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輔15級電影列表

2019
03/08
上映
逆光天后

逆光天后

Vox Lux

上映日期:2019-03-08 片長:1小時50分 劇情
Vox Lux是拉丁文,意思是voice of light,光的聲音。導演布拉迪科貝特,卡司魯妮瑪拉、裘德洛、史黛西馬汀。國際天后Sia親自操刀原創音樂。 每一個巨星背後,都有不願人知的暗黑故事。 瑟萊斯(娜塔莉波曼 飾)是校園槍擊案的倖存者,因為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哀悼同學,意外被知名經紀人(裘德洛 飾)挖掘培養,年紀輕輕就迅速竄紅為新一代天后!意料之外的名利讓瑟萊斯承受極大壓力,她越害怕自己失控,內心的黑洞就侵蝕她更多......在沈寂一段時間後,她終於推出第六張專輯《光之聲》,這趟巡迴演唱會,能讓這位不羈又堅毅的巨星重生嗎? 故事背景設定在20年前的恐怖攻擊事件,娜塔莉波曼飾演的瑟萊斯在校園槍擊案中奇蹟倖存,因為演唱一首哀悼罹難者的歌曲爆紅,經紀人裘德洛不計一切帶她踏上搖滾巨星之路,小女孩卻從此被迫在巨大的壓力和陰影下長大,帶觀眾看見一個巨星從誕生、殞落到重振出發,儘管一路逆光,卻讓天后更能在黑暗中清楚面對最真實的自己,透過娜塔莉波曼狂放霸氣的演出展現天后無人能及的勇氣。
末日孤行

末日孤行

Here Alone

在一場摧毀文明的病毒肆虐過後,世上動物幾近滅絕,人類也多變成嗜人肉的活屍。20多歲的安獨自躲在森林裡,在收音機的陪伴下盡力讓自己存活下來,卻總是揮之不去過往的罪惡感。某日,她為了覓食進城,因而遇見少女奧莉維亞與她受傷的父親克里斯,這兩人打亂了習慣獨處的安原本規律嚴謹的求生計劃,克里斯親切的態度卻也讓安逐漸卸下心防。隨著危機逐漸逼近,安必須正視面對過去,才能找到活下去的契機。
2019
02/28
上映
密陽 十週年數位修復版

密陽 十週年數位修復版

Secret Sunshine

上映日期:2019-02-28 片長:2小時23分 劇情
南韓女星全度妍以本片獲得第六十屆坎城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代表南韓角逐2008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故事大綱:33歲的李申愛(全度妍飾)在丈夫車禍身亡後,不願再觸景傷情,因此帶著兒子逃離首爾來到亡夫的故鄉-密陽。前往密陽的途中車子卻意外拋錨,於是電話找來了修車廠老闆宗燦(宋康昊飾),沒想到宗燦竟然對這個陌生女子一見鍾情,這個像密陽一般平凡無奇的男子,就這樣不求回報的陪伴在申愛身邊。 來到密陽這個小城的申愛,無法完成鋼琴家夢想的她,開了一家鋼琴學院,希望可以展開一個嶄新的人生,沒想到某天兒子竟然被綁架撕票,幾近崩潰的申愛找不到活下去的目標與勇氣,最後在鄰居的帶領下走進教堂,透過宗教信仰減輕傷痛、學習寬恕惡人。表面上的她似乎在上帝的懷抱中找到重生的勇氣,事實上她的內心仍然一蹶不振,悲傷與絕望將她一步步推向痛苦的深淵...。 無法預期的生命起伏轉折,是否會在申愛經歷谷底後找到出口? 李滄東在卸任文化部長後的力作,選擇最敏感的宗教議題,與其說談的是對宗教的控訴,倒不如說是他勇敢陳述了信仰在面對真實苦難時的無力與兩難,赤裸呈現人性的脆弱。就如同他自己說的:「我拍的是人,是人的生命和人生。」全度妍再度成為他鏡頭底下另一個將幽微內在翻攪成強大表演能量的角色,得獎實至名歸。 《密陽》原意為陽光密集的地方,事實也正是如此,這裡是陽光強烈炙熱的地方。而電影《密陽》野心無窮,它要探測到藏在更深處的陽光。畫面一個一個拍下來,攝影機捕捉尋找著演員們含蓄內斂的表情、演技,以及炙烈的陽光。為了用自然光取代人工照明,劇組一看到陽光就急忙拍攝下來,特別是片尾的鏡頭,劇組選擇了非常耀眼的陽光,令人印象深刻。
2019
02/27
上映
非.虛構情事

