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4
01/19
上映
明天比昨天長久

明天比昨天長久

TOMORROW IS A LONG TIME

上映日期:2024-01-19 片長:1小時46分 劇情
十六歲的明在學校遭受霸凌,回到家單親爸爸的管教同樣嚴苛冷峻。爸爸在城市各角落從事消毒工作,外籍同事不慎中毒身亡引來危機。緊繃關係的父子倆,各自都正面臨著生存壓力。一場意外突如其來,明被迫踏上成人儀式般的冒險之旅,尋找的除了自身未來,還有父親不曾說明的血脈淵源···
2023
03/10
上映
黑的教育

黑的教育

Bad Education

★影帝柯震東十年演藝生涯淬鍊,驚艷影壇首部導演作品! ★入圍第59屆金馬獎四項大獎:最佳新導演、男配角、視覺效果、剪輯! ★人性考驗 ✕ 犯罪驚悚 ✕ 黑色幽默,年度最期待劇情爽片! ★蔡凡熙、宋柏緯、朱軒洋,挑戰演技高峰,黑化形象反差前所未見! ★豪華實力派陣容:蔡凡熙、宋柏緯、朱軒洋、春風、戴立忍、黃信堯、張寗 ★金馬獎評審大讚:「柯震東在《黑的教育》對於影像節奏的掌握,尤其是對演員表演上的調度,完全不顯出他任何的青澀,評審對他印象非常深刻。」 三個剛剛高中畢業的不良少年,大半夜不睡覺,在天台將一箱啤酒喝光。 他們恣意朝四面八方扔空酒瓶,享受居民的破口大罵。但對即將各奔前程的他們,這點混亂遠遠不夠歡送他們將逝的青春。 天亮前,他們決定分享自己心裡深藏的秘密,只有真正的兄弟,才夠資格知道自己最見不得光的惡行。 第一個秘密過去,哇你真夠扯的令人髮指…… 第二個秘密過去,原來你不只壞而且連靈魂都壞光光了吧…… 第三個秘密……等等! 這第三個秘密不及格吧?我們跟你掏心掏廢說了足以毀滅人生等級的祕密,你就跟我說這個!不行!NO NO NO!等價交換聽過沒! 趁我們沒有宰了你之前,你得幹下一件足以跟我們交換的壞秘密! 就在!今晚!
2017
10/13
上映
大佛普拉斯

大佛普拉斯

The Great Buddha+

★榮獲本屆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最佳劇情長片、剪輯、電影配樂、美術設計五項大 獎最大贏家! ★導演黃信堯繼《沈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後二度榮獲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 ★本屆台北電影獎國際新導演最佳觀眾票選獎 ★億萬票房監製葉如芬、金馬最佳導演鍾孟宏攜手監製! ★金馬最佳短片入圍《大佛》驚豔改編! ★金馬攝影提名中島長雄掌鏡、金曲評審團獎得主林生祥配樂! 短版 一尊等著開光的大佛、一個工廠警衛,一個工廠老闆,一個撿資源回收的潦倒男、一個火辣熟女,交織出一段驚悚無解的懸疑故事。大佛理當護國佑民,然而有時大佛也會挑人保佑,又或者大佛其實根本只是一尊佛像而已? 長版 在佛像工廠擔任夜間警衛的菜埔(莊益增飾),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深夜幫董仔啟文(戴立忍飾)開大門,他撿破爛的換帖兄弟肚財(陳竹昇飾)平時沒事就會來這裡看電視卡唬爛。那天凌晨雨很大,肚財帶著快要過期的咖喱飯來找菜埔,偏偏電視又壞掉,肚財聽人家說有錢人的世界都是彩色的,於是慫恿菜埔拿出董仔的行車紀錄器看看有沒有養眼的東西。 但2人也從一個單純享受情色廣播劇的小確幸夜晚,莫名捲入一個政商勾結、情慾橫流、驚天動地的超完美謀殺計畫。1尊大佛、1間工廠、8個不同背景的小人物一同刻劃出最荒謬的甘味人生…
2017
07/28
上映
一一

一一

Yiyi: A One And A Two

上映日期:2017-07-28 片長:2小時54分 劇情
本片獲2000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楊德昌一生的代表作,影片從未在台灣院線發行,為楊德昌最後作品。維持其一貫敏銳的社會觀察,透過典型三代同堂的家庭故事,呈現台北都會生活的縮影。 八歲的洋洋成長於台北的一個中產家庭,身為電腦公司總經理的父親NJ(吳念真 飾)面臨生意及婚姻的交叉口,母親 敏敏(金燕玲 飾)面對一成不變、成日照顧家中病倒的母親的生活,決心尋求改變,就讀北一女的姊姊 婷婷則是處於悸動的青春年華。洋洋喜歡拿著相機拍人的後腦勺,以他的視角來看大人們的世界,拍攝家人看不到的「背面」,城市中的人們看似接近,但都各自有著無可逃避、必須面對的苦惱,面對人生的提問,答案或許沒有這麼複雜,卻總是不完美。
2016
11/18
上映
一路順風

