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1
01/08
上映
俘虜

俘虜

Merry X'Mas Mr. Lawrence

上映日期:2021-01-08 片長:2小時3分 劇情
1942年爪哇日軍戰俘營裡,被俘的英軍中校勞倫斯因諳日語,經常擔任看守人員跟戰俘間的翻譯,也因此和日方軍官關係不錯。某日戰俘營長官夜井上尉帶回一名俊美的戰俘傑克。原本日軍和戰俘就常因觀念差異滋生衝突,如今更因傑克狂放不羈又具煽動性的姿態而加劇。這不但讓居間的勞倫斯疲於奔命,更啟人疑竇的是,夜井和傑克之間似乎有著隱約莫名的情愫。 本片改編自英國作家普斯特依真實經歷撰寫的小說《種籽與播種者》,也是大島渚第一部英語發音的電影。搖滾巨星大衛鮑伊飾演個性鮮明的傑克,與演出夜井兼任配樂的坂本龍一有著含蓄又潛流情慾的互動,北野武更展現出宛如赤子般純真的動人面容。《俘虜》深刻刻畫日本軍國主義與西方文化的根本分歧,以及在情勢下不得不對立的無奈,還偷渡了當時尚屬禁忌的同性愛戀,而《俘虜》以最深切的人道精神,直接俐落地拆穿這份虛偽,歷經三十年,批判力道依然強勁有力。 1984每日映畫最佳影片、導演等五項大獎 / 1984日本電影金像獎最受歡迎影片獎、最佳影片、導演等五項入圍。 1984英國影藝學院最佳電影配樂 / 1983美國國家評論協會最佳男主角 / 1983坎城影展競賽片。
2020
11/13
上映
鬼才狂想曲

鬼才狂想曲

Why Are We Creative?

上映日期:2020-11-13 片長:1小時29分 紀錄
2019威尼斯國際電影節Venice Days參展作品。 鬼才們在想什麼?最一針見血的問題,常人最難以理解的回答! 「為什麼你這麼有創意?」 長達三十年,導演赫爾曼瓦斯科不斷的問著同一個問題,從傳奇搖滾歌手大衛鮑伊到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當代最偉大物理學家史帝芬霍金到龐克時尚教母薇薇安魏斯伍德,甚至美國總統、達賴喇嘛,都被瓦斯科問過相同問題,橫跨各領域,透過這些人對這個問題的反應和回答,我們得以窺見這些天才異於常人的腦內狂想。
2007
02/14
上映
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

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

Arthur And The Minimoys

亞瑟跟任何同齡的孩子一樣,被他祖母所說的床邊故事所吸引。他的夢境中充滿了來自一本原本屬於他四年前神祕失蹤的祖父的古老魔法書中,所敘述的非洲部族和不可思議的虛構故事。 當亞瑟仔細觀看那本書時,他發現他的祖父留下許多關於藏在他們家後花園裡的寶藏的線索。更令人驚訝的是,那裡的地底下顯然有個完全隱藏起來的世界-一個居住著肉眼幾乎看不到的微小生物“毫髮人”的世界。 十歲大的亞瑟大膽的決定要跟隨他祖父的腳步,進入毫髮人的世界,並前往他們七個的國度中探險。不過要這麼做,只有一個辦法:亞瑟必須縮小,並且也變成一個毫髮人! 十歲的少年亞瑟,從失蹤的外公留下的照片發現了一個進入毫髮人國度的方法,他的外公就是四年前去尋找毫髮人時失蹤的,如今他們的家面臨被迫遷走的危機,為了找回外公和拯救這個家園,他依著外公當年留下的祕密指示,打開了月光之門,進入了奇幻王國……。
1970
01/01
上映
月光白日夢

月光白日夢

Moonage Daydream

最新預告:月光白日夢 預告
一部探索大衛鮑伊的創意和音樂之旅的紀錄片。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