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翻面映畫電影列表

2017
12/08
上映
尋找約翰柯川

尋找約翰柯川

Chasing Trane: The John Coltrane Documentary

上映日期:2017-12-08 片長:1小時39分 歌舞 紀錄
最新預告:尋找約翰柯川 預告
爵士巨人約翰柯川逝世五十周年紀念音樂傳記紀錄片。柯川家族首肯拍攝,第一手史料首度曝光,全美樂評一致推崇。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獻聲旁白。 約翰柯川是知名美國爵士薩克斯風表演者和作曲家,也是爵士樂歷史上最重要、最傑出,影響也最深遠的大師,他的暱稱為「Trane」,不僅引領咆勃爵士、自由爵士等爵士樂風的革命發展,其饒富靈性、知性與人性情懷的吹奏與創作,更撫慰了一整代美國人,乃至於全天下爵士樂迷的心靈。 本片經柯川家族成員同意拍攝,並提供大量首度公諸於世的家庭生活照與未曾公開的影音資料,輔以各方爵士好手、親朋好友,甚至頭號粉絲-美國前總統比爾柯林頓對其創作、演出與吹奏風格的生動追憶,堪稱至今為止,關於約翰柯川的紀錄片中,最全觀也最完整的一部音樂傳記,讓樂迷觀眾一窺這位天生就注定要成為爵士巨人的不凡生平。片中剪輯技巧之華麗,影像風格之創新,更讓本片擁有行雲流水且優雅迷人的影像魅力。由丹佐華盛頓擔任配音的旁白,更讓原本龐雜的口述歷史顯得引人入勝。本片自北美院線上映以來,口碑甚佳,IMDB與爛番茄網站均給予超高評分,強勢問鼎今年度各大獎項最佳紀錄片提名。
2017
05/19
上映
貝士浮生錄

貝士浮生錄

JACO

★短暫一生,影響無數,定義當代電貝斯演奏技法的天才樂手「Jaco Pastorius」音樂傳記。 ★金屬製品(Metallica)貝斯手Robert Trujillo登高一呼,號召各大貝斯巨擘一同向「貝斯大神」致敬。 ★《滾石樂團出走記》、《WE ARE X:X JAPAN重生之路》導演史蒂芬凱亞又一動人音樂紀錄片。 ★《尋找甜秘客》、《WE ARE X:X JAPAN重生之路》奧斯卡金獎製作人約翰巴斯克大腕加持。 所有大師都有各自景仰的對象,傑可帕斯透瑞斯(Jaco Pastorius)則是當代所有貝斯演奏巨擘共同崇拜的偶像。傑可對於當代電貝斯演奏技法、和弦、泛音與音色美學的開創性貢獻,就像吉米罕醉克斯之於電吉他一般偉大;傑可對於70年代以降爵士音樂與搖滾音樂的突破性創見,又像是畢卡索開創了現代繪畫藝術嶄新一頁般影響深遠。難怪乎,警察樂隊主唱史汀會由衷讚嘆:「後世爵士、搖滾樂手全都是站在傑可的肩膀上,無一例外」。 由金屬製品(Metallica)貝斯手羅伯特魯希略(Robert Trujillo)登高一呼,集資拍攝的《貝士浮生錄》是關於天才貝斯手「傑可帕斯透瑞斯」傳奇一生的音樂紀錄片。片中集合超過25名葛萊美級、搖滾名人堂級知名樂手共同背書,分享當年傑可無與倫比的演奏才氣與超人造詣是如何橫空出世地震驚樂壇,啟發後進,一錘定音地定義了「電貝斯」在演奏技法上,音色表現上,旋律行進上的無限可能,讓「電貝斯」從此成為爵士樂、搖滾樂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除此之外,大量首度公諸於世的珍貴錄像、錄音,也揭露出傑可罕為人知的內心世界,讓本片不僅止於「造神」,而是讓所有後世樂迷可以從中深入認識傑可此「人」。
2017
04/21
上映
WE ARE X:X JAPAN重生之路

WE ARE X:X JAPAN重生之路

WE ARE X

上映日期:2017-04-21 片長:1小時33分 歌舞 紀錄
《WE ARE X》為紀錄日本視覺系搖滾樂團始祖X JAPAN成軍至今以來的心路歷程,由曾為滾石樂團(Rolling Stones)、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傑可帕斯透瑞斯(Jaco Pastorius)等樂團及音樂人拍攝紀錄片的導演史蒂芬凱亞(Stephen Kijak)執導,並由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尋找甜秘客》金獎製作人約翰巴斯克(John Battsek)監製,以樂團靈魂人物Yoshiki的真誠自白出發,娓娓敘述樂團生死分合的歷程發展。影迷、樂迷們將於片中看到曾經叱吒風雲,引領日本視覺系搖滾風潮的X JAPAN,在聲勢如日中天時,接連發生貝斯手Taiji因故退團、鼓手兼團長Yoshiki演出受傷、主唱ToshI受邪教洗腦後離團、吉他手hide意外驟逝等種種悲劇和戲劇性事件,使得樂團命運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直到2007年樂團又重新聚首再度復出,誓命實現當年進軍國際的未竟之業。
2017
01/06
上映
一級危險

一級危險

Gimme Danger

上映日期:2017-01-06 片長:1小時48分 歌舞 紀錄
《一級危險》為紀錄美國歌手、素有「龐克教父」之稱的伊吉帕普(Iggy Pop)與他的樂團「丑角樂團」(The Stooges) 如何引領龐克音樂狂潮至今的傳奇歷史。電影原文片名《Gimme Danger》出自該樂團知名專輯《Raw Power》中的一首歌名,也直接反映了伊吉帕普一生狂浪不羈、反叛顛覆的個性。伊吉帕普本人在第一次看完《一級危險》後,曾接受訪問回答:「電影裡所紀錄的我大部分都處在嗑藥狀態裡,當時我還很年輕。」而現齡69 歲的他已不再嗑藥,甚至呼籲大家「把那狗屎丟掉」,但仍不改癲狂本色地說:「現在一瓶好酒對我來說就已足夠,但大麻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仍是 OK 的。」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