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3
02/24
上映
悲情城市

悲情城市

A City of Sadness

上映日期:2023-02-24 片長:2小時37分 歷史 劇情
1989年出品的《悲情城市》,是台灣政治解嚴之初,電影創作上首部直接挑戰政治禁忌話題和電檢尺度的作品。以228事件為背景,透過一個台灣基隆家族興衰,帶出封塵禁錮歷史。當年一舉奪下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成為首部於世界三大影展掄元的國片,不但鼓舞了台灣電影創作者,開啟國片在全球各大影展引領風騷的美好年代,就一部國片而言,能於政治歷史、文化美學、技術革新上,迸發如此強大影響力的作品,迄今仍是唯一。
2022
07/08
上映
少年吔,安啦!

少年吔,安啦!

Dust of Angels

上映日期:2022-07-08 片長:1小時51分 動作 劇情
1990年代初的台灣,兩名17歲的北港少年阿國(顏正國 飾演)與阿兜仔(譚至剛 飾演),鎮日流連於撞球室,在閣樓內吸食安非他命。捷哥(高捷 飾演)因老大被殺,回鄉找阿國和阿兜仔助他尋仇。仇家雖被槍殺,捷哥的夥伴神經標卻也中彈不治。兩名平日只會打架嗆聲的少年,初次見識喋血大受震撼,但捷哥交給他們的兩把手槍,卻也從此改變了他們的命運。 阿國和阿兜仔手中有了槍,讓他們意氣風發的青春愈發膨脹。在一言不合就開打的衝突之間,他們意外搶到一批毒品與霰彈槍,卻也捲入了黑幫追殺的不歸路。兩人逃離北港前往台北尋找捷哥投靠,在五光十色的都市裡,他們享受著快意當前的張狂刺激,卻渾然不知在吞雲吐霧之間,現實的殘酷來得猝不及防,少年蒙塵的青春已注定提早畫下句點。
2021
02/05
上映
角頭-浪流連

角頭-浪流連

The last stray

《角頭》系列作品不斷警惕世人「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歹路不可行」。而《角頭-浪流連》則以女性、愛情的角度切入,讓觀眾以不同的視角,卻更加看清這個混沌的角頭世界。 故事描述阿慶(鄭人碩 飾演)在北館角頭大哥仁哥的女兒滿月宴上,偶遇攝影師小淇(謝欣穎 飾演)進而衍生出一段相愛卻不能相守的愛情故事。 身為角頭的阿慶遇到了小淇,原本水火不容的兩人,再一次次的爭吵中發現其實自己最在乎對方。阿慶與小淇相愛、相知、相惜、互相扶持,阿慶為小淇解決困難、小淇在阿慶事業遇到瓶頸時給予鼓勵。但就在此時湳沆的世界在背地裡陷害北館販毒,不僅讓北館深陷危機,仁哥與五虎們相繼誤解阿慶,小淇也因為阿慶受重傷。阿慶分身乏術,痛定思痛決定奮力一搏。
2019
12/20
上映
海上花

