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3
10/27
上映
野獸們

野獸們

The Beasts

上映日期:2023-10-27 片長:2小時17分 劇情
★ 橫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男主角等九項大獎 西班牙哥雅獎年度最大贏家 ★ 坎城影展首映單元觀摩影片 ★ 凱撒電影獎最佳外國片 ★ 東京國際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 故事靈感來自2010年西班牙加利西亞地區村莊的真實事件。 一對法國夫婦來到西班牙一個小村莊定居,他們在當地銷售自己種植的有機農作物,修復廢棄的房屋居住。安東與奧嘉夫婦倆原先只是想來這裡尋求與大自然的聯繫,然而當地村民與風能公司正談判土地交易,因為安東的介入,引起了其他幾個村民對他的敵意。 大多數人都希望藉由賣地得到一筆豐厚的金額,讓家人有機會過上更好的生活,但顯然只有安東在投票時,成為唯一的反對者。村民們開始使用各種手段威脅法國夫婦倆,每天都有突發事件讓他們提心吊膽,鄉間生活已不再悠閒安定。 導演精心打造了一部扣人心懸的驚悚故事,將人類內心中的暴力逐步積累,直到逼迫於極端危難之中,中產階級理想的瓦解、加受害者的模糊界線,彼此社經地位的本質差異,一切如一段詩意的新移民寓言,令人重新思索現代急速開發中隱藏的傷痛,本片更一舉於東京影展斬獲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
2023
04/21
上映
寶可噩夢

寶可噩夢

Beau Is Afraid

《寶可噩夢》劇情敘述一名充滿焦慮的中年男子阿寶(瓦昆菲尼克斯飾演),在回去探望母親的路途上,直面內心最黑暗的恐懼。電影海報沒讓粉絲失望,瀰漫離奇的氛圍,呈現主角人生四個階段的模樣,穿著睡衣,彷彿經歷無止盡的惡夢。電影預告帶出瓦昆所飾演的角色,一心想回家,卻踏上神秘又未知的旅程,不斷拚命逃亡,畫風在虛實之間切換,相當詭異,讓瓦昆頻臨崩潰、感到恐懼的真相是什麼?亞瑞阿斯特再度透過「家族」等題材,為瓦昆菲尼克斯量身打造一個極具驚駭美學的新境界。
2020
02/14
上映
謎夜拼圖

謎夜拼圖

Only The Animals

一場暴風雪覆蓋了通往法國偏遠小鎮的道路,一台空車停在路邊,車主卻不知去向。看似意外的小鎮事故卻如蝴蝶效應般影響著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們,一個不寧靜的夜晚意外串接起所有人心裡最深層的秘密。 媲美《黑色追緝令》情節步步翻轉、如《記憶拼圖》抽絲剝繭般的敘事手法;不到最後一刻,無法拼湊真相全貌! 一場暴風雪覆蓋了通往法國偏遠小鎮的道路,一台空車停在路邊,車主卻不知去向。當地警方來到了小鎮農場主人米歇爾的家中問話,米歇爾卻顯不耐;女主人艾莉絲一面對失踪事件感到好奇,但同時她更掛念著她的保險客戶約瑟夫。 年輕貌美的服務生瑪莉詠在餐廳邂逅了謎一般的伊芙琳,兩人很快陷入熱戀。雖然年齡差距和身份地位都阻擋她們在一起,但瑪莉詠靠著伊芙琳留下的隻字片語,花了好幾天徒步走到伊芙琳的家門前。然而等待她的卻不再是床上滿口愛意的那個人。 看似意外的小鎮事故卻如蝴蝶效應般影響著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們,一個不寧靜的夜晚意外串接起所有人心裡最深層的秘密。
2019
08/30
上映
巴黎之王:闇黑正義

巴黎之王:闇黑正義

The Emperor of Paris

凱薩獎最佳導演強法蘭柯瑞西,重現19世紀巴黎維多克傳奇故事。他是罪犯偵探;偉大逃犯,地下霸主;傳奇英雄...他是最令匪徒聞風喪膽的現代犯罪學大師 - 弗朗索瓦維多克。 罪犯偵探;偉大逃犯,地下霸主;傳奇英雄… 拿破崙帝國時期,最令匪徒聞風喪膽的現代犯罪學大師 - 弗朗索瓦維多克。 維多克(文森卡索 飾)逃出如同煉獄般的監獄生活後,在巴黎隱姓埋名、展開新生活。可惜好景不常,被人認出進而遭到構陷的維多克,再次深陷囹圄危機。厭倦了躲躲藏藏的他,向警察局長提出了一項誘人交易「幫助警方抓取十惡不赦的罪犯,換取解放。」可維多克未料自己竟攪和進了一場罪犯、政治、警察角力之中,隨之而來的風暴,會使他擺脫一切重獲自由或是繼續過上暗無天日的日子?
2019
05/10
上映
感謝上帝

