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3
02/03
上映
我的鯨魚老爸

我的鯨魚老爸

The Whale

上映日期:2023-02-03 片長:1小時57分 劇情
★ 入圍 2022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 ★ 奧斯卡獎季大熱門,橫掃全球各大電影獎近百項入圍! ★ 打破《媽的多重宇宙》票房紀錄,坐擁2022年度全美單廳票房冠軍 ★ 全球最大、最具指標性電影網 IMDb 8.1高分肯定 ★ 《神鬼傳奇系列》布蘭登費雪強勢問鼎奧斯卡生涯代表作 ★ 《黑天鵝》奧斯卡提名導演睽違5年最新感人力作 ★ 《怪奇物語》人氣女星「麥克欣」莎蒂辛克加盟演出 ★ 布蘭登費雪挑戰極限化身270公斤同志老爸 ★ 2022 威尼斯影展 競賽片 ★ 2022 多倫多國際影展 特別展映單元 ★ 2022 多倫多國際影展 演員貢獻獎 - 布蘭登費雪 ★ 2022 丹佛國際電影節Rare Pearl導演獎 ★ 2022 紐約線上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女配角 ★ 2022 倫敦影展 ★ 2022 哥譚獨立電影獎 最佳主角、最佳配角 提名 ★ 2022 衛星獎 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 提名 ★ 2022 聖路易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男主角 提名 ★ 2022 華盛頓特區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男主角、最佳年輕演員、最佳改編劇本 提名 ★ 2023 澳洲影藝學院國際獎 最佳男主角 提名 ★ 2023 評論家選擇獎 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年輕演員、最佳妝髮 提名 ★ 2023 棕櫚泉國際影展 聚光燈獎 - 布蘭登費雪 一名英語老師查理(布蘭登費雪 飾)中年出櫃後拋棄家庭與愛人私奔,如今他因為愛人過世而罹患暴食症,同時他還要試圖修補與17歲女兒艾莉(莎蒂辛克 飾)的關係……。
2022
11/18
上映
她有話要說

她有話要說

She Said

上映日期:2022-11-18 片長:2小時9分 劇情
二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女演員凱莉墨里根(《花漾女子》、《名媛教育》)以及柔依卡珊(迷你影集《美國外史》、《愛情昏迷中》)分別飾演《紐約時報》女記者茱蒂坎特與梅根圖伊,她們聯手撰寫了這個世代最重要的一篇報導,進而引發#MeToo運動(#我也是反性侵運動),不但揭發了好萊塢數十年來默許的性侵真相,也永遠改變了美國文化。 曾經以《自由之心》、《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夢想之地》、《逐夢大道》以及《愛情昏迷中》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肯定的製作團隊,加上曾以《00:30凌晨密令》及《瞞天大佈局》入圍奧斯卡獎的製片攜手製作的《她有話要說》一片,改編自《紐約時報》暢銷書《性、謊言、吹哨者》(紐約時報記者揭發好萊塢史上最大規模性騷擾案,引爆#MeToo運動的新聞內幕直擊)。 《她有話要說》一片的導演是曾經榮獲艾美獎肯定的瑪莉亞雪德(迷你影集《出走布魯克林》),編劇則是奧斯卡金像獎得主蕾貝卡蘭克維茲(《依達的抉擇》)。 這部電影的製片包括B計畫娛樂的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布萊德彼特、蒂蒂嘉納及傑瑞米克萊納,執行製片則是安納布爾納影業曾經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梅根艾利森及蘇奈格。
2021
11/12
上映
控制

