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2
05/27
上映
教練

教練

教練

上映日期:2022-05-27 片長:1小時27分 紀錄
《教練》故事聚焦在左營高中現代五項教練林生祥,以及台灣首位取得青年奧運現代五項參賽資格的國手陳佑萱。 0餘年前作為選手,林生祥叱咤賽場,這個曾經因為不會念書被體制放棄的孩子,在台灣最冷門的現代五項運動裡得到救贖;20年後作為教練,林生祥努力地想借用自己的經驗拯救跟他背景相近的弱勢孩子。 ​ 這一年,他在台灣的東部偏鄉遇上充滿天分的小女孩陳佑萱。林生祥盡可能把自己的資源與精力都奉獻在陳佑萱的訓練上,他滿懷希望地以為,如果將陳佑萱送進奧運,將會是他實現將台灣現代五項推上國際舞台夢想的最大機會。然而事與願違,時間、金錢、制度與少女的青春期,一切都在跟他作對。​ ​ 林生祥從來沒想過,他在現代五項裡所能面臨最殘酷嚴格的考驗,原來現在才正要開始。​
2020
08/14
上映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Me and My Condemned Son

上映日期:2020-08-14 片長:1小時14分 紀錄
我也想問我兒子,到底發生什麼事?「死刑犯」是司法給他們的標籤,但這三個人作為人的身分,卻為人所漠視;而至親所背負之痛,更從來無人知曉。他們的命運殊途同歸,但在標籤之後卻是一個個血肉之軀。 死刑犯A,殺害好友後勒贖。死刑犯陳昱安,砍殺父親111刀。死刑犯鄭捷,於捷運上隨機殺人。 「死刑犯」是司法給他們的一個標籤,但這三個人作為人的身分卻為人漠視,而至親背負之痛,更從來無人知曉……。 曾以紀錄片《起點》、《我無罪,我是鄭性澤》長期關注司法議題的導演李家驊,這次選擇了三位犯行各異的死刑犯為主角,有人尚在服刑,有人在獄中自戕身亡,有人已遭到槍決伏法。在「殺人償命」的正義大纛前,他們的命運殊途同歸,宛如報廢物件,但在律師、死囚家屬面前,標籤之後卻是一個個血肉之軀。 全片以平實採訪片段與報導影像,不拘泥於法條本身,而是深刻表達導演對「人」的處境關懷,爬梳現代台灣司法死刑史之餘,也引出對現行體制的叩問。
2017
05/19
上映
夢想續航

夢想續航

For More Sun II

上映日期:2017-05-19 片長:1小時41分 紀錄 劇情
橫越沙漠三千公里 航向世界無限未來 臺灣孩子《夢想無限》奇蹟再續 十年前 太陽能車聚集逐夢的孩子 十年後 他們滿載能量奔向新世界 走自己的路常常是辛苦的。 《夢想續航》裡的車隊成員們,在攝影機前向我們證明了堅持的價值跟可貴。─ 導演 李家驊 十年,可以讓夢想走多遠? 2005年,臺大機械系教授鄭榮和與學生們共同成立太陽能車隊,遠赴澳洲參加世界大賽,贏得了第五名的佳績。那個夏天,他們證明了就算資源有限,只要願意堅持與付出,臺灣人也能靠自己的力量站上世界的舞台。十年過去了,當年的車隊成員畢業後各自發展,那時的夢想究竟又走向了何方?《夢想無限》以三千公里的長征紀錄片,破風逐夢實踐理想,掀起熱烈迴響。隨著時間的累積,既是續篇也是回望的《夢想續航》,再次近身記錄了教授和隊員們多年來的堅持、傳承與轉變。理想繼續燃燒,夢想依舊無限。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