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夢遊大都會
我要評分
夢遊大都會

夢遊大都會

Cosmopolis

上映日期:2013-01-11 片長:1小時49分 劇情

改編唐德里羅2003年出版的同名小說,反映金融風暴之下逐漸崩盤的世態面貌,電影拍攝期間正值佔領華爾街行動,使本片故事情節如預言真實發生。由《暴力效應》、《危險療程》大衛柯能堡執導,《暮光之城:破曉Ⅱ》羅伯派汀森、《愛情對白》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及《選戰風雲》金球獎影帝保羅賈麥提聯合主演。

未來世界裡,紐約28歲的艾瑞克派克(羅伯派汀森飾),年紀輕輕即已靠著匯率波動而成為億萬富翁。身為金融界金童的他,即將搭乘長禮車前往出生的曼哈頓貧民區,到某間父親常光顧的理髮店理髮。雖然警衛力勸他不要前往,因為這天曼哈頓會因總統造訪而讓交通陷入混亂,生命會受到嚴重威脅,但他卻仍執意要展開這趟旅程。

他在車中除了關注股市匯率的變動,也在這趟旅程中,遇見新婚妻子與情人、醫生與合作伙伴、看到世界銀行總裁被謀殺、偶像歌星去世、目睹對長禮車噴漆的暴動群眾與抗議人潮,以及自焚的和尚。同時眼睜睜看著自己所建立的帝國在一天之內逐漸瓦解,不僅世界逐漸崩壞,他的生命也飽受威脅...

加拿大名導大衛柯能堡僅花六天即改編完成唐德里羅在2003年出版,猶如預言未來金融風暴的同名小說,全片充滿各種隱喻和符號,恍若無造夢說明的《全面啟動》,長白禮車除了象徵羅伯派汀森所飾演主角艾瑞克派克的身份象徵,更將他與真實世界完全隔絕,宛若一座高貴的牢籠,羅伯派汀森更在本片拋開以往【暮光之城】電影系列的吸血型男形象,展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