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4
02/02
上映
戰地琴人

戰地琴人

The Pianist

★《唐人街》《失嬰記》金獎名導羅曼波蘭斯基生涯代表作 ★安德林布洛迪憑本片29歲獲奧斯卡影帝,創下影史最年輕紀錄 ★猶太裔波蘭傳奇鋼琴家華迪史洛史匹曼回憶錄改編 ★2002 坎城影展 金棕櫚獎 ★2003 英國奧斯卡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2003 金球獎 戲劇類最佳影片、戲劇類電影最佳男主角 入圍 ★2003 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 華迪史洛史匹曼(安德林布洛迪 飾)是一名傑出的猶太裔波蘭鋼琴家,納粹入侵波蘭之後,他和家人被迫搬到猶太人區居住。在朋友的幫助下,史匹曼免於被納粹送往集中營,卻也從此跟家人天人永隔。為了活下去,史匹曼四處躲藏,但還是被德國軍官威爾姆歐森菲德(湯瑪斯柯瑞奇曼 飾)識破身份。歐森菲德得知史匹曼是鋼琴家,要求他彈奏一曲,悠揚的琴聲喚醒了歐森菲德的惻隱之心,他決定暗自幫助史匹曼……。
2020
03/27
上映
奧斯卡配樂大師:亞歷山大戴斯培

奧斯卡配樂大師:亞歷山大戴斯培

In the Tracks of - Alexandre Desplat

上映日期:2020-03-27 片長:1小時2分 紀錄
「電影是我的第二熱情,近乎對音樂的熱愛。」— 亞歷山大戴斯培 連獲兩屆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的亞歷山大戴斯培(Alexandre Desplat),是叱吒全球影壇的電影配樂傳奇。憑藉精湛的古典交響樂學養、幻化多端的音樂風格,諸如優雅迂迴的《色,戒》或詭奇怪美的《水底情深》,戴斯培皆能信手拈來。多位大腕名導如羅曼波蘭斯基、賈克歐迪亞、李安都爭相與他合作。質量俱豐的他,已然得以和喬治德勒呂(Georges Delerue)、安東尼杜哈梅爾(Antoine Duhamel)、莫里斯賈爾(Maurice Jarre)等大師並列,深受世人推崇。 本片跟隨戴斯培深入配樂現場,聆賞倫敦交響樂團、布魯塞爾愛樂管弦樂團奏響磅礡樂章,並訪問諸多巨星名導、傾聽戴斯培娓娓道來心路歷程,沉浸在悠揚動人的光影樂章。
2019
03/08
上映
2019波蘭歷史電影巨作回顧影展

2019波蘭歷史電影巨作回顧影展

2019波蘭歷史電影巨作回顧影展

3月8日至3月14日於台北誠品電影院舉辦為期一週的「波蘭歷史電影巨作回顧影展」,將會選映「波蘭大師」華依達、羅曼波蘭斯基等著名導演的作品,一天一部片,帶領台灣觀眾重新認識波蘭獨特文化特色與歷史風情! 由波蘭電影製片人協會及波蘭台北辦事處共同主辦,為慶祝波蘭重新獨立百年,將在3月8日至3月14日舉辦為期一週的「波蘭歷史電影巨作回顧影展」,為觀眾帶來7部呈現波蘭獨特文化特色與歷史風情的經典電影,回顧波蘭最為重要的歷史事件。此次回顧影展將播映榮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導演、改編劇本,由名導羅曼波蘭斯基所執導的《戰地琴人》,以及曾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題材多以社會變遷與民族情感的「波蘭大師」華依達的三部經典作品《應許之地》、《灰燼與鑽石》及《大理石人》,除此之外,此次影展也將播映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夜與日》,描寫華沙起義的《浴血華沙》,以及講述沃倫大屠殺事件的《仇恨》,三部來自不同導演,風格迥異卻獨具時代意義的作品。
2017
12/01
上映
真實遊戲

真實遊戲

Based On A True Story

暢銷小說改編,坎城影展盛讚,遊走現實與虛構,挑戰你的心理恐懼!《戰地情人》導演羅曼波蘭斯基打造驚悚懸疑新作,伊娃葛林再展性感神祕面貌,謎樣身分震驚銀幕。 女作家岱芬(艾曼紐辛葛娜 飾)出版新書嘗到走紅的滋味後,腦中的靈感也隨之蒸發,再也寫不出一個字,此時又面臨匿名讀者來信騷擾,一句句威脅口吻重擊她脆弱的心靈。在她深陷低潮之際,一名謎樣女子艾拉(伊娃葛林 飾)猶如知音般悄然進入了她的生活,她們一拍即合、無所不談,岱芬終於得以享受生活的平靜。但這一切就像一場縝密的布局,艾拉漸漸控制了岱芬的生活,甚至意圖想成為她的分身。這時的岱芬才恍然驚覺,她的人生就要被偷走了?! 這場友情,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女作家岱芬發行新書後獲得空前迴響,平淡且低調的生活從此受到打擾,連寫作也遇上前所未有的瓶頸,無法繼續創作下去,此時又收到匿名人士來信,不斷地對她私生活進行人身攻擊,不堪其擾的岱芬生活和事業都陷入一團混亂。她因緣際會遇見一名神祕女子艾拉,發現素未謀面的艾拉竟能輕鬆自如地讀懂她的心,比身邊任何人都還要了解她,相談甚歡的她們建立了深厚的信任感,就此密不可分,艾拉甚至住進了岱芬的家,連岱芬最自豪且最守護的創作領域,她也能輕易踏入,給予一針見血的意見。岱芬對艾拉分享了所有的秘密,但艾拉卻在不知不覺中,漸漸地控制了岱芬的生活,操弄了她的一切,岱芬的世界一步步走向毀滅。
2012
05/25
上映
今晚誰當家