海上花

Flowers of Shanghai

上映日期:2019-12-20 片長:1小時53分 劇情
出了這樓,美貌、愛情、心計不過都是一場空 清末,朝廷諭令官員不得上窯子,只有上海英國租界地的高級妓院──「長三書院」,可以公開接待上流社會。久經風霜的煙花女各自拿著恩客們盤算:沈小紅(羽田美智子 飾)兩面手腕,卻聰明反被聰明誤;黃翠鳳(李嘉欣 飾)工於心計,只望最有錢的恩客替她贖身;周雙珠(劉嘉玲 飾)世故練達,但早已對愛情心死......奉父母之命早婚的王蓮生(梁朝偉 飾)在逢場作戲中動了情,欲在虛情假意中覓真愛,十里洋場酒綠燈紅,不過都是一場夢。 【關於電影】 侯孝賢美學集大成作!《海上花》20週年全新4K數位修復大銀幕獻映 攜手巨星梁朝偉、劉嘉玲 傾訴最淒美青樓愛情故事 侯孝賢導演經典大作《海上花》適逢上映20週年,將以4K修復於大銀幕上再次與影迷相見!《海上花》改編自由蘇州話寫成的小說《海上花列傳》,經張愛玲翻譯成國語,朱天文編劇,集結影帝梁朝偉、影后劉嘉玲、李嘉欣攜手演繹上海妓院的爭寵心計與悲歡離合,傾訴最淒美的青樓愛情故事。此次4K修復由義大利波隆納修復中心負責修復,與日本松竹合作,攝影師李屏賓也親自看光校正,還原電影的風華與精神。李屏賓也表示,「侯導把文化、生活融入《海上花》,道盡人的關係和際遇,即使多年後再來看還是很新鮮。」 《海上花》被譽為侯孝賢電影美學集大成之作,全片僅用37顆鏡頭講述近2小時的故事,而他為了重現十九世紀末上海妓院裡紙醉金迷的氛圍,特別從世界各地網羅最雅緻的中式古董傢俱,更對美術、服裝、光影與鏡頭的要求達到最高境界!《海上花》名列影史百大華語電影,當年曾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並獲得金馬獎評審團大獎、最佳美術設計,以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不同於描寫台灣市民小井的樸實日常,《海上花》為侯孝賢的世界觀增添浮華的一頁! 繼《悲情城市》二度合作金馬影帝紀錄保持人梁朝偉 侯導認證「眼神裡有很多壓抑」不說話就有戲 梁朝偉以《花樣年華》、《春光乍洩》等經典電影聲名大噪,奠定影壇一線地位,更以《重慶森林》、《無間道》、《色,戒》三度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為現今唯一紀錄保持人!早在1980年代,侯孝賢便看中梁朝偉的沈穩內斂的個性與演技,邀請演出威尼斯金獅獎傑作《悲情城市》,讓全世界看見他細膩的情緒變化,而這也成為梁朝偉演藝生涯最重要的轉型之作!侯孝賢表示:「梁朝偉眼裡有許多壓抑。」不需要台詞,即能成就一齣大戲,也因為《悲情城市》讓侯孝賢看到梁朝偉的潛力,大導不惜更改《海上花》的角色設定,讓梁朝偉能順利克服口音問題大展演技。影帝在《海上花》飾演被迫聽取媒妁之言的早婚男子,試圖在青樓裡尋找真愛,他與劉嘉玲、李嘉欣、羽田美智子等眾女星的火花也在侯導的鏡頭下更顯唯美。
2019
05/10
上映
Bra 太子

Bra 太子

Gang of Bra

上映日期:2019-05-10 片長:1小時30分 喜劇 勵志
親情、友情、愛情交織!爆笑又勵志的青春成長詩篇!描述富二代獨生子,愛躲在舒適圈,唯一的興趣就是設計女性內衣,因此有了「Bra太子」的封號。他舒適的生活,某日起了滔天的變化。 商社田達的獨生子田勳(詹博翔飾),是個躲在舒適圈的少爺,唯一的興趣就是設計女性內衣,因此有了「Bra太子」的封號。不料,他原本輕鬆愜意的生活,卻因為他的父親(屈中恒飾)希望他接班家業,而起了滔天的變化…。
2019
01/23
上映
寒單

寒單

Handan

上映日期:2019-01-23 片長:2小時5分 動作 劇情
台東特有的元宵文化習俗「炸寒單」首度搬上大銀幕。《大釣哥》黃朝亮執導,鄭人碩、胡宇威、黃瀞怡主演。 正月十五,夜晚的街頭鑼鼓喧天,炮炸寒單爺現場擠滿了人潮,肉身寒單阿義站在神轎上,威風凜凜地接受信徒丟上鞭炮轟炸。忽然間,成堆的炸藥被引爆,震耳欲聾,尖叫聲不斷…… 意外造成阿義女友萱萱的死亡,不忍心看保住性命卻喪失一切的阿義墮落社會邊緣,正昆毅然放棄成為教師的機會挺身相助,用盡力氣將阿義拉離地獄的深淵。 歃血為盟的兄弟二人,一同經營「昆儀回收場」刻苦耐勞地生活著,卻怎知當年意外的真相曝光之後,從此兩人在情義的天平兩端生死掙扎,炸在身上的紋身之罪,是否能抵消深藏的錐心之痛?
2018
10/26
上映
幸福城市