非.虛構情事

Doubles vies

上映日期:2019-02-27 片長:1小時48分 劇情
奧利維耶阿薩亞斯執導,入選2018威尼斯影展主競賽。茱麗葉畢諾許主演。故事描述在巴黎出版業,編輯與作家夫妻邁入中年,他們要適應中年危機和這個產業變化的浪潮。 亞倫是法國出版界的風雲人物,然而時代在變,亞倫也忙於適應電子世代帶給出版業的衝擊,他不僅要學習如何發行電子書,就連讀者的消費取向也令他匪夷所思。人氣博主、暢銷部落客只要將在社群媒體發表的短文集結成冊,也能成為暢銷書?亞倫拒絕出版與他年紀相仿且合作多年的作家李奧納多的新書,他的作品寫得多半是自己的真實經驗,再將筆下人物稍加改名換姓,他的前妻、前任女友以及被影射的周遭人物深受其擾。 這次的新書是李奧納多跟某個名人芝麻綠豆般的緋聞軼事,亞倫質疑他根本沒有創意以及想像力,然而出人意表的是亞倫身為女明星的太太卻認為這是李奧納多最好的作品… 曾經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法國中生代最知名的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今年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之作,這也是他與茱麗葉畢諾許第三度合作。導演精心設計的日常對話,涵蓋文化、民主、政治以及時事等多面向,幽默諷刺又饒富哲學寓意,尤其對現實世界女明星茱麗葉畢諾許的一番嘲弄,令人會心一笑。茱麗葉畢諾許與吉翁卡列精彩的演出令人驚艷。
證人

證人

Innocent Witness

上映日期:2019-02-27 片長:2小時9分 劇情
信任,是全世界最有力的證詞! 律師楊淳鎬(鄭雨盛飾)加入了一家知名的法律事務所,為一名被指控殺害雇主一家的女傭辯護,這樁謀殺案廣受媒體與社會關注,淳鎬必須贏得官司才能成為事務所合夥人。然案發現場的唯一目擊證人林智友(金香起飾)是一名自閉症少女,淳鎬必須想盡辦法讓智友敞開心房出庭作證才能贏得官司。 這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漸漸成為了朋友,但在案情膠著的壓力下,他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讓智友說出真相…
酷寒殺手

酷寒殺手

Cold Pursuit

殺我兒,我滅你全團!冷暴力美學、血花散遍! 剷雪車司機尼爾剛獲頒榮譽市民表揚,卻收到兒子吸毒致死的訊息,讓他生活頓時起了波瀾。他堅信兒子清白,便開始追查,赫然發現幕後有黑道組織操刀,他從朋友手中獲得黑道兇嫌名單,並依姓名順序送凶手上斷頭台。冰天雪地中,黑道們一個個死於非命,尼爾的復仇行為讓毒梟跟槍火幫派,以為是雙方在找麻煩,進而引發兩個幫派大火拼。為了幫兒子報仇,尼爾也陷入這場世紀廝殺中,雙方頓時火力全開,復仇計畫大快人心… 《酷寒殺手》翻拍自爛番茄新鮮度90%超強好評《該死的順序》,導演漢斯彼得穆蘭開創新暴力美學風格,電影公司買下版權後並無改換導演,仍由漢斯繼續拍攝美語版本,融入更多美式暴力作風。導演當時會想拍這部片,是來自本身被霸凌的怨念:「我從小就喜歡報仇,只要有人欺負我,我就會反擊。」導演認為,復仇是人類非常原始的直覺,儘管沒有達到報仇目的,也能享受到樂趣。
吉娃娃羅曼死

