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普遍級電影列表

2022
06/02
上映
劇場版「黃金拼圖Thank you!!」

劇場版「黃金拼圖Thank you!!」

Kiniro Mosaic: Thank You!!

上映日期:2022-06-02 片長:1小時22分 喜劇 動畫
狂愛金髮少女和外國文化的高中女生——忍。 英國少女“愛麗絲”正在寄宿在忍的家! 「小忍,我來看你了!」 兩個人在國中生的時候認識,高一的春天愛麗絲從英國轉校過來,開始她們的高中生活。 老是愛搞鬧劇的竹馬之友“綾”&“陽子”,追愛麗絲追到日本的英國留學生“可憐”,她們5個人每天過著青春燦爛的日子。 高三的春天,學校舉辦修學旅行去奈良和京都! 大家第一次參加跨夜的旅行都感到興奮! 期待去英國的忍覺得有點不高興,愛麗絲因為能夠接觸日本文化,反而特別高興。 晚上在飯店,綾硬要聽大家的戀愛故事,陽子始終也十分熱鬧,不知道何時進來,與4個人不同班的可憐也過來參加聊天? 烏丸老師和久世橋老師,再加上憧憬可憐的“穗乃花”和其學校社團的朋友“香奈”,大家充分享受快樂時光。 從旅行回來,她們即將要結束高中生活,每個人要考慮自己畢業以後做什麼。5個人會選擇什麼樣的未來?
自然就樹美

自然就樹美

The Hidden Life Of Trees

上映日期:2022-06-02 片長:1小時41分 紀錄
最新預告:自然就樹美 預告
權威林務員轉換跑道爆紅,為搶救森林奔走全球… 在離開任職25年的森林工作後,權威林務員彼得沃雷本在妻子的鼓勵下,將過去森林嚮導經驗付梓出版【樹的祕密生命】,意外登上暢銷書排行榜冠軍,從此爆紅全球、轉換跑道成功,成為炙手可熱的暢銷作家,四處受邀演講並舉行簽書會…。 由於森林知識豐富,彼得渥雷本不僅出書大受歡迎,就連外籍觀光客都指定要他導覽德國森林。熱愛山毛櫸的他,除一揭「樹木也有朋友」的祕密,並介紹總是相互體貼的「夫妻樹」,更藉樹木「一樹無法成林」特點,提點人類與自然合作的重要性…。 為闡揚森林守護理念,渥雷本還遠赴瑞典、一探世上最長壽的萬年樹瑞。他並造訪溫哥華企業,尋找護林的新方法。更現身為搶救德國最古老的哈姆巴赫森林,與環保人士站在同一陣線。因為他知道,唯有樹木平安健康,人類才得以繼續生存,而時間已刻不容緩…。
2022
05/27
上映
還孩子做自己

還孩子做自己

Let kids be kids

★資深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監製《怪咖系列》18支紀錄短片之一 ★打破社會對「過動兒」的定見!不一樣的「怪咖醫師」李佳燕 ★一個孩子有沒有病,到底該怎麼定義? 李佳燕醫師的診所下午都不看診,她會把時間留給憂心忡忡帶著孩子來求助的家庭,花上一下午的時間與孩子對話、聆聽和陪伴他們。在她眼中,這些孩子都是珍貴而獨特的生命,她不理解為什麼這些孩子會是學校老師或精神科醫師口中有「病」,需要用藥物來治療的「過動兒」? 李佳燕醫師反對草率診斷,反對輕易用藥,主張從家長、教育系統到兒童精神科都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理解孩子真正的需要,尋找出根本的問題。卻也因此被認為是反精神科、質疑教育體系的怪咖醫師,在眾多的誤解和責怪之下,李佳燕依然不改其志,為拯救被誤解和污名化的孩子們發聲…
教練

教練

教練

上映日期:2022-05-27 片長:1小時27分 紀錄
《教練》故事聚焦在左營高中現代五項教練林生祥,以及台灣首位取得青年奧運現代五項參賽資格的國手陳佑萱。 0餘年前作為選手,林生祥叱咤賽場,這個曾經因為不會念書被體制放棄的孩子,在台灣最冷門的現代五項運動裡得到救贖;20年後作為教練,林生祥努力地想借用自己的經驗拯救跟他背景相近的弱勢孩子。 ​ 這一年,他在台灣的東部偏鄉遇上充滿天分的小女孩陳佑萱。林生祥盡可能把自己的資源與精力都奉獻在陳佑萱的訓練上,他滿懷希望地以為,如果將陳佑萱送進奧運,將會是他實現將台灣現代五項推上國際舞台夢想的最大機會。然而事與願違,時間、金錢、制度與少女的青春期,一切都在跟他作對。​ ​ 林生祥從來沒想過,他在現代五項裡所能面臨最殘酷嚴格的考驗,原來現在才正要開始。​
好好說再見