控制

Control

上映日期:2021-11-12 片長:2小時1分 歌舞
上映15週年數位版。以傳奇樂團Joy Divison主唱Ian Curtis為題的自傳電影,細細道來他的故事與為憂鬱與癲癇症所苦的黑白紀錄影像,藝術大師安東寇班執導。 我耗盡全力地生存,但過去與未來混淆不清,而現在失去控制… ─ Ian Curtis (1956-1980) 1980年5月18日,英倫傳奇搖滾天團Joy Division的23歲主唱Ian Curtis (伊恩柯提斯) 於家中上吊身亡。那晚,電視上播放著荷索的《史楚錫流浪記》,他的身邊播放著Iggy Pop 的歌曲The Idiot。 這個於七十年代末期崛起的傳奇樂團,開創了英國後龐克年代,短短三年只了發行兩張專輯,並讓天團U2、Radiohead (電台司令)、Killers (殺手樂團)都成為他們的信徒。Ian的死,讓1980年成為搖滾樂最黑黯的一年。 1976年由東尼威爾森(Tony Wilson)創立的工廠唱片(Factory Records),以及四個團員組成的Joy Divison徹底改變了Ian的一生。高中畢業即結婚的他,白天在職業介紹所工作,晚上則擔任樂團主唱,他以冷漠疏離而扭曲的肢體,吟唱著難以解讀的樂曲,將Joy Division推上搖滾帝國的高峰。成名的他,卻被日漸劇烈的癲癇發作和對發病的恐懼所苦,而在美國巡迴演唱會之前,選擇了上吊自殺。 全片以黑白影像紀錄Ian自殺之前最後幾年的生活與困境,面對不停的發病而無法控制的病情,Anton Corbijn捕捉了Ian舞台下脆弱的本性,並根據Ian的太太黛比,也是本片的製片1995年所出版的回憶錄『遙遠的觸摸』(Touching From A Distance)所拍出的影像,Joy Division的所有成員,以及從不曾接受訪問的Ian女友安妮可訪談,為樂迷們一補心中的遺憾與悲傷。 本片由影像藝術大師安東寇班(Anton Corbijn)執導,他是出名的MV導演也是優秀的攝影師,與樂團熟識多年,因此有機會貼身拍攝Ian Curtis的最後面容,並獲2007坎城影展金攝影機、2007愛丁堡電影節最佳英國電影、2007墨爾本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邀請眾多備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包括《24小時狂歡派對》的山姆萊利飾演伊恩柯提斯、兩度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珊曼莎摩頓 (《伊莉莎白: 輝煌年代》)飾演伊恩的太太黛比,以及《帝國毀滅》的雅麗珊卓瑪麗亞蘿拉、《愛是唯一》喬伊安德森、《愛情決勝點》托比凱貝爾等,共同譜出這段搖滾樂史上最為傳奇的樂章。
2017
03/10
上映
茱莉小姐

茱莉小姐

Miss Julie

上映日期:2017-03-10 片長:2小時10分 劇情
★瑞典劇作大師 史特林堡 同名劇作改編搬上大銀幕 ★多倫多影展 激情禁忌首映 ★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 影評人票選 最佳女主角 ★倫敦影評人協會 最佳男主角 提名 故事描寫性格驕縱、不食人間煙火的千金大小姐茱莉(雀絲坦飾),在仲夏午後,父親外出時,不斷勾引、挑釁自家的男僕約翰(柯林法洛飾),她甚至不顧一旁的女僕凱瑟琳(珊曼莎摩頓飾),任性地在她面前操弄著如傀儡般的約翰。凱薩琳雖為約翰的未婚妻,也只能卑微地忍受三人之間變調扭曲的關係。在茱莉與約翰的唇槍舌戰、暴力與慾望橫流的互動之下,蘊藏性別與階級權利的不平等與無奈。愛恨交織的激情過後,遍體鱗傷的兩人是否最終能得到救贖…?
2013
01/11
上映
夢遊大都會

夢遊大都會

Cosmopolis

上映日期:2013-01-11 片長:1小時49分 劇情
改編唐德里羅2003年出版的同名小說,反映金融風暴之下逐漸崩盤的世態面貌,電影拍攝期間正值佔領華爾街行動,使本片故事情節如預言真實發生。由《暴力效應》、《危險療程》大衛柯能堡執導,《暮光之城:破曉Ⅱ》羅伯派汀森、《愛情對白》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及《選戰風雲》金球獎影帝保羅賈麥提聯合主演。 未來世界裡,紐約28歲的艾瑞克派克(羅伯派汀森飾),年紀輕輕即已靠著匯率波動而成為億萬富翁。身為金融界金童的他,即將搭乘長禮車前往出生的曼哈頓貧民區,到某間父親常光顧的理髮店理髮。雖然警衛力勸他不要前往,因為這天曼哈頓會因總統造訪而讓交通陷入混亂,生命會受到嚴重威脅,但他卻仍執意要展開這趟旅程。 他在車中除了關注股市匯率的變動,也在這趟旅程中,遇見新婚妻子與情人、醫生與合作伙伴、看到世界銀行總裁被謀殺、偶像歌星去世、目睹對長禮車噴漆的暴動群眾與抗議人潮,以及自焚的和尚。同時眼睜睜看著自己所建立的帝國在一天之內逐漸瓦解,不僅世界逐漸崩壞,他的生命也飽受威脅... 加拿大名導大衛柯能堡僅花六天即改編完成唐德里羅在2003年出版,猶如預言未來金融風暴的同名小說,全片充滿各種隱喻和符號,恍若無造夢說明的《全面啟動》,長白禮車除了象徵羅伯派汀森所飾演主角艾瑞克派克的身份象徵,更將他與真實世界完全隔絕,宛若一座高貴的牢籠,羅伯派汀森更在本片拋開以往【暮光之城】電影系列的吸血型男形象,展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
2009
07/31
上映
紐約浮世繪

