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
我要評分
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

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

Lan Ling 40th: Experimental Actors Studio

上映日期:2023-09-08 片長:1小時30分 紀錄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紀錄

上映日期 2023-09-08

導演 王耿瑜

主要演員 金士傑(Jin ShiJye)鄧安寧(Danny Teng)楊麗音(Yang Li-Yin)游安順(Yu An-Shun)

發行商 牽猴子整合行銷

影片年份 2023

★40年的如戲人生 最真摯的情感流露

「為什麼你是現在的你?」故事從金士傑的提問開始。

40年前,「蘭陵劇坊」在一片荒蕪中創立,為台灣小劇場運動揭開序幕;1991年劇團解散。此後,每十年大家會聚在一起重演一齣老戲。2018年,蘭陵成員再度聚首,由團長金士傑領軍,重新創作1983年首演的《演員實驗教室》,一部結合劇場遊戲與演員生命經驗,從中激盪出的集體創作。

作為一個35年後相聚的同學會,這是美好的句點了,卻在烏鎮戲劇節首演後,引起廣大觀眾的共鳴,中國網路媒體「豆辧」劇評,出現破天荒的「10分」滿分。《演員實驗教室》獲得中國大陸各省代表劇院的盛情邀請,2018~2019兩年間,在烏鎮、上海、北京、西安、廈門、成都六個城市巡演,場場幾乎滿座。從台北的同學會,到中國大陸的巡迴演出,像是一場意外的畢業旅行…。好一個但願長醉不願醒啊!

紀錄片《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成了「時間」的見證!王耿瑜身為蘭陵劇坊成員、《演員實驗教室》演員之一,這次拾起攝影機,深入排演過程,記錄台下「蘭陵人」的日常互動。訪談吳靜吉、金士傑、劉若瑀、馬汀尼、楊麗音、鄧安寧、趙自強、游安順、黃哲斌等多位蘭陵劇坊靈魂人物,在排練場、舞台和人生旅程上,生命中的very moment,被一次又一次的重複、凝視以及療癒。40年後,為青春獻上這篇懺情錄。

相關影片

精彩劇照共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