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奧斯卡的一天
我要評分
奧斯卡的一天

奧斯卡的一天

Fruitvale Station

上映日期:2014-04-25 片長:1小時25分 劇情

本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是導演萊恩庫格勒首部自編自導的劇情長片,同樣身為黑人的他對奧斯卡葛蘭事件特別感同身受,決心搬上大銀幕,由《姐妹》奧塔薇亞史班森、《超能失控》麥可B喬丹領銜主演。

2008年12月31日,22歲男子奧斯卡經歷了人生最無常的一天。他在早晨起床時感覺到空氣中瀰漫不同的氣息,而這天是媽媽的生日,他決心要彌補過去的錯誤,當個好兒子、好情人、好爸爸。

一天內,他遇見了朋友、敵人、家人、還有陌生人;但他從未想過,這一天居然是他生命的最後一天。就在除夕夜,手無寸鐵的他搭乘地鐵時因一起誤會的衝突事件,意外遭到警察射殺,留下了年僅四歲的女兒。

公權力的盲目濫用令人震驚,整起事件也在全美引起非常大的社會反彈,電影片頭與結尾處更以當時車站內路人手機拍攝的畫面作為片段,如今奧斯卡葛蘭事件已成為美國非裔反歧視與爭取正義的象徵標誌。

精彩劇照共6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