紐約浮世繪

Synecdoche, New York

上映日期:2009-07-31 片長:2小時4分 劇情
故事講述一位劇場導演(菲力普西蒙霍夫曼飾),正苦心構思他的新戲,但他平淡的生活與面臨瓶頸的創作生涯,正漸漸走向崩解的邊緣…凱登的老婆艾黛兒(凱瑟琳基納飾)帶著女兒離開他,前往柏林追求自己繪畫方面的理想;凱登與迷人的海柔(莎曼珊莫頓飾)之間若有似無的曖昧關係,不幸面臨早夭的命運;而凱登的心理醫師瑪德琳(琥珀戴維絲飾)完全無視於凱登遭遇的種種問題,只顧行銷自己的新書卻無心給予凱登任何諮商。此時,凱登竟又發現自己得了莫名的怪病,他的生理自主機能正一一喪失,突如其來的死亡陰影緊緊籠罩著凱登。 憂懼於死亡的威脅,凱登決心要把握僅有的時光,完成一齣畢生傑作。他在曼哈頓的一座倉庫裡搭建了紐約縮影模型,並召集了一批演員共同製作一部貼近他真實人生的劇碼,試圖忠實而赤裸地呈現人生中殘酷、溫暖與令人心碎的片段,但隨著倉庫裡縮小版的紐約市日漸成型,凱登的人生卻逐漸偏離常軌,更多的問題接踵而至。演員們的演出,與凱登的現實世界產生相互影響的複雜交疊,現實與舞台的模糊界線,更突顯出人生如戲的一面。經過了多年,凱登愈形埋首於這部嘔心瀝血之作,但無論現實生活或舞台創作都已使他心力交瘁,此時女演員米莉森(黛安薇絲特飾)的出現,將可能是凱登撥雲見日的唯一契機…
2007
05/11
上映
紅氣球之戀

紅氣球之戀

Enduring Love

空氣中滿溢著鄉間氣息,妝點一個完美的假日求婚午後,喬(丹尼爾克雷格飾)準備好鮮花、香檳和訂婚戒指,正和女友克萊兒(珊曼莎摩頓飾)徜徉在藍天綠草之際,遠處竟飄來一個失控的鮮紅熱氣球、驚慌失措的男孩,和一名竭力想拉住熱氣球的男子。喬和三位見義勇為的路人齊奔過去,然而卻控制不住因強風而再度升起的熱氣球,越飛越高,越飛越遠,終至墜落…… 重回現實,喬的腦海中始終無法抹去意外發生的畫面,他責怪自己鬆手造成這次意外,心中的懊悔與內疚揮之不去,良心備受煎熬,女友的貼心陪伴仍然於事無補。正當喬努力忘卻這段痛苦回憶之際,當時一起參與救援的阿德(萊斯伊凡斯飾)卻突然造訪,並暗示喬是造成意外的兇手。 喬刻意避開阿德,但他卻不斷出現在喬的日常生活中,因為在那場墜落意外中,阿德對喬有了微妙的感覺…… 一觸即發的愛,讓人忍無可忍,喬決定自己將這紛亂的生活,親手做個徹底了斷。
2006
06/23
上映
靈犬萊西

靈犬萊西

Lassie

上映日期:2006-06-23 片長:1小時45分 冒險 溫馨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漂亮又聰明絕頂的牧羊犬萊西,和九歲的喬凱拉克勞(強納森梅森飾演)及其礦工父母同住在一起,但由於經濟蕭條窮途無路,迫於無奈必須將萊西送走。有一天,公爵的孫女席拉(海絲特歐哲斯飾演)看到了萊西,非常喜歡牠,疼愛孫女的公爵便將牠買下,並送往蘇格蘭北部的偏遠城堡。 失去愛犬的喬雖然難過,卻在父母的開導之下成長懂事。不過,思念主人的萊西在公爵城堡過得並不快樂,因為照顧他的是恃強凌弱的管理員海恩斯。因此聰明的萊西在席拉的協助之下逃離城堡,展開回家的冒險旅程。 翻越險惡的蘇格蘭高地,萊西抵達了尼斯湖畔還奇妙的遇見了湖怪;充滿千驚萬險的路上遇上怪獸獵人、躲開農夫獵槍、從捕狗收容所掙脫逃亡,還獲得傀儡表演師羅利等人的好心幫助…。從北蘇格蘭到倫敦的千里歸途,能回到小主人身邊才是在萊西心中唯一的希望! 歷經千辛萬苦,奄奄一息的萊西終於返回家鄉!喬一家人還來不及高興,海恩斯就帶著兩名警察出現,強行要求將萊西歸還給公爵…。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