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8
08/31
上映
武士的一分

武士的一分

Love And Honor

三村新之丞(木村拓哉 飾)的劍術雖然高強,卻僅是一個下級武士,職位為替海坂藩主試菜,以確保膳食沒被人下毒。其實他並不滿意這份工作,最想隱居開設劍術道場,教授孩子們劍術。但他仍隱忍己願和美麗的妻子加世(檀麗 飾),以及親如生父的長輩德平(笹野高史 飾)一起過著平靜幸福的生活…… 某日,新之丞一如往常為藩主試菜,但他突然感到強烈劇痛,隨即昏迷過去。重生的他卻從此與光明絕緣。為此他一度想自我了斷,幸好被加世發現,拼死阻止了他。不久,在新之丞姑姑波多野以寧(桃井薰 飾)的壓力之下,加世懇求頗具威望的番頭島田(坂東三津五郎 飾)為新之丞增加俸祿,讓他們的生活不至拮据。但島田願意這麼做的背後原因,卻令新之丞感到悲憤不已……新之丞決定重新執劍,誓向島田要回武士的尊嚴。 從2002年《黃昏清兵衛》榮獲了日本奧斯卡12項大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04年《隱劍鬼爪》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起,世人就一直引頸企盼日本大導演山田洋次「武士三部曲」之最後一章《武士的一分》的誕生。 《黃昏清兵衛》說的是父親對一個家庭的奉獻與愛;《隱劍鬼爪》描述了一份跨越階級的堅定愛情;《武士的一分》則看見鶼鰈情深的患難夫妻情。這部電影改編自藤澤周平的原著「盲劍回音」--那雖只是一篇40多頁的短篇小說,卻是山田洋次的最愛。他於是費了半年的時間將它改為電影劇本,並定名為《武士的一分》。 「一分」意指「尊嚴」,「武士的一分」即是作為武士,所要承擔、遵循的責任與榮譽。《武士的一分》是山田洋次「武士三部曲」的最後一部,也將是他最後一次將日本作家藤澤周平的小說改編成電影。 2006年正值山田洋次導演從影45周年,又恰好是日本松竹電影公司創立110周年,《武士的一分》終於在年底現身,並獲選為東京國際影展「前夜祭」的特選電影。松竹一心要為「武士三部曲」寫下最完美句點,一反前兩片的樸實無華,不計成本宣傳《武士的一分》。這部由木村拓哉主演的電影,選在東京帝國大飯店舉行了空前奢華的媒體試映會。時值深秋,會場所有佈置均以楓葉作主題,整條紅地毯上更是佈滿火紅楓葉。就在木村拓哉出現、踏上「紅地毯」的那一刻,全場更在瞬間飄下紅葉雨…。 《武士的一分》是木村拓哉第一部古裝電影。山田洋次讚賞木村,說他12年前第一次見到木村,就覺得他眼神凜然如一位武士:「那跟我第一次看到高倉健的感覺一模一樣」。除了木村,山田洋次在其他選角上也非常用心。演出本片女主角是前日本「寶塚劇團」、被媒體譽為「楊貴妃再世」的檀麗。片中大反派角色藩主島田,則是由著名的歌舞伎演員坂東三津五郎來演出。其他演員還包括了桃井薰、緒形拳等,他們都曾和山田洋次合作過。
2018
05/18
上映
楢山節考:4K修復版

楢山節考:4K修復版

The Ballad of Narayama (Restored)

上映日期:2018-05-18 片長:2小時13分 劇情
★第70屆坎城影展修復放映 撼動感官神經 ★坎城金棕櫚 日本金像獎等大獎肯定 ★日本影史人道精神經典 高齡化社會的省思錄 日本信州深山中的貧困的小村裡,沿襲了棄老傳統,將年屆70的老人帶至楢山自生自滅,以節省家庭負擔。69歲的阿玲婆身體仍然強健,為了怕長子辰平像他父親那樣不敢上山而惹人嘲笑,她甚至故意敲掉自己結實的門牙,以免被鄰居認為浪費糧食。她仍然心心念念孩子跟孫子的婚姻與生計,直到她上山前的最後一刻……。 改編自深澤七郎的同名小說《楢山節考》,曾事師小津安二郎的導演今村昌平,憑著本片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至高殊榮,並成為少數曾兩度奪得此大獎的導演,其記錄在亞洲尚無人能破。第70屆坎城影展更安排《楢山節考:4K修復版》世界首映,成為最具代表性的獻禮!
2009
05/27
上映
鬼太郎:千年咒歌

鬼太郎:千年咒歌

Kitaro and the Millennium Curse

上映日期:2009-05-27 片長:1小時59分 冒險 動作
即使經過千年的時間,也不會消失的思念,連結「人類」與「妖怪」兩個世界的羈絆,鬼太郎能夠改變命運嗎? 在咒歌之中,隱藏著一段人與妖之間的禁忌之戀! 傳說中伴隨著籠之歌現身奪人魂魄的惡靈出現了!年輕的受害者不斷的增加,為了鎮壓惡靈,鬼太郎與他的夥伴們帶著受害的女學生-小楓,一同去尋找千年之前陰陽師們用來鎮靈的古樂器。在這一路上,鬼太郎走出了自己的困惑,也幫小楓找到了希望。但沒想到,最後他們查出的不光是咒歌表相下的真實故事,更得知了幽靈族不為人知的滅亡真相。錯的到底是誰?鬼太郎又該如何抉擇呢?
2006
09/22
上映
佐賀的超級阿嬤

佐賀的超級阿嬤

Gabai Grany

★熱銷50萬冊,盤鉅百大暢銷小說;風靡日本萬人淚推 北市傲創千萬票房紀錄 ★萌Q阿嬤開朗爆笑哲學,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窮得開朗、苦得歡喜的「超級阿嬤生活哲學」 ----------------------------------------------- 劇情大綱 你也是被阿嬤帶大的孩子嗎?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民不聊生。昭廣的爸爸也在原爆中身亡,無力撫養昭廣的媽媽將年僅八歲的昭廣送離了家鄉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 他帶著忐忑的心情來到素昧平生之地,映入眼簾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一位飽經風霜經歷艱困歲月的開朗阿嬤。雖然日子窮困潦倒,但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的魔力,在流經自家的河川架設網架,截取食物、生活用品,各種神奇妙招與對生活樂觀理論,讓那個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豐富了昭廣的心靈,也讓家裡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