感謝上帝

By The Grace Of God

上映日期:2019-05-10 片長:2小時17分 劇情
亞歷山大事業有成,家庭美滿,他有深愛他的嬌妻,還是五個小孩的爸爸,某天,他偶然得知當年曾經性侵他的神父又回到這個教區,他開始害怕有其他的小孩遭受他的魔爪,於是他選擇挺身而出,向社會大眾揭露神父的罪刑。於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受害者挺身而出,紛紛加「不再沉默」協會。但是並非所有受害者都這麼幸運,艾曼努因為幼時遭受性侵,無法與人有親密關係,具有暴力傾向,最後成為社會底層的癮君子。來自社會不同階層的他們合力對抗教會這個至高無上的龐大體系。 《感謝上帝》講述法國里昂地區的神職人員性侵多名兒童卻受到上司庇護的案件。為了避免來自各方面的阻力,導演在過去一年進行秘密拍攝,然而導演對於片中的神職人員採用了真實姓名,影片因此遭到抵制,被告的神父貝爾納培耶納(Bernard Preynat)的律師甚至以「無罪推定」為由,要求戲院於判決前不得上映。然而,法國導演歐容備受爭議作品《感謝上帝》繼榮獲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之後,在法國上映的前一天,又打贏官司,得以順利上映,可謂大快人心。 歐容在獲獎時也毫不諱言地說,他要和性侵受害者共同分享這座獎盃,正是他們勇敢的舉動啟發了他。這部影片就是要試着打破威權至上的教會機構與神職人員對兒童性侵案件上的沉默。
2018
05/11
上映
家戰

家戰

Custody

上映日期:2018-05-11 片長:1小時35分 溫馨 劇情
《家戰》一片以不落俗套的懸疑驚悚拍攝手法,檢視現代家庭的婚姻與親情議題。劇情不但張力十足,尤其是令人不寒而慄的結局,連當地媒體與影迷在觀影過程中,都忍不住驚聲尖叫。 電影《家戰》是敘述米蘭(蕾雅杜嘉飾)與安東(丹尼斯曼努奇飾)的婚姻已走到盡頭,但他們對小兒子朱利安的監護權卻難以妥協,夾在失和父母親之間的小兒子,處境尷尬艱難。 他被迫面對心愛母親的傷痛、及父親不可預知的情緒轉變,而試圖阻止最壞情勢發生,但隨兩造對峙情勢逐漸升級緊張,這場爭奪戰也逐漸脫序失控……。
2014
01/17
上映
愛慾來襲時

愛慾來襲時

Grand Central

上映日期:2014-01-17 片長:1小時34分 劇情
法國新銳導演蕾貝卡斯洛托維斯基入圍2013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驚艷全場。2013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女主角蕾雅瑟杜 與《大獄言家》男主角塔哈拉希又一爭議新作。 核電廠內的工人都是大老粗,唯獨俊俏的蓋瑞和他們不同。個性靦腆的他剛來到這裡就迷上同事的未婚妻─卡蘿,與她藉著性愛的歡愉一起逃避現實人生。電廠外的湖畔野地是兩人的愛情溫床... 然而,長期處在這個危險的地方,蓋瑞驚覺自己的身體超出了輻射標準,他與卡蘿的情事也同時被揭露,引起了軒然大波。生命與愛情的警報聲同時響起,蓋瑞漸漸感到暈眩、雙腿發抖、視線迷濛。
2013
03/15
上映
登堂入室

登堂入室

In The House

不得志的高中法文老師傑曼出了一項週記寫作習題,16歲才華洋溢的克勞徳將自己潛入朋友家庭生活的過程,作為次此作業的題材,其精采的敘事結構與內容打動了老師。當傑曼面對與眾不同而著過人天賦的克勞德時,不僅找回過往的教書樂趣,更激發出他睽違已久的創作熱情,因此他決定親自指導克勞徳,同時一圓自己的作家夢。 但傑曼卻在指導創作的過程裡,逐漸忘卻學生潛入別人家庭之間那現實與虛構的界線,傑曼一直被克勞徳文中「混進同學家裡,並傾慕同學美麗母親」的內容所吸引,為了讓克勞德能繼續寫下去,他開始不擇手段,並且情不自禁的一步步陷入道德禁區。雖然傑曼從文字裡重燃昔日創作的靈感與激情,但他卻沒料到,他亦同時陷入了難以控制的危機之中……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