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里斯本夜車
我要評分
里斯本夜車

里斯本夜車

Night Train To Lisbon

上映日期:2013-03-29 片長:1小時50分 劇情

2013年柏林影展競賽片,二十一世紀最暢銷的哲學小說改編,奧斯卡、坎城金獎名導比利奧古斯特執導,金獎影帝傑瑞米艾朗主演。他放棄因循守舊的生命展開驚險的冒險行動......

年邁中學教師戈列格里斯一直處在封閉的生活狀態。當他在某日清晨前往學校途中,意外挽救欲跳河的紅衣女子性命,因而打開了自己與世界的大門。

戈列格里斯在這名神祕女子不告而別之後,發現在她遺留的紅色大衣裡,有一本葡萄牙作家普拉多的札記【文字煉金師】,與一張前往里斯本的車票。他開始依循有關紅衣女子的種種線索與脈絡,隨著書中的一段文字:「如果我們只能依賴內心一小部分生活,剩餘的該如何處置?」讓他決定搭上前往里斯本的火車,追尋有關葡萄牙作家普拉多的生平。

戈列格里斯抵達里斯本之後,查訪了普拉多的親友,因而逐漸重建這名抵抗葡萄牙獨裁政權,既為非凡醫生亦為作家的生命面貌。在戈列格里斯漸逝的年歲中,也因與普拉多跨時空的交會,使得他能與滿載奧妙的世界萬物接軌。戈列格里斯在這班「前往」未知世界的旅途裡,逐漸「返回」自己最真實的內心,他也在這個彷若「異次元」空間檢視自己的過程中,望見每回在生命十字路口抉擇時最清澈的風景。

全片藉由一段跨越時空旅程,探討人生許多無法言說的生命歷程,在孤獨、時間、生命、死亡、友誼、愛情及忠誠之中,呈現令人動容的感性與哲思。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