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3
09/08
上映
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

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

Lan Ling 40th: Experimental Actors Studio

上映日期:2023-09-08 片長:1小時30分 紀錄
★40年的如戲人生 最真摯的情感流露 「為什麼你是現在的你?」故事從金士傑的提問開始。 40年前,「蘭陵劇坊」在一片荒蕪中創立,為台灣小劇場運動揭開序幕;1991年劇團解散。此後,每十年大家會聚在一起重演一齣老戲。2018年,蘭陵成員再度聚首,由團長金士傑領軍,重新創作1983年首演的《演員實驗教室》,一部結合劇場遊戲與演員生命經驗,從中激盪出的集體創作。 作為一個35年後相聚的同學會,這是美好的句點了,卻在烏鎮戲劇節首演後,引起廣大觀眾的共鳴,中國網路媒體「豆辧」劇評,出現破天荒的「10分」滿分。《演員實驗教室》獲得中國大陸各省代表劇院的盛情邀請,2018~2019兩年間,在烏鎮、上海、北京、西安、廈門、成都六個城市巡演,場場幾乎滿座。從台北的同學會,到中國大陸的巡迴演出,像是一場意外的畢業旅行…。好一個但願長醉不願醒啊! 紀錄片《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成了「時間」的見證!王耿瑜身為蘭陵劇坊成員、《演員實驗教室》演員之一,這次拾起攝影機,深入排演過程,記錄台下「蘭陵人」的日常互動。訪談吳靜吉、金士傑、劉若瑀、馬汀尼、楊麗音、鄧安寧、趙自強、游安順、黃哲斌等多位蘭陵劇坊靈魂人物,在排練場、舞台和人生旅程上,生命中的very moment,被一次又一次的重複、凝視以及療癒。40年後,為青春獻上這篇懺情錄。
2017
03/17
上映
乘風破浪

乘風破浪

Duckweed

上映日期:2017-03-17 片長:1小時42分 劇情
故事發生在2022 年,23 歲的阿浪(鄧超 飾)拿下了全國汽車拉力錦標賽的年度總冠軍。表面上風光無限的他,實則是想證明給父親阿正看,並將母親早逝的責任怪到父親頭上。獲勝後他載著父親一路狂奔,卻撞上了一列突如其來的火車。阿浪醒來後發現自己來到了1998 年的上海,並於機緣巧合下認識了年輕時候的阿正(彭于晏 飾),阿浪這才意識到,自己進入了父親的青春裡…..。
2016
06/08
上映
師父

師父

The Master

上映日期:2016-06-08 片長:1小時49分 動作 劇情
最新預告:師父 電影預告
《一代宗師》編劇-徐浩峰改編自己同名小說《師父》,身兼導演、編劇、武術指導,更一舉拿下第52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 民國年間,天津來了一位詠春傳人-陳識(廖凡 飾)為了在天津設立門戶、發揚詠春,聽從天津武術宗師-鄭山傲(金士傑 飾)的意見,先與西餐廳老闆娘-趙國卉(宋佳 飾)共結連理,並收取門徒-耿良辰(宋洋 飾)。 根據江湖規矩,徒弟需替師父踢館。殊不知,隨著徒弟耿良辰踢館越來越得心應手,一場武林風暴也即將襲捲這對命運緊緊相連的師徒。
2016
03/11
上映
錦衣衛-繡春刀

錦衣衛-繡春刀

Brotherhood Of Blades

上映日期:2016-03-11 片長:1小時52分 動作 劇情
本片獲得2014年金馬獎五項提名,拿下最佳造型設計獎。導演路陽打造浪漫武學電影新風貌,由《刺客聶隱娘》張震、《回到愛開始的地方》劉詩詩、《剩者為王》金士傑、《大囍臨門》李東學、《解救吾先生》王千源主演。 明朝天啟年間,東廠禍亂朝政,崇禎皇帝即位後,為了成為明君,下令緝拿以大太監魏忠賢(金士傑 飾)為首的東廠勢力,世稱「閹黨」,並命東廠提督趙靖忠(聶遠 飾)派遣錦衣衛前往剿滅。 而錦衣衛中屬盧劍星(王千源 飾)、沈煉(張震 飾)和靳一川(李東學 飾)這三個結拜兄弟最為勇猛耿直,但三人卻各自有苦情鬱事,老大盧劍星一心想光耀門楣官升百戶;老二沈煉重情重義卻為情所困,想為教坊司女子周妙彤(劉詩詩 飾)贖身;老三靳一川則想隱瞞過去擺脫師兄丁修(周一圍 飾)的勒索威脅。 三人因而接下截殺行動,經過一番腥風血雨的廝殺後,終於將魏忠賢焦屍帶回,但沈煉同時隱瞞了一個天大的秘密,原以為一切能夙願以償,卻沒想到隨之而來的是三人生命受到威脅…可這一切卻僅是陰謀的開端,面對危機,沈煉該如何說出真相?而三人的命運又將何去何從? 為了在電影中展現出「當時社會背景下很真實的一群人」與那個時代的質感,導演路陽很認真地做了大量的文獻分析研究,不論是風土民情、人物服飾或各個動作元素,都據以考究,以期做到每個細節上的真實。
2010
10/22
上映
劍雨

