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3
01/06
上映
緣路山旮旯

緣路山旮旯

Far Far Away

上映日期:2023-01-06 片長:1小時40分 喜劇 愛情
★第18屆香港亞洲電影節閉幕片 ★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 ★入圍第17屆大阪亞洲電影節 ★入圍第24屆義大利烏甸尼遠東電影節 ★入圍第10屆新加坡華語電影節 ★入圍第20屆紐約亞洲電影節 28歲的工程師阿厚,長相普通,個性內向寡言,一生只談過一次戀愛。沒想到,身為異性絕緣體的阿厚突然來了桃花運,先後遇見五位女神,不論是個性、外型、成長背景都截然不同,她們唯一的共通點是,五個人全都住在遠離市區的香港「山旮旯」地區;一年四季,一皇五后,當阿厚兜兜轉轉上完五堂愛情速成班後,在個性上究竟能否有所成長?情路又是否能夠修成正果呢?
2020
05/08
上映
金都

金都

My Prince Edward

上映日期:2020-05-08 片長:1小時32分 科幻 劇情
黃綺琳執導兼編劇都會愛情電影,《點五步》陳慶嘉與柯星沛監製。描繪同居男女愛情長跑後的心境模樣,勾勒出社會傳統與現代女性在步入婚姻家庭中的碰撞。 坐落於太子的金都商場,以廉價婚禮商品販售聞名。 莉芳在金都裡的婚紗出租店工作,與店主小開Edward 拍拖多年,兩人也已同居。當Edward 終於求婚,在眾親朋好友見證的壓力下,莉芳只能擠出笑臉答應,然而一轉身,她連忙開始尋找「那個人」、還要想辦法先跟他離婚,原來莉芳從來就不是單身?當年捅下的婁子,如今該如何脫身? 《金都》其實指的是以結婚作主題的太子金都商場,電影亦以結婚作為主題。
2018
11/23
上映
非同凡響

非同凡響

Distinction

上映日期:2018-11-23 片長:1小時39分 劇情
★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樹大招風》導演歐文傑最新力作 ★真人真事感動改編,繼《一念無明》後又一關懷香港社會寫實電影 ★《春嬌救志明》谷祖琳真情演出特教老師 ★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余香凝演技爆發 ★《點五步》新生代演員岑珈其熱血蛻變 ★第20屆台北電影節「亞洲稜鏡單元」入選片 ★2018香港夏日國際電影節入選片 ★第2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開幕片 即將面臨升學考試的思穎,偶然來到特殊學校,接觸一群有智能障礙的學生,並參與他們的音樂劇籌備。當社會壓力和偏見襲來,生活在兩種截然不同環境的他們,不僅重新認識自己,也學會理解與成長。《樹大招風》導演之一的歐文傑首次獨力執導長片,聚焦弱勢群體,以喚醒大眾對特殊教育的關注。 徐老師(谷祖琳飾)在特殊學校任職音樂老師,一直渴望能轉到主流學校任教,卻因被標籤為特殊學校老師而每每碰壁。思穎(余香凝飾)是一流名校裡的平庸學生,眼前的中學文憑考試讓她喘不過氣來。來自三流學校的叛逆少年珈豪(岑珈其飾)終日無所事事,浪費時間,對於家中的智障弟弟(謝珈朗飾)不聞不問。 徐老師被校方委派籌備音樂劇,公私兩忙下仍硬著頭皮應付;思穎與一眾同學為了討好老師博取高分,主動自薦義務參與校外音樂劇;珈豪為避免被退學,迫於無奈參與學校的「洗底計劃」,出席特殊學校的音樂劇。 三人各懷鬼胎,參與一場在他們眼中毫無價值的音樂劇,竟因此在不知不覺間譜出了他們的非凡人生。
2018
11/16
上映
翠絲

翠絲

Tracey

上映日期:2018-11-16 片長:1小時59分 溫馨 劇情
金馬獎影后惠英紅演出。 安宜(惠英紅 飾)與結縭多年的老公大雄(姜皓文飾)在同個屋簷下,一同育有兒子(吳肇軒 飾)與女兒(余香凝 飾),出嫁的女兒也已有孕在身,一切看似和樂無憂,但她竟卻從未發現與枕邊人原來是同床異夢。某日深夜老公接到越洋來電,得知兒時老友已在倫敦逝世,致電告知的是他的合法同婚伴侶阿邦(黃河 飾),並預計攜帶老友骨灰返港安置。 與此同時,老公又安宜客串票戲的場合,重遇他兒時認識的昔日粵劇花旦打鈴哥(袁富華 飾)。故友驟逝又加上巧遇故知,翻起老公許多往事,他決定坦承揭示深藏已久的秘密:他想要變性。安逸過著師奶生活多年的安宜,自認平靜的婚姻生活頓時發生劇烈家變,她與家人將如何面對曾是一家之主的人,如今改名喚做「翠絲」……?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