幸福城市

Cities Of Last Things

上映日期:2018-10-26 片長:1小時47分 劇情
何蔚庭自編自導寫實治癒電影,台、韓、法跨國製作以35釐米全程拍攝。 一個平凡的男人,在三個不同季節的夜晚,經歷了他人生三個重大的轉變。 2049年,老張與妻子玉芳住在名為「幸福城市」的高科技安養中心,先進智能的生活提供了老人所需的一切,也包括疏離與孤獨。在那裡的一個寒冬夜晚,老張回顧自己的一生,卻只有遺憾,究竟是誰造成的?回想四十年前那個悶濕的夏夜,小張回家撞見妻子與副分隊長志偉不堪的一幕,原本以為努力擁有的幸福美滿,卻換來憤怒與羞辱。他只想逃離這個家。不料在街頭晃蕩時巧遇逃家少女艾拉,兩個寂寞的靈魂注定要交會。這夜晚和艾拉的邂逅,就像他十八歲那個下著雨的夜晚一樣難忘。高中生小小張因為偷機車被扣留在警局,而遇見神秘女子王姐。當時仍然單純的小小張,並沒有想到這個夜晚會是他遺憾的開始。
狂徒

狂徒

The Scoundrels

上映日期:2018-10-26 片長:1小時45分 動作 劇情
本片導演洪子烜鑽研動作片多年,擅長快速轉換攝影及剪接節奏,利用不同視角的轉換,模擬電玩遊戲中酷炫的視覺感受,這次跳出台灣電影一般小清新的拍攝風格,拍出快速而精確的打鬥片段,帶給觀眾新的視覺感受。 文睿(林哲熹 飾)是一名前途似錦的職業籃球選手,因醜聞事件被逐出籃壇,沒名沒利沒朋友,文睿生活陷入困境,龐大的賠償金讓他鋌而走險與竊車集團合作,身邊只剩女性好友昕潔(李千娜 飾)始終關心他。 某天文睿一如往常尋找目標,意外發現全身是血的雅惠(謝欣穎 飾),正當他想一探究竟,卻被人稱「雨衣大盜」的標哥(吳慷仁 飾)挾持,從此被當成雨衣大盜的同夥。 老練刑警陳木(高捷 飾),立刻盯上了這條線索,唯一能證明自己清白的雅惠仍昏迷不醒,被迫逃亡的文睿逐漸對標哥產生英雄相惜的情感,兩個窮途陌路的人,為了突破現況,決定一起幹一票大的!
2018
02/15
上映
角頭2:王者再起

角頭2:王者再起

Gatao 2-the New Leader Rising

上映日期:2018-02-15 片長:2小時46分 動作 劇情
《角頭2-王者再起》延續《角頭》「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歹路不可行」的警世主旨,導演顏正國以過來人的身分表示,拍攝黑幫電影,是想以自身成長經驗中所付出的代價警惕年輕學子不宜輕易以身試法,黑道險惡難行,做兄弟的,到頭來就是一首悲歌! 《角頭2:王者再起》故事描述仁哥(王識賢 飾演)面對曾經的好兄弟,如今卻「走味」變成『最換帖的敵人』的劉健(鄒兆龍 飾演)重現江湖,不斷挑起紛爭與衝突,破壞仁哥的忍耐與努力維持的和平。看著劉健的事業版圖逐漸擴大,身邊的兄弟為了情義有所犧牲,仁哥終究按耐不住釋放出心中的猛獸,與亦敵亦友的劉健正式開戰,為江湖掀起腥風血雨的廝殺。  角頭,一角之頭,即一方之霸。 一開始是地方人士調解鄰里糾紛,保衛地方不受外人侵侮,挺身而出,因漸受眾人尊重,終成鄰里間之意見領袖,以人情、鄰里道義、忠誠為出發,稱之角頭。因為地方上人才良莠不齊,某些佔地為王、為惡,亦稱「角頭」。但延伸至今,角頭一詞漸被汙名化,淪為地下社會一隅之代名詞。
2017
03/10
上映
林北小舞

林北小舞

The Gangster's Daughter

上映日期:2017-03-10 片長:1小時45分 劇情
「台灣艾爾帕西諾」高捷、與新生代個性女生邱偲琹同台飆戲! 結合黑道、江湖義氣與家庭倫理等元素,耳目一新的黑幫家庭電影! 拍攝地點遍及台灣與金門,自然人文景觀之美盡收眼底! 開始於金門, 母親的葬禮上,小舞(邱偲琹 飾演)見到十多年沒見的父親溪哥 (高捷 飾演),帶了一群黑道兄弟出現, 讓小舞萠生崇拜之心。當小舞因為作怪被退學, 被送去台北與溪哥同住, 兩人開始建立失去已久的父女情, 溪哥甚至想過退隱江湖。 溪哥以前的老大出獄打算販毒, 槍戰衝突中一群兄弟被誤殺。當時溪哥正帶著小舞旅行, 在黑白兩道勾結的江湖亂世,暴力與親情間, 溪哥要如何選擇?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