今晚誰當家

Carnage

上映日期:2012-05-25 片長:1小時20分 喜劇
《戰地琴人》金獎名導羅曼波蘭斯基新作,改編自法國新銳女劇作家Yasmina Reza的作品。凱特溫絲蕾、茱蒂福斯特兩大影后外加克里斯多夫沃茲、約翰萊里同台嗆聲。 因為自己的小孩在外起了衝突,兩對父母要出面為此道歉和解。原本只要以「文明人」那套虛假敷衍的客套便可握手言和,沒想到雙方卻話不投機,針鋒相對的冷嘲熱諷讓衝突越演越烈,一場「和平會談」竟演變成炮火四射的控訴大會。最後,被戳破虛假表面的兩方人馬要如何自圓其說?到頭來,大人還是小朋友瘋狂多了。 本片以尖銳的嘲諷與詼諧的語法來講述現代人在「文明」背後虛假的一面。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會發現,其實「文明」不過是一個充氣過頭的氣球,薄弱得禁不起一點點針刺!全片四個角色立場、特色鮮明,對白滔滔不絕針鋒相對,將四人精采絕妙的人生觀和政治觀交互揶揄,四個演員演出也極為精采,各有千秋! 在改編成電影版前,戲劇原版由英國導演馬修沃爾徹斯執導,2006年於瑞士蘇黎世首演,08年起於倫敦西區公演,得到熱烈迴響。在2009年一舉拿下第63屆東尼獎最佳戲劇、戲劇最佳導演、戲劇最佳女主演三大獎項,更得到《紐約時報》的絕佳評價。
2010
07/30
上映
獵殺幽靈寫手

獵殺幽靈寫手

The Ghost Writer

上映日期:2010-07-30 片長:2小時8分 懸疑 驚悚
本片是2010年柏林影展開幕片,獲得柏林銀熊獎最佳導演獎,改編自《攔截密碼戰》暢銷驚悚作家勞勃哈里斯作品,羅曼波蘭斯基最新驚悚作品,伊旺麥奎格、皮爾斯布洛斯南主演。 「影子」(伊旺麥奎格 飾)是個成功的寫手幽靈,專為人代筆捉刀撰寫文章,這次他遇上一生難得的機運,為英國前首相亞當朗(皮爾斯布洛斯南 飾)寫回憶錄。 他前往美國東岸某小島與前首相會合,卻發現前任寫手-前首相的長期助手死於非命,扺達的第二天,前首相就遭到中情局以非法扣押恐怖份子的戰爭罪逮捕,引起英國海內外的關注。爭議使得記者和示威群眾紛紛湧入小島。 隨著影子工作的展開,他開始發現前首相被捕並不是件單純的政治事件,而一切真相,就在前首相的手稿中...。
2005
12/30
上映
孤雛淚

孤雛淚

Oliver Twist

上映日期:2005-12-30 片長:2小時10分 溫馨
一名因為不倫戀情而懷了身孕的女子,在倫敦近郊的救濟院中偷偷生下了一名男孩後,黯然離去。使這個可愛的男孩奧立佛才一出生就成了孤兒,也開始了他坎坷的童年…。 奧立佛在苛刻的孤兒院中長大,那裡沒有溫暖與關懷,只有不停的工作及挨餓,他於是逃出了孤兒院…。逃出來的他,為了謀生只好到棺材店當學徒,卻仍然脫離不了飽受欺凌的多舛命運,他不得不再次逃走…。此時,流落在倫敦街頭的奧立佛,卻又受騙加入了竊盜集團,而被迫當起小扒手…。 在黑暗中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歷盡滄桑的奧立佛總是一心祈求光明的到來,希望能擺脫不幸的命運。而在經歷了一連串悲慘的遭遇後,他總算找到了愛他和想念他的親人,幸福終於降臨…。
2003
06/20
上映
戰地琴人

戰地琴人

The Pianist

傑出的波蘭猶太裔鋼琴家華迪洛史匹曼遭到放逐,被迫居住在波蘭首都華沙的猶太人區,和命運同樣悲慘的同胞受到德國納粹的迫害,幸好他後來逃出管制區,並靠著一名德國軍官的幫忙掙扎求生。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