好好說再見

PEACEFUL

上映日期:2022-05-27 片長:2小時2分 劇情
最新預告:《好好說再見》
★ 入選2021年坎城國際影展 ★ 榮獲凱薩獎最佳男主角、盧米埃電影獎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 ★ 提名法國盧米埃電影獎年度最佳影片 ★ 艾曼紐貝考轉執導筒,身兼編導拍出最動人道別 ★ 「法國第一美人」威尼斯影后凱撒琳丹尼芙、《鋼琴教師》坎城影帝班諾馬吉梅攜手詮釋動人母子情 ★ 凱薩獎影后西西迪法蘭斯真情演出 ★ 紐約癌症權威加百利薩拉本色演出,良心癌醫真實還原暖心醫療現場 親愛的兒子,我願陪你走到生命盡頭… 戲劇表演教師班傑明意外發現自己罹患癌症,他無法面對現實、拒絕接受治療。而他年邁的母親得知兒子病情後,強忍著悲傷,試圖說服他接受痛苦的療程,過程卻衝突不斷,更漸漸揭露出內心不願面對的那段往事...。 班傑明在他生命的最後一段路上,靠著母親及主治醫師埃迪的陪伴,一步步接受現況,學習理解生命的意義。主治醫師埃迪更為這對母子帶來最溫暖、卻也令人痛徹心扉的人生最後一堂課,帶領他們學著如何面對原諒、愛與死亡。
費爾的旅程

費爾的旅程

PHIL'S JOURNEY

上映日期:2022-05-27 片長:1小時32分 紀錄
★臺灣知名真實新聞事件,父親為愛跨國尋子,大銀幕傳遞正向價值。 ★加入原住民族以及宗教相關題材, 動人真摯交流 。 ★外國人與臺灣之間的連結、觀點、情誼。 1998年紐西蘭人費爾先生(Phil Tchernegovski)帶著忐忑心情從南半球的紐西蘭來到北半球的臺灣尋找不知所蹤的心愛兒子。在過程中那種遍尋不著愛子的錐心之痛,卻在臺灣這個異鄉中,被溫暖人們的加油與鼓勵逐漸撫平。而最難能可貴的是,感念在臺灣獲得的善意,在臺灣發生921地震之後,他又再次回到臺灣,以一己之力幫助那些曾經幫助過他的人。 一個異國的父親,在最困難的時候,被臺灣人的愛扶起,而當臺灣有難的時侯,他也感念的回報。 臺灣美的不只是風景,更是人與人不分彼此互相扶持、鼓勵的那份情誼。我們日常無法看見自己本身的樣貌,唯有透過鏡子才能端詳自己的容貌。這部紀錄片想透過影像把本故事中透露出的真摯情誼與感動分享給觀眾,並經由而費爾先生這面鏡子,讓我們看到自己美麗且善良的臺灣。
2022
05/20
上映
再會啦 白宮

再會啦 白宮

See You White House

上映日期:2022-05-20 片長:1小時33分 紀錄
★製作期長為時七年。 ★導演感念父親的辛勞,用孝心記錄父親的故事 ★一部承載著歷史、親情與過往情誼的紀錄片 ★有多久沒和父母說說話,讓我們透過《再會啦 白宮》認識父母的青春記憶與那些值得細細回味的曾經 ★記錄台灣雲林當地居民的純樸生活 ★重溫台灣具有標誌性的白宮記憶 ★兩次前往美國找尋父親的資料,希望找到研究資料並帶回台灣 《再會啦白宮》是一段橫跨半世紀的歷史。 西元1967年,駐於臺北的美國海軍第二醫學研究所(NAMRU-2) 於雲林縣水林鄉水燦林國小內,興建一棟純白色的建築物,開始長達七年的營養研究計畫,而該建築物白色馬賽克拼貼的外觀,讓整個營養工作站從裡到外顯得潔淨明亮,當時地區居民又稱它為「白宮」。 而研究過程中,給與當地懷孕婦女所喝的牛奶、營養工作站傳出的嬰兒哭聲、甚至是站內所丟棄的醫療廢棄物,都讓當地居民感到好奇、懷疑,因此產生許多耳語,大人們都會提醒小孩不要靠近營養工作站,可見這棟建物對當地的居民來說,是多麼神秘的存在。 該計畫由周田博士主持,但台灣對於此研究計畫的瞭解卻不多,相關的資料也都隨著台美斷交全數被帶往美國,經由田野調查與探訪,得知所有檔案都被存放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於是拍攝團隊前進美國,希望找到研究資料並將其帶回台灣。 本紀錄片導演李建成的父親,即是當年研究計畫中的一員,因此,整個尋訪蒐集相關人員與資訊的拍攝過程,不僅僅是挖掘佚失的過往,也同時喚起這群長者們五十年前的青春回憶,並深刻的將其延續下去。 《再會啦白宮》是一段橫跨半世紀的歷史,也是人與人之間永難忘懷的情誼。
阿巴斯。風的滋味

