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我要評分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Me and My Condemned Son

上映日期:2020-08-14 片長:1小時14分 紀錄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紀錄

上映日期 2020-08-14

導演 李家驊(LEE Chia Hua)

發行商 佳映娛樂

影片年份 2020

我也想問我兒子,到底發生什麼事?「死刑犯」是司法給他們的標籤,但這三個人作為人的身分,卻為人所漠視;而至親所背負之痛,更從來無人知曉。他們的命運殊途同歸,但在標籤之後卻是一個個血肉之軀。

死刑犯A,殺害好友後勒贖。死刑犯陳昱安,砍殺父親111刀。死刑犯鄭捷,於捷運上隨機殺人。

「死刑犯」是司法給他們的一個標籤,但這三個人作為人的身分卻為人漠視,而至親背負之痛,更從來無人知曉……。

曾以紀錄片《起點》、《我無罪,我是鄭性澤》長期關注司法議題的導演李家驊,這次選擇了三位犯行各異的死刑犯為主角,有人尚在服刑,有人在獄中自戕身亡,有人已遭到槍決伏法。在「殺人償命」的正義大纛前,他們的命運殊途同歸,宛如報廢物件,但在律師、死囚家屬面前,標籤之後卻是一個個血肉之軀。

全片以平實採訪片段與報導影像,不拘泥於法條本身,而是深刻表達導演對「人」的處境關懷,爬梳現代台灣司法死刑史之餘,也引出對現行體制的叩問。

精彩劇照共1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