吉娃娃羅曼死

Chiwawa

上映日期:2019-02-27 片長:1小時45分 劇情
★《惡女羅曼死》原著作者又一爭議青春話題傑作改編電影化! ★ 繼《聽說桐島退社了》之後,又一謳歌青春的話題電影傑作! ★ 新生代實力演員群,共同呈現男女青年百無聊賴的空虚寂寞! 《惡女羅曼死》原著作者爭議青春話題之作改編電影化! 一群揮霍青春的青年男女,其中一位長相可愛貌美,猶如眾人「吉祥物」般存在的「吉娃娃醬」,某天驚傳遭人分屍的消息,部分屍體並在東京灣尋獲。她的這群好友們,開始聚在一起回憶青春,緬懷他們心目中的吉娃娃醬。大家這時才發現,沒有人知道她的真名、境遇還有真正的個性。原來在大家對她毫無了解的情況下,她就與眾人混在一起、談戀愛、甚至發生性關係。真正的「吉娃娃醬」,到底是位怎樣的女孩呢?
密弑遊戲

密弑遊戲

Escape Room

電影以時下最流行的密室逃脫遊戲為主題,由《陰兒房第4章:鎖命亡靈》亞當羅勃提爾導演執導。 講述6名從不同意外中生還的陌生人,在努力回歸正常生活時,突然收到不明來歷的密室逃脫遊戲邀請。 遊戲中總共有5大關卡:「毒火煉獄」、「冰天雪地」、「顛倒世界」、「毒氣密室」與「迷幻空間」,在不同闖關過程中,他們亦被迫面對自我最黑暗的過往瘡疤,他們也才意識到這不只是場遊戲,為求生存與贏取高達百萬美元的獎金,所有人不僅需互相幫助,還必須賭上性命互相傷害,因為最後只能有一位贏家倖存…
2019
02/22
上映
落紅

落紅

The Third Wife

上映日期:2019-02-22 片長:1小時36分 劇情
越南,十九世紀末,十四歲的少女小雲被送往望族嫁作三太太。在封閉保守的傳統家庭,小雲意識到維繫地位的唯一方式,就是為丈夫生下一名男嬰。她很快就懷孕了,同時竟對二太太逐漸產生曖昧情愫,更因此發現不可告人的祕密。猜忌暗湧、情慾糾葛在宅第內盤根錯節,未經世事的少女,心底悄悄種下一絲覺醒的悸動。 越南導演阮芳英驚豔首作,改編自身家族經驗,呈現女性在父系社會底下身不由己的命運,也刻劃男性在社會結構中複製悲劇的苦難掙扎。唯美詩意的鏡頭下,明媚的戶外景物與陰暗的室內攝影形成強烈對比,更深化呈現少女內心的衝突、情慾的啟蒙與自我的覺醒,幽微細膩地訴說了一則非一般少女成長故事。 《落紅》描繪女人一生不同階段的綻放與凋零,並將目光鎖定在女性自我探索與認識的過程。電影主創團隊清一色幾乎是女性,包括編導、攝影指導、監製、剪接和片中主要角色。
一個巨星的誕生

一個巨星的誕生

A Star Is Born

故事描述,有豐富演唱與表演經驗的音樂老手傑克森(布萊德利庫柏 飾演),他深受酒癮之苦,一晚在一場演唱會後的酒吧,發掘了擁有極佳音樂天賦的藝術家艾利,與她墜入情網,並鼓勵她不要放棄歌手的夢想。然而,當傑克森給予了艾利機會站在鎂光燈下,她的歌聲逐漸受到矚目與喜愛,艾利的崛起卻讓傑克森更陷入低潮,傑克森與艾利的戀情逐漸瀕臨破局,私生活也變成了一場惡夢。 《一個巨星的誕生》是布萊德利庫柏生平第一次自編、自導、自演、擔任製片甚至挑戰從來沒有嘗試過的現場演唱與音樂創作,不只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也獲得威尼斯、多倫多等各大影展的肯定。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