阿巴斯。風的滋味

Wind Will Carry Us

在「阿巴斯。風的滋味」影展中,不論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櫻桃的滋味》(Taste of Cherry),或是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獎的《風帶著我來》(Wind Will Carry Us),都可說是伊朗大師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的藝術登峰之作。前者描繪一名企圖自殺男子的生命最後巡禮,由於衝擊伊朗的法律與宗教,一度為阿巴斯帶來麻煩。後者則探訪一場即將發生的葬禮,在死亡禁忌與生命奧妙之間,提醒世人珍惜當下,因為「承諾再美好,也不比眼前」。有趣的是,這兩部關注生命議題的電影,同時也是阿巴斯拍片風格轉變的開始,並創出藝術成就的巔峰。 《櫻桃的滋味》劇情敘述一個尋死之人,四處尋找能替他料理後事的朋友,卻在這過程中嚐到生命的美好滋味。該片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除讓阿巴斯人生攀上高峰,卻也是他從影以來最受爭議的作品。該片命題深刻、金句連發,包括「如果自殺是罪過,不快樂又何嘗不是?」、「你能了解我的痛苦,但無法『感同身受』」等,都被奉為經典。片尾除以櫻桃的滋味來妙喻人的美好,精彩翻轉了結局;一場堪稱神來之筆的現場拍攝戲,更將人生虛實玩到盡興,也預告了阿巴斯日後風格的轉向。 堪稱阿巴斯最抒情詩意的電影《風帶著我來》,則更毫無禁忌地探索了死亡與生命的奧秘,一舉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獎。該片劇情敘述一群拍攝者佯裝電信維修人員,潛入遙遠的庫德族部落,意圖拍攝一名百歲人瑞的死去儀式。然而人瑞一直沒死,反而讓他們陷入期待別人死亡與良知道德上的拉扯。片尾藉「聽說死後的世界更美麗?」的探索,反映生命極其美好,理當珍惜並享受當下。全片看待生命猶如風般的瀟灑,教人心曠神怡。
公共圖書館員

公共圖書館員

The Public

上映日期:2022-05-20 片長:2小時2分 劇情
★你我與惡的距離 原來只有一線之隔 ★《早餐俱樂部》男星留校察看 33年後重返圖書館造反 ★精彩編導演出佳作 好評橫掃全球各大影展 人人都有追求知識的權利 寒冬將至,一股異常刺骨的北極寒風吹襲美國俄亥俄州的西南部城市辛辛那提。城市中為每個人平等開放的公共圖書館,成了無家可歸的人們與街頭流浪者短暫禦寒的所在。原本公共圖書館的館長默許這種行為。但在那個異常極端的夜裡,圖書館館長的心境也有了轉變…。 本因只是一群街友短暫需要一個避寒的去處,卻陰錯陽差演變為佔領圖書館的公民運動。隨著警方的介入調查,加上媒體推波助瀾的放送,在各方湊熱鬧的鄉民七嘴八舌的熱議加大了運動的聲量,卻似乎讓在公共圖書館裡的遊民們成為更孤立的存在。
月影歸途

月影歸途

The Song Of The Moon

上映日期:2022-05-20 片長:1小時38分 紀錄
阿根廷台灣移民二代、導演許煌拿起攝影機的尋根之旅!意外揭開一段台灣 1970-90 年代的阿根廷移民潮歷史,月夜探訪母親的身影,彷彿踏入了時光歸途... 導演許煌的父母是移民阿根廷的台灣人,但母親在20年後終究不敵相思之苦,回到了台灣。2011年,隔了10年之久的許煌,終於踏上了台灣的土地、見到了母親。起出他希望透過攝影機了解自己與母親,越拍越深之後,導演更想了解自己父親的故事,更想知道當年他身亡的真相,但母親卻不願開口提起這段往事。究竟這段尋根之旅,該在哪裡劃下句點呢? 本片是曾榮獲柏林影展最佳短片《半人馬座》的製片 MarianaLuconi 全新製作,共同製片更找來曾執導《海的彼端》《綠色牢籠》的黃胤毓導演共同製作。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