劍雨

Reign of Assassins

上映日期:2010-10-22 片長:2小時1分 劇情
最新預告:劍雨 預告
公元428年,天竺高人羅磨努占出家為僧,東渡中原,練成絕世武功。羅磨祖師死後,遺體下落不明。武林相傳只要得到遺體,參透箇中玄機,即能練成絕世神功,稱霸武林,各路江湖高手於是馬上蠢蠢欲動。 數百年後,江湖上出現一個名為「黑石」的暗殺組織,當中以心狠手辣、從未失手的「細雨」(林熙蕾飾)最冷血無情。在一次暗殺中,她殺死一位朝廷命官,其子張人鳳(郭曉冬飾)卻僥倖逃過。 後來,細雨在行動中遇上武藝超群的修行僧綠竹(李宗翰飾),令她的生命泛起了漣漪。雖然綠竹苦勸細雨放下屠刀,最終卻死在細雨劍下。他的死讓細雨頓悟——原來殺死一個關心自己的人會有錐心之痛。最後,細雨決定告別腥風血雨的日子,重過新生。 然而,落在細雨手上的羅磨祖師遺體必定會令江湖風起雲湧,於是她決定把遺體安放於雲河寺,讓祖師能入土為安。由於「黑石」亦正四出追尋遺體下落,為了掩人耳目,細雨決定改頭換面,接受易容,並改名為「曾靜」(楊紫瓊飾),隱身於京城內過著平凡安定的日子。 在機緣巧合下,曾靜遇上老實人江阿生(鄭雨盛飾),兩人後來更共偕連理,豈料「黑石」卻懸紅巨賞要取回羅磨祖師的遺體和取下細雨的首級。重賞之下,黑白兩道、江湖中人、昔日仇人甚至平民百姓個個都在磨刀霍霍。 某天,曾靜為保護江阿生而被迫出手殺人,不慎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幾天後,當曾靜在家門前發現三塊整齊排放的黑色石頭,她便知道「黑石」已經找上了她,她的過去和她根本無法分割。 「黑石」首領轉輪王(王學圻飾)派出三位頂尖殺手雷彬(余文樂飾)、葉綻青(徐熙媛飾)和彩戲師(戴立忍飾)逐一刺殺曾靜身邊的人,要她知道組織已經知道她的所在。轉輪王更向曾靜開出免其一死的條件——交出羅磨祖師的遺體。 一如所料,當曾靜交出遺體之際,轉輪王欲殺人滅口。為保丈夫之命,曾靜決定與江阿生逃出京城。就在她要殺出重圍的時候,竟然發現江阿生就是張人鳳,一心為報父仇而來。張人鳳逐一打敗「黑石」的殺手,最後與轉輪王展開一場生死決鬥。 曾靜面對與江阿生錯綜複雜的關係,以及「黑石」殺手的苦苦追迫,進退兩難,她該何去何從。最後會由誰克敵制勝,解開祖師遺體中潛藏的秘密?
第四張畫

第四張畫

The Fourth Portrait

上映日期:2010-10-22 片長:1小時42分 劇情
最新預告:第四張畫 預告
★2010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2010瑞士盧卡諾影展競賽片 ★《停車》導演鍾孟宏 繼《醫生》後 最撼動人心、關懷社會的年度力作 ★五大巨星聯手捧出台灣電影史上最年輕最佳男主角 ★結合爆笑喜劇、溫情感人、驚悚懸疑等各類型電影 ★全台走透透 以高超攝影美學呈現出台灣令人驚艷之美 每一張畫的背後,都隱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 十歲的小翔獨自一人面對父親的死去,三餐無以為繼的他,遇見了一位面惡心善的老校工,帶著他四處撿舊貨。就在小翔以為找到新的歸宿時,陌生的母親出現了,把他帶到新的家庭和性格陰沈的繼父同住,但小時候跟著母親離開的親哥哥卻不知去向…。孤獨的小翔在校外遇見一位滿口天馬行空的胖哥哥,用獨特的方式教他認識世界。這些陸續出現的朋友們建構出小翔生命的輪廓,在他的畫筆下成為一張張肖像。第四張畫,小翔是否能畫出自己的模樣? 《第四張畫》是鍾孟宏導演繼《醫生》之後再次深入人性、關懷社會的嘔心瀝血之作,將台灣家庭暴力、失蹤兒童新住民、等等每日新聞中的社會議題,以凝練的手法、驚人的攝影美學、緊扣人心的音樂,卻在每個觀眾的心理留下重重的一擊,是2010年最重量級的台灣電影。
2009
07/31
上映
白銀帝國

白銀帝國

EMPIRE OF SILVER

最新預告:白銀帝國 預告片
★台灣影史 投資 最大的鉅作 ★真人真事 耗資千萬美金 橫跨3000公里打造跨國史詩鉅作 ★要富起來 先看白銀帝國!逆勢成長 再創經濟奇蹟 ★郭富城、張鐵林 攜手共演富賈一方的歷史傳奇! 今年暑假億萬鉅資華語大片。改編暢銷名著,亞洲天王郭富城、郝蕾、張鐵林聯合主演。描述中國第一富商傳奇「天成元票號」歷經動盪世局及金融危機的家族巨變,持盈保泰,開創新局。家族權力鬥爭與戰禍內外交逼,看晉商信守承諾、堅持始終如一的仁義精神。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