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2
12/16
上映
家家

家家

Welcome Home

★睽違5年劉若英全新演出作品 精湛演技獲好評 ★電影大師廖慶松與五月天阿信聯手共同監製 ★入圍金曲獎最佳MV獎導演、《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知名美術指導姚國禎首度執導劇情短片 ★入選台北電影節短片觀摩 她叫家家,卻用了一生的執拗固執,想逃離家又不得不回家。天生的母女關係,讓她越想抗拒,卻越像是母親的樣子,從寫實到科幻的未來,母親與女兒在彼此的愛裡生存、依賴也互相傷害。 一個時代的縮影,一段如夢境般迷人而神秘的母女關係,幽微而真實,相愛而相殺,揭露女性以冷靜、冷淡、冷處理的獨立之姿向生命提問。
2011
11/04
上映
星空

星空

Starry Starry Night

上映日期:2011-11-04 片長:1小時39分 溫馨 劇情
2012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與2012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提名。改編台灣知名繪本作家幾米同名作品《星空》,由林書宇執導,敘述女孩正值青春徬徨時期的成長電影。徐嬌、林暉閔、劉若英、庾澄慶共同主演。
2011
09/16
上映
五月天追夢3DNA

五月天追夢3DNA

Mayday 3DNA

三個城市、不一樣的故事,共同展開一場追夢之旅...,全球首部Live演唱會結合劇情演出。
2011
07/22
上映
隱婚男女

隱婚男女

Mr. & Mrs. Single

上映日期:2011-07-22 片長:1小時42分 愛情 劇情
最新預告:隱婚男女 預告
新婚夫妻崔民國(陳奕迅 飾)和張靜宜(白冰 飾)兩人生活甜蜜,一日崔民國的老朋友,著名香水公司的調香師Tony (庾澄慶 飾)介紹他到新公司做總裁特助,薪水福利都很好,但必須24小時待命,所以只請單身的人。為得到這個好工作,崔民國決心成為隱婚一族。 上司Mandy(劉若英 飾)一開始對崔民國要求極度嚴厲,但在相處過程中卻漸漸發現崔民國不少優點,對他另眼相看;至於張靜宜在無意中知道崔民國為工作隱婚後,氣得要離婚,令崔民國頭痛不已。 Mandy主動邀請民國出差,在當地遇到Mandy的前夫——電影明星阿倫,Mandy向崔民國哭訴自己以前的一段隱婚往事,那天二人喝醉了,並情不自禁地親吻起來,崔民國的電話突然響起,來電顯示「老婆大人」,Mandy看著電話螢幕呆呆地說不出話來,崔民國一時之間不知怎樣解釋。
2008
04/25
上映
一個好爸爸

一個好爸爸

Run Papa Run

上映日期:2008-04-25 片長:1小時55分 溫馨 劇情
單親家庭長大的李天恩(古天樂飾演),對於爸爸這個角色一直沒有什麼感覺,在他年少氣盛就開始混,因為愛打架常常要跟治療跌打損傷的老媽報到,老媽老是嘮叨他不上進。他身邊不缺女人、不缺兄弟也不缺義氣,但是當他遇到了他的菜鳥律師美寶(劉若英飾演),竟然一見鍾情,縱使兩人的背景環境有天壤之別,他們還是瘋狂的愛上對方,並有了愛的結晶。 當美寶發現自己懷孕之後,李天恩雖然也想不負責任,但是卻逃不出美寶的手掌心。自認個性瀟灑倜儻的李天恩還以為自己絕不會被妻兒綁住, 誰知道他的寶貝女兒一出生,他的世界從此改變。為了愛護女兒他極盡一切去隱瞞自己黑道的身份,改變自己的行事作風,甚至要身邊的兄弟們都不能說髒話,但是這樣就能夠改變自己,改變世界嗎? 他一向只是半個好兒子、半個好丈夫、半個好老大,但是這次他真的竭盡所能地想成為一個好爸爸!
2007
01/19
上映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上映日期:2007-01-19 片長:1小時45分 愛情
每年的生日,小米(劉若英飾)都坐立不安地等待著一封風雨不改的E-mail,一封從小南(古天樂飾),一個她從來無法忘記的人寄來的生日E-mail。10年後,滂沱大雨之下,這封E-mail遲了36個小時…。但小南真的忘了“生日快樂”這個祝福的承諾嗎? 小米與小南從大學開始就被公認是完美的一對,但他們卻一直保持著比好朋友更好的曖昧關係。小南在每年生日對小米的問候,變成一種愛情的牽引。小米是個因為害怕失去而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如果再勇敢、再有自信一點,她的愛情或許就會一切改觀;小南是個受歡迎的男孩,他一心愛著小米,然而他從不能搞懂小米的想法。他們就像是兩種奇怪的生物,如此的相互需要、相互吸引,卻又是如此的不能共存。小南出國深造後,二人分手了,卻仍然保持著在感情上相互取暖的矛盾關係。無論彼此身邊出現多少情人,朋友還是深信…總有一天他們會幸福地走在一起。 然而多年後,他們盼望的幸運卻沒有來臨,小南竟然跟她說自己將要結婚了!小米這才醒覺,這一次,她是真真正正的失去小南。10年聚散,他天天都掛念著她,卻只能一年用E-mail跟她說一次生日快樂,因為一個秘密,守護著彼此也傷害彼此。
2004
03/12
上映
20.30.40

