北野武,竟面臨拍不出片的創作危機!?一切都起因於前不久,也不曉得北野大導哪根筋秀逗,厭倦了老是拍些打打殺殺的片,居然公開宣佈:「再也不拍暴力電影了!」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大導演於是決定就來拍部截然不同的電影。試試看那個大受國際影展好評的前輩,小津安二郎導演的小市民電影風格好了。行不通,這種節奏緩慢的電影好像老早就退流行了。那來個懷舊熱潮的50年代電影吧。大導演自己就是那年代長大的,拍起來應該是駕輕就熟。不過…內容是不是太寫實啦,怎麼搞得比黑幫暴力電影的場面還火爆十足?好吧好吧,全都上吧。日本最經典的靈異恐怖片、催淚純愛小品、武士刀加忍者吊鋼索的時代劇、科幻特效片…哇哇,怎麼試怎麼失敗,弄到最後搞成四不像,怎麼會這樣? 搞到這番田地的北野大導演,到底最後該怎麼收拾?這部新作,會是怎樣的前所未見呢?
2006
09/22
上映
佐賀的超級阿嬤

佐賀的超級阿嬤

Gabai Grany

★熱銷50萬冊,盤鉅百大暢銷小說;風靡日本萬人淚推 北市傲創千萬票房紀錄 ★萌Q阿嬤開朗爆笑哲學,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窮得開朗、苦得歡喜的「超級阿嬤生活哲學」 ----------------------------------------------- 劇情大綱 你也是被阿嬤帶大的孩子嗎?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民不聊生。昭廣的爸爸也在原爆中身亡,無力撫養昭廣的媽媽將年僅八歲的昭廣送離了家鄉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 他帶著忐忑的心情來到素昧平生之地,映入眼簾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一位飽經風霜經歷艱困歲月的開朗阿嬤。雖然日子窮困潦倒,但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的魔力,在流經自家的河川架設網架,截取食物、生活用品,各種神奇妙招與對生活樂觀理論,讓那個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豐富了昭廣的心靈,也讓家裡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