一路順風

Godspeed

上映日期:2016-11-18 片長:1小時52分 喜劇
他們一路向南,人生卻一路靠北... 納豆(納豆飾)是一個專門偷拐搶騙、不務正業的人,有天他下定決心找份穩定的工作,卻意外成了運毒小弟。在一次運毒中,他坐上一輛計程車,司機老許(許冠文飾)是一個娶了台灣老婆的香港人,經商失敗的他,唯一的生財工具就是這台老舊沒人願意坐的計程車,兩個背景個性迥異的人就這麼一路南下。 原本看似單純的送貨之旅,卻發生被人敲詐的烏龍鳥事,還捲入黑吃黑的槍擊命案,旅途和人生風景不停變幻,卻也考驗彼此的信任和淡薄的友誼。正當兩人生命岌岌可危之際,一切老天似乎已經做了安排…。
2014
10/24
上映
寒蟬效應

寒蟬效應

Sex Appeal

上映日期:2014-10-24 片長:1小時49分 劇情
本片入圍2014年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影片描寫四個背景不同的女人,因一個事件相聚,面對了愛情的種種紛爭與愛情裡的殘酷… 隨著事件的落幕,四個人展現的勇敢與成長的故事:都會女孩白白(郭采潔 飾)來到東部大學攻讀音樂研究所,很快就認識個性純真的同學木宏(黃遠 飾)並順利加入學校樂團演奏,在與木宏快樂相處的同時,意外捲入與指導老師(戴立忍 飾)的情感陷阱中無法自拔。 這個事件將多年后不見后的三個女強人:方律師(徐若瑄 飾)、林律師(賈靜雯 飾)與王老師(周幼婷 飾)聚在一起。 各自在不同領域發展的昔日同學與校友,為了這樁情感糾葛事件,陷入一場在情感裡的信任、背叛與正義的風暴……
2010
10/22
上映
劍雨

劍雨

Reign of Assassins

上映日期:2010-10-22 片長:2小時1分 劇情
最新預告:劍雨 預告
公元428年,天竺高人羅磨努占出家為僧,東渡中原,練成絕世武功。羅磨祖師死後,遺體下落不明。武林相傳只要得到遺體,參透箇中玄機,即能練成絕世神功,稱霸武林,各路江湖高手於是馬上蠢蠢欲動。 數百年後,江湖上出現一個名為「黑石」的暗殺組織,當中以心狠手辣、從未失手的「細雨」(林熙蕾飾)最冷血無情。在一次暗殺中,她殺死一位朝廷命官,其子張人鳳(郭曉冬飾)卻僥倖逃過。 後來,細雨在行動中遇上武藝超群的修行僧綠竹(李宗翰飾),令她的生命泛起了漣漪。雖然綠竹苦勸細雨放下屠刀,最終卻死在細雨劍下。他的死讓細雨頓悟——原來殺死一個關心自己的人會有錐心之痛。最後,細雨決定告別腥風血雨的日子,重過新生。 然而,落在細雨手上的羅磨祖師遺體必定會令江湖風起雲湧,於是她決定把遺體安放於雲河寺,讓祖師能入土為安。由於「黑石」亦正四出追尋遺體下落,為了掩人耳目,細雨決定改頭換面,接受易容,並改名為「曾靜」(楊紫瓊飾),隱身於京城內過著平凡安定的日子。 在機緣巧合下,曾靜遇上老實人江阿生(鄭雨盛飾),兩人後來更共偕連理,豈料「黑石」卻懸紅巨賞要取回羅磨祖師的遺體和取下細雨的首級。重賞之下,黑白兩道、江湖中人、昔日仇人甚至平民百姓個個都在磨刀霍霍。 某天,曾靜為保護江阿生而被迫出手殺人,不慎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幾天後,當曾靜在家門前發現三塊整齊排放的黑色石頭,她便知道「黑石」已經找上了她,她的過去和她根本無法分割。 「黑石」首領轉輪王(王學圻飾)派出三位頂尖殺手雷彬(余文樂飾)、葉綻青(徐熙媛飾)和彩戲師(戴立忍飾)逐一刺殺曾靜身邊的人,要她知道組織已經知道她的所在。轉輪王更向曾靜開出免其一死的條件——交出羅磨祖師的遺體。 一如所料,當曾靜交出遺體之際,轉輪王欲殺人滅口。為保丈夫之命,曾靜決定與江阿生逃出京城。就在她要殺出重圍的時候,竟然發現江阿生就是張人鳳,一心為報父仇而來。張人鳳逐一打敗「黑石」的殺手,最後與轉輪王展開一場生死決鬥。 曾靜面對與江阿生錯綜複雜的關係,以及「黑石」殺手的苦苦追迫,進退兩難,她該何去何從。最後會由誰克敵制勝,解開祖師遺體中潛藏的秘密?
第四張畫