20.30.40

20.30.40

上映日期:2004-03-12 片長:1小時53分 喜劇 劇情
香港轉飛台北的班機上,三十出頭的空姐想想和她的同事,正聊著感情生活,想想夾在兩個男友之間難以取捨──一個是成熟的醫生,可惜是有婦之夫;一個是年輕單身的錄音師,可惜不夠成熟。 同時,四十出頭的Lily也在那一班飛機上,她和丈夫及十七歲的女兒一起出國觀光回來。 這班飛機上,還有二十歲的小潔,這是小潔第一次單獨旅行,她來到台灣,想在台灣實現她當歌手的夢想。 於是這三個女人的感情物語就在這個城市開始蔓延開來…… 雖然30歲的想想已經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但她卻念念不忘人在美國紐約的前男友,他們一起說好不結婚的; 而忙著花店生意的Lily原本有著幸福的家庭生活,但是在一次她送花到客人家時,卻目睹了一件讓她的世界徹底破碎的秘密,也導致了她的離婚; 至於來自馬來西亞的小潔和從香港來的依童兩人想要一起成為新人歌手,兩個人相依為命,卻必須一起面對不可知的未來和朦朧的慾望……。
2002
10/20
上映
雙瞳

雙瞳

Double Vision

台北,熱鬧繁華的都會大城,現代高科技生活與華人幾千年的傳統信念並存。在這個冷漠異境的城市裡,人們相信鬼魂就像是高樓大廈般真實可及。 城市車水馬龍、人群往來穿梭,一個身心受創的警官正和不知名的神秘惡魔搏鬥,受威脅的不只是他的性命,還包括他的靈魂。 警官黃火土(梁家輝飾)的世界正逐漸四分五裂。兩年前由於揭發同僚貪污,黃火土被打入冷宮,被安排在冷門的外事組工作,他的同事對他怒言相向,他的妻子清芳(劉若英 飾)受不了他長期不回家而要求離婚。 就在此刻,三宗離奇的命案卻使整個警局 天搖地動 。三名受害者的身分彼此沒有關聯,但是前來驗屍的法醫(楊貴媚飾)卻在三名死者腦部共同發現一種神秘的黑黴菌,而且三人都是在歷經幻覺的狀態下死亡。 顯然這是連續殺人犯所為,且為台灣歷史上的頭一遭。負責偵辦的警局又缺乏這方面的專才,在社會人心惶惶的氛圍下,高層只好求助於台灣最好的盟友—美國。美國聯邦調查局派了一名專門偵辦此種案例的專家凱文萊特(大衛摩斯)前來協助。 既然有外國人的參與,黃火土現在就有事做了,雖然他發現自己處於一種極不討好的位置。他以前的辦案夥伴李豐博(戴立忍飾)警告他如果他幫那美國人破案的話,會使得整個警局再度蒙羞,後果會如何恐怕就不只是打入冷宮而已。 但是黃火土身為一名警探的直覺卻強過於他的政治判斷,他和萊特很快上手此案,也因此使得案情大有進展。 然後令人震驚的發現產生了。他們發現兇手是按照一種古老罕見的道教圖示來殺人,藉由將作惡的人送入五種殘忍恐怖的地獄受刑,來達到長生不老的目的,這同時也預示了將會有更多的受害者出現。對黃火土而言,這似乎暗示著冥冥之中有股超自然的力量在操控一切,但是對於重視實用科學的萊特來說則無法茍同。 到底他們尋找的是個邪惡的連續殺人犯還是一個索命的鬼魂?當另一個血腥證據又出現時,他們似乎不得不同時接受兩種假設的可能性。
1970
01/01
上映
後來的我們

後來的我們

Us And Them

最新預告:後來的我們 預告
劉若英執導,井柏然、周冬雨主演。這是關於一對異鄉漂泊的年輕人的愛情故事。 十年前,見清和小曉在回鄉過年的火車上相識,懷著同樣的夢想一同在北京打拚,也展開相聚別離的情緣。 十年後,他們在飛機上偶然重逢,猶如輪迴的命運讓平行線交叉再平行,故事始終有「然後」。可是後來的他們,學會如何去愛了嗎? 劉若英首執導筒,電影《後來的我們》在6天時間裡票房突破47億台幣,獲得廣泛關注,劉若英也成為華語影壇票房最高的女導演;然而高票房也引來網路出現質疑票房灌票等聲浪。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