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8
11/23
上映
非同凡響

非同凡響

Distinction

上映日期:2018-11-23 片長:1小時39分 劇情
★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樹大招風》導演歐文傑最新力作 ★真人真事感動改編,繼《一念無明》後又一關懷香港社會寫實電影 ★《春嬌救志明》谷祖琳真情演出特教老師 ★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余香凝演技爆發 ★《點五步》新生代演員岑珈其熱血蛻變 ★第20屆台北電影節「亞洲稜鏡單元」入選片 ★2018香港夏日國際電影節入選片 ★第2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開幕片 即將面臨升學考試的思穎,偶然來到特殊學校,接觸一群有智能障礙的學生,並參與他們的音樂劇籌備。當社會壓力和偏見襲來,生活在兩種截然不同環境的他們,不僅重新認識自己,也學會理解與成長。《樹大招風》導演之一的歐文傑首次獨力執導長片,聚焦弱勢群體,以喚醒大眾對特殊教育的關注。 徐老師(谷祖琳飾)在特殊學校任職音樂老師,一直渴望能轉到主流學校任教,卻因被標籤為特殊學校老師而每每碰壁。思穎(余香凝飾)是一流名校裡的平庸學生,眼前的中學文憑考試讓她喘不過氣來。來自三流學校的叛逆少年珈豪(岑珈其飾)終日無所事事,浪費時間,對於家中的智障弟弟(謝珈朗飾)不聞不問。 徐老師被校方委派籌備音樂劇,公私兩忙下仍硬著頭皮應付;思穎與一眾同學為了討好老師博取高分,主動自薦義務參與校外音樂劇;珈豪為避免被退學,迫於無奈參與學校的「洗底計劃」,出席特殊學校的音樂劇。 三人各懷鬼胎,參與一場在他們眼中毫無價值的音樂劇,竟因此在不知不覺間譜出了他們的非凡人生。
2016
11/25
上映
樹大招風

樹大招風

Trivisa

上映日期:2016-11-25 片長:1小時38分 動作 警匪
1997年初,卓子強、葉國歡、季正雄互不相識,卻恰巧在同一家酒樓出現。江湖上風聲四起:香港最惡名昭彰的三大賊王密謀合作一件驚天大案!但他們三人渾然不知…卓子強(陳小春 飾)剛剛成功勒索了數十億的天價贖金,犯罪事業達頂峰。無意中聽見傳聞,逐漸被這個想法吸引,想實現這無中生有的驚天合作,讓他甘冒極大風險,也要把隱秘的葉國歡、季正雄找出來…… 轟動全港的警匪槍戰,讓葉國歡(任賢齊 飾)亡命天涯,低調在大陸走私水貨電器。昔日八面威風,如今卑躬屈膝,攏絡高官,雖是財源滾滾,他卻極度壓抑。卓子強找他的風聲傳來,引爆了他內心的渴望。而季正雄(林家棟 飾)行事低調、小心,讓警方對他一無所知,但小規模的行利潤不多,謠言傳至,他知道三人合作利益必然豐厚,貪慾被勾起,一向謹慎的他開始動搖。 子虛烏有的謠言,竟漸漸成真!表面上,彷彿是傳聞令他們走在一起;卻更像是他們三人在各自的性格、慾望驅使下衍生的必然結局。樹大招風,三人漸行漸近……
2016
08/05
上映
十年

十年

Ten Years

上映日期:2016-08-05 片長:1小時44分 劇情
票房衝破2400萬 創下香港獨立製片奇蹟 榮獲 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電影 十年後,香港會變成怎樣?五一節慶竟上演恐怖攻擊、保育建築已走到盡頭、不擅普通話的計程車司機等著餓肚子、遭遇不公要自焚才能發聲、沒人知道香港還有本地蛋…… 《十年》集結五位香港新銳導演郭臻、黃飛鵬、歐文傑、周冠威和伍嘉良,各自以《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本地蛋》拍出想像中十年後會發生的故事。當現實中的新聞與言論自由逐步崩解,廣東話生存空間比農業發展更快離港人而去,形勢日漸緊迫,亡羊補牢到底晚不晚?抑或無可補救,為時已晚?《十年》於香港上映期間一票難求,票房不但超越製作成本12倍,更有超過30家民間機構響應放映,於香港遍地開花,甚至一舉奪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帶領觀眾見證劃時代的光影寓言!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