第四張畫

The Fourth Portrait

上映日期:2010-10-22 片長:1小時42分 劇情
最新預告:第四張畫 預告
★2010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2010瑞士盧卡諾影展競賽片 ★《停車》導演鍾孟宏 繼《醫生》後 最撼動人心、關懷社會的年度力作 ★五大巨星聯手捧出台灣電影史上最年輕最佳男主角 ★結合爆笑喜劇、溫情感人、驚悚懸疑等各類型電影 ★全台走透透 以高超攝影美學呈現出台灣令人驚艷之美 每一張畫的背後,都隱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 十歲的小翔獨自一人面對父親的死去,三餐無以為繼的他,遇見了一位面惡心善的老校工,帶著他四處撿舊貨。就在小翔以為找到新的歸宿時,陌生的母親出現了,把他帶到新的家庭和性格陰沈的繼父同住,但小時候跟著母親離開的親哥哥卻不知去向…。孤獨的小翔在校外遇見一位滿口天馬行空的胖哥哥,用獨特的方式教他認識世界。這些陸續出現的朋友們建構出小翔生命的輪廓,在他的畫筆下成為一張張肖像。第四張畫,小翔是否能畫出自己的模樣? 《第四張畫》是鍾孟宏導演繼《醫生》之後再次深入人性、關懷社會的嘔心瀝血之作,將台灣家庭暴力、失蹤兒童新住民、等等每日新聞中的社會議題,以凝練的手法、驚人的攝影美學、緊扣人心的音樂,卻在每個觀眾的心理留下重重的一擊,是2010年最重量級的台灣電影。
2009
01/09
上映
彈道

彈道

Ballistic

最新預告:彈道預告片
拍攝過《五億探長雷洛傳 I:雷老虎》和《圍城》的香港導演劉國昌大膽拍攝敏感政治話題電影,將2004年319槍擊案事發當天的台南金華街場景逼真重現。電影當中的「總統」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情節相似度極高,加上值得玩味的台詞,讓人會心一笑。 故事講述台灣總統﹝沈孟生飾﹞遭槍擊,由警探﹝任達華、張孝全飾﹞負責追查此事,追查行動當中遇到重重險阻,甚至高官也參與陰謀以親情要脅,兩人因此遭逢生死抉擇...。 由任達華、張孝全、沈孟生、曾愷玹等人主演,全片幾乎都在台灣取景,逼真還原事件場景,除了拜票掃街及發生槍擊案的金華街外,還有兩顆子彈、奇美醫院和總統槍傷照片等;而任達華為飾演台灣警察特地到南部體驗台灣生活,學習普通話。據報導指出,因為本片題材敏感,拍攝當中曾接獲恐嚇停拍電話,戲裡戲外都是話題。
2008
11/28
上映
停車

停車

Parking

上映日期:2008-11-28 片長:1小時46分 劇情
找到停車格,不要以為很幸運…… 台北母親節,陳莫 (張震 飾) 和妻子 (桂綸鎂 飾) 約好一起吃晚餐,想拉近他們疏遠的感情。他在回家途中想買個蛋糕,正好路邊有個停車格,陳莫開心的停車,離開去買蛋糕,不料回來之後,發現另一輛車並排停在他的車旁,擋住了他的出路。整個晚上,陳莫在附近公寓樓層間尋找違規停車的人,遇見了一連串的奇人異事:失去獨子的老夫婦和早慧的孫女,烹煮魚湯的獨臂理髮廳老闆,一心想逃脫馬夫魔掌的大陸妓女,被討債流氓圍堵的香港裁縫師,還被流氓蓋布袋,打得鼻青臉腫。 搞了一個晚上,陳莫到底有沒有辦法安然回家呢? 是的,停車位很難找,一旦找到了,可別高興得太早……。 本片入圍本屆坎城影展一種注視單元,世界首映後更受到各國影展爭相邀訪,鍾孟宏曾執導紀錄片《醫生》並且入圍金馬獎,這次《停車》邀請到了諸多演技實力兼具的演員如張震、桂綸鎂、高捷、杜汶澤、戴立忍、九孔、納豆、金士傑……等人,開創出電影諷刺幽默的風格,讓你在為主角遭遇緊張的同時,也被逗得發笑。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