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1
02/26
上映
詐欺女王

詐欺女王

I Care a Lot

她,聰明美艷,智謀佈局,心機攻防,搖身完美犯罪的詐欺女王... 老人照護詐欺致富事件登上大銀幕。 瑪拉(羅莎蒙派克飾演)利用法律手段,成為特定老人族群的法定監護人,並將這群老人當成目標,先讓他們住進可怕的護理機構,再取走手機讓他們無法對外求助,最後偷走他們的財產,不動聲色地完美犯案,就連法律都拿她沒轍。 某天,她鎖定下一個「肥羊」,並成功讓對方掉入自己精心佈下的騙局。隨後,她竟發現這位看似完美的「肥羊」,似乎不如表面所見的那樣單純,也讓自己開始受到死亡威脅…。 導演透露本片靈感,源自一則社會案件:「當我看到現實生活中,真有這種利用病患去犯罪的詐欺犯時,我嚇壞了。想像有一天,你打開門,有一個人站在那裡,拿著一張紙,表示他們對你的生活已經擁有完全的法律權力時,這個狀況真是讓我感到恐懼。這也讓我開始想要探索權威、人與利益、控制與自由、人性與官僚主義等主題。」於是他展開構思,並將故事瞄準在一位冷血卻野心勃勃的法律監護人上面。她專注於成功與金錢,也專注在自己的需求及慾望,緊跟著當今成功人士的腳步,玩弄制度並改變規則。不過從技術上來說,他們卻在「遵守法律」的原則上,去獲取自己想要的東西。他並提到:「我想透過犯罪驚悚片的框架,去探討這個想法,因為這位法律監護人,在我看來就像是黑幫份子;她濫用弱勢群體的權力與利潤,卻又算是個合法黑幫。因此,我想安排她在犯罪時,碰上一個真正的邪惡份子,去反駁這個想法,最後看哪一方能夠勝利。」
2020
09/30
上映
剪刀手愛德華

剪刀手愛德華

Edward Scissorhands

上映日期:2020-09-30 片長:1小時45分 劇情
曾獲英國電影獎最佳藝術設計,提姆波頓導演、強尼戴普、文森普萊斯主演。愛德華是科學家的創作物,然而科學家的猝逝,來不及替愛德華替換雙手,最後留給他一雙奇特的剪刀手以及溫暖的心。 一位科學家住在一棟久無人跡的城堡裏,因為寂寞製作了一個男孩愛德華來陪他,只差手部尚未安裝完成,而留下一雙剪刀手。一天當科學家正要替愛德華換上正常的手時,卻突然猝死,讓愛德華成為「半成品機器人」。不知過了多久,雅芳小姐發現愛德華,將他帶回人類生活的社區,剛開始大家很害怕,後來發現愛德華有一雙妙手,能修剪花木,便請他來家中修飾庭園,或是幫鄰居剪出各式新穎創意的髮型,受到大家的喜愛。 因為一次意外事件,造成社區居民的不諒解,使愛德華最後回到原來的城堡,一個真正屬於他的天地.... 本片構想來自導演提姆波頓兒時的想法,強尼戴普將片中易感善良的愛德華演得絲絲入扣,幾幕遭人誤解、不知所措的戲份,強尼戴普都發揮相當細膩,是他邁向演技派明星的作品之一。 全片將童話般天真的元素和大量諷刺社會的元素作混合。而恐怖片老天王「文森普萊斯」更在片中客串了片頭的老科學家一角。
2015
04/02
上映
百老匯熟男日記

百老匯熟男日記

The Humbling

上映日期:2015-04-02 片長:1小時52分 喜劇 劇情
改編自普立茲獎得獎小說家菲利浦·羅斯同名作品,描述百老匯傳奇男星賽門(艾爾帕西諾 飾)意外與一位年紀可當他女兒的女同志(葛莉塔潔薇 飾)大談忘年之戀,並徹底翻轉了他現有的生活… 縱橫百老匯與好萊塢的戲精級男星賽門艾克斯勒(艾爾帕西諾 飾),面對演技撞牆與魅力不再的雙重打擊,開始出現情緒不穩的妄想症狀,導致他選擇在舞台劇公演時,失控跳下舞台自殘,數度自殺未遂的他,住進精神療養院後,被滿腦殺夫預謀的瘋狂貴婦粉絲糾纏;賽門出院後,意外遇見年輕的戲劇女老師珮姬(葛莉塔潔薇 飾),身為女同志的她,童年時曾暗戀充滿自信迷人的賽門,她在賽門亟欲尋回對生命的熱情時,趁虛而入,想一圓兒時的戀愛夢,原本困惑於珮姬性向的賽門,也樂的老牛吃嫩草,大談忘年之戀。 為了討好與改變不受控的珮姬,讓賽門失業的財務雪上加霜,他一方面準備重回百老匯演出〈李爾王〉,一方面又要忍受各類不速之客闖入他的生活,先是被珮姬始亂終棄的憤怒熟女跟蹤騷擾,然後是珮姬父母現身指責他不倫,連珮姬變性成男人的前女友也找上門要求復合,各種出奇不意的狀況,讓賽門的妄想症狀加重,他一心想要在愛情與事業上啟動第二春,但已分不清真實與戲劇界限的賽門,有辦法心想事成嗎?
2011
03/18
上映
愛,讓悲傷終結

愛,讓悲傷終結

Rabbit Hole

上映日期:2011-03-18 片長:1小時31分 劇情
本片改編自普立茲獎獲獎劇本,《性愛巴士》導演約翰卡麥隆米契爾最新作品,妮可基嫚、《黑暗騎士》亞倫艾克哈特主演,妮可並擔任製片。 蓓卡(妮可基嫚飾)與霍伊(亞倫艾克哈特飾)是一對幸福夫妻,但一場家門前的車禍意外,奪去他們四歲小兒子的生命,也使他們原本平靜美好的生活化為烏有。傷心的蓓卡變得焦躁易怒,心靈受傷的她不斷傷害別人,在互助團體分享座談時,當眾嘲笑別人的喪子與信仰,而霍伊則不斷看兒子過世前的影片來懷念他。 基於某種混雜了好奇、憤怒與痛苦的異常心緒,蓓卡悄悄跟蹤了車禍的肇事人—青少年傑森,並與他發展出一段複雜難解的關係,少年告訴蓓卡自己在畫一本漫畫,書名《兔子洞》,因為從兔子洞走進去,就走進了另一世界;而另一個世界中可能也有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蓓卡從這想法中獲得了安慰。她和霍伊能夠從喪子傷痛中走出來嗎,勇敢地迎向未來嗎? 影片典故來自《愛麗絲夢遊仙境》,美國劇作家David Lindsay-Abaire的作品,2006年在百老匯開始首演,即大受歡迎。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