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3
09/08
上映
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

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

Lan Ling 40th: Experimental Actors Studio

上映日期:2023-09-08 片長:1小時30分 紀錄
★40年的如戲人生 最真摯的情感流露 「為什麼你是現在的你?」故事從金士傑的提問開始。 40年前,「蘭陵劇坊」在一片荒蕪中創立,為台灣小劇場運動揭開序幕;1991年劇團解散。此後,每十年大家會聚在一起重演一齣老戲。2018年,蘭陵成員再度聚首,由團長金士傑領軍,重新創作1983年首演的《演員實驗教室》,一部結合劇場遊戲與演員生命經驗,從中激盪出的集體創作。 作為一個35年後相聚的同學會,這是美好的句點了,卻在烏鎮戲劇節首演後,引起廣大觀眾的共鳴,中國網路媒體「豆辧」劇評,出現破天荒的「10分」滿分。《演員實驗教室》獲得中國大陸各省代表劇院的盛情邀請,2018~2019兩年間,在烏鎮、上海、北京、西安、廈門、成都六個城市巡演,場場幾乎滿座。從台北的同學會,到中國大陸的巡迴演出,像是一場意外的畢業旅行…。好一個但願長醉不願醒啊! 紀錄片《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成了「時間」的見證!王耿瑜身為蘭陵劇坊成員、《演員實驗教室》演員之一,這次拾起攝影機,深入排演過程,記錄台下「蘭陵人」的日常互動。訪談吳靜吉、金士傑、劉若瑀、馬汀尼、楊麗音、鄧安寧、趙自強、游安順、黃哲斌等多位蘭陵劇坊靈魂人物,在排練場、舞台和人生旅程上,生命中的very moment,被一次又一次的重複、凝視以及療癒。40年後,為青春獻上這篇懺情錄。
2023
01/13
上映
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

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

U Motherbaker – The Movie

上映日期:2023-01-13 片長:1小時40分 喜劇 愛情
★ 超夯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原班人馬躍上大銀幕,2023賀歲首選電影! ★ 金鐘視后鍾欣凌「最強婆婆」搶攻賀歲檔,卡司、爆笑、感動大銀幕全面大升級! ★《我的婆婆》製作人陳慧玲、《孤味》吳明憲聯合監製,導演鄧安寧、編劇溫怡惠金牌幕後班底再度發威! 蘇家婆婆彩香不小心搞丟神祕「OO」引來警察的關切,蘇家子女們紛紛傻眼,兒子秉仁不負責落跑、女兒秉愛揮刀逼問、秉忠不孝提議報警,最後竟連小鷗、大美都一起上銬送警局!蘇家婆婆究竟捅出什麼婁子?這家人又會搞出什麼名堂?
2012
08/31
上映
球來就打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上映日期:2012-08-31 片長:2小時15分 劇情
徐立功監製、《黑狗來了》尹祺導演,耗資五千萬台幣,描述國內職棒簽賭、打假球的現象,讓不少人聯想到15年前時報鷹球員廖敏雄遭到終身禁賽,後來轉戰到學校教球職棒的事件,不少職棒球星陳金鋒、林智勝、彭政閔、周思齊等在片中客串演出。 一個因為涉嫌打放水球被職棒界禁賽的棒球明星「烏米」黃清海(黃少祺飾),轉而在夜市賣雞排攤維生。在前輩博仔(宏都拉斯)引介下,來到台中青屯高中擔任球隊教練,然而校長趙通和(鄧安寧飾)卻只想藉球隊詐領政府鼓勵兩岸交流的球隊補助經費。 一名叫Nancy的政府官員來青屯棒球隊視察,但她其實只是一個從美國回來的球迷,Nancy以金錢贊助獲得青屯高中球隊的領隊職位,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把烏米趕出台灣的棒球界。 原來,烏米曾經給了罹患紅斑性狼瘡的小Nancy求生的意志,和永遠守護棒球的誓言。但後來,烏米也徹底摧毁了他在Nancy心目中的英雄形象。 烏米帶這支雜牌球隊比賽,故意愛贏不贏的,他之所以不願帶領球隊贏球,其實有他的苦衷。烏米很清楚,在幕後給予趙校長金援的是角頭Bada老大(楊烈飾),Bada老大向烏米施壓,希望打造出一支實力堅強的球隊,以便能操控賭盤,使得烏米夾在黑道壓力和小球員的未來發展之間。 Nancy的單純與熱情,終於感動了烏米,他用紮實的棒球技能,把青屯高中棒球隊訓練成一支令人刮目相看的棒球強隊,在連勝數場之後,爭奪全國青棒聯賽的冠軍。烏米心中很清楚,他必須經由這個救贖的過程,重新找回自己人生的價值。但在決賽前夕,Bada老大卻要他在冠軍賽故意打輸。 十多年前,烏米背棄了對棒球的忠誠,但是今天,為了Nancy,為了給他重生機會的青屯高中棒球隊,他下定決心要為棒球而戰! 全片實景 70% 在台中市拍攝,片中棒球場景部份,拍攝了台中體院棒球場、櫻花棒球場、東山高中棒球場,尤其是全台設備最新進的台中洲際棒球場,導演更特別以特效技術建立3D模組,打造了壯觀熱血的棒球場景。其他台中知名地標包含一中夜市、圓滿劇場、台中公園、高美濕地等,都在片中一覽無遺。 過去風光一時的時報鷹球隊,代表性的明星球員有「棒球王子」廖敏雄、「不良」曾貴章、「神奇小子」黃裕登、「盜俠」張耀騰等,但因為陸續牽涉到職棒簽賭案、打假球後,球隊最終走上解散的命運。
2007
11/30
上映
奇妙的旅程

奇妙的旅程

I Wish

上映日期:2007-11-30 片長:1小時48分 溫馨 劇情
最新預告:奇妙的旅程-預告
在十年前,李斌的歌星夢粉碎了,因為外遇,同時失去了愛他的人,他知道所有的原因都來自心中的虛榮、貪婪、忌妒,因此讓他一夕間失去了所有。 十年了,他長期在台北城市的一間Pub裡駐唱娛樂觀眾,而滿身的債務和酒精綑綁著他,讓他失去了快樂的權利。直到他醉醒的一個早上,郵差送來了一個小孩名叫齊妙,齊妙拿出相片和信件來證明自己是李斌的兒子,李斌才想起十年前老婆離開他時已經懷孕,只是他忘了而已。 當他們見面後,發生了一連串奇妙的經歷,最後李斌為了躲債帶著齊妙跑到山上的小學去教音樂,結識了一群和他格格不入的鄉下小孩,李斌藉由音符的傳遞以及班上癌症病童小女孩的願望,找到了生命中的希望,可是再過不久齊妙就要離開他了,李斌是否能夠把握上帝給他的最後一個機會…。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