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光年映畫電影列表

2022
08/12
上映
黑貓白貓:4K數位修復版

黑貓白貓:4K數位修復版

Black Cat White Cat

上映日期:2022-08-12 片長:2小時9分 喜劇 劇情
★影史最會得獎導演,《爸爸出差時》、《地下社會》兩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庫斯杜力卡九十年代經典代表作 ★1998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等三項大獎 ★24週年全新4K數位修復亞洲首映,引領觀眾一窺魔幻寫實人間喜劇 年輕有為的柴爾與一事無成的父親馬可住在一起,馬可為了能夠擁有一些資金來做黑交易,於是便欺騙父親多年的摯友,同時也是當地黑幫教父葛加,告知他的父親已過世,無依無靠的他希望葛加能夠全力資助。 另一方面,馬可卻與地痞流氓達登聯手一起合夥,希望更能順利開拓自己的黑市事業。殊不知,馬可竟在一次交貨意外中,讓黑市的貨品不知去向!讓氣急敗壞的達登找上門來,要馬可付出代價。此時達登卻動了歪腦筋,強逼柴爾必須要他的妹妹艾芙蒂妲為條件,迫於無奈之下,馬可只得答應。偏偏艾芙蒂妲氣急敗壞說死也不嫁,而柴爾也早已對美麗的吉普賽女郎心有所屬,所以兩人決定在結婚當天,打算製造混亂各自逃走。所有的事情似乎都有個圓滿的結局,但人算不如天算,柴爾的阿公死而復活後又「死一次」,同時黑幫教父葛加意外失蹤,而艾芙蒂妲卻煞到葛加孫子,眼看著所有的事情又糾結在一起,這場剪不斷理還亂的局面,最終該如何解決呢?
2022
07/22
上映
當女孩戀愛時

當女孩戀愛時

Girl Picture

上映日期:2022-07-22 片長:1小時41分 愛情 劇情
最新預告:當女孩戀愛時 預告
★2022日舞影展觀眾票選獎 ★2022柏林影展新生代單元入選 ★2022台北電影節亞洲首映秒殺完售 ★繼《世界上最爛的人》後,刻劃女性愛情自主最佳電影 ★爛番茄影評網站100%滿分熱推 咪咪屢屢在女孩團體裡衝突闖禍,樂可卻總困惑於自己能夠愛誰。即將迎來一場大賽的艾瑪苦練多年滑冰,卻始終無法克服最難的招式。在即將到來的三個禮拜中,三人彷彿經歷一場場搖晃又旋轉的時光。做愛與戀愛、相聚或分離、交心或冷戰,不間斷地演練與挫折,宛如踩進一次又一次偶時短路的青春迴圈。 導演艾莉哈帕塞洛以週記式的敘事結構,探究女孩成長過程中,時而直率、時而反覆不安的情感特色,直接卻不帶批判,在年初的日舞影展世界首映後獲得極高評價,一舉勇奪觀眾票選大獎。透過靈動的攝影與樂曲,將少女獨有的親密和芥蒂描摹得淋漓盡致。三個年輕演員各有鮮明個性,幽微投射欲望、親子與人際難題,一次次將觀眾拋向點餐台、溜冰場、派對舞池,與城市的寂寥黑夜。隨著影片起舞,同時也重新回味了青春時代的溫度和或許未完成的人生軌跡。
2022
06/17
上映
尋人啟弒

尋人啟弒

Missing

上映日期:2022-06-17 片長:2小時3分 劇情
最新預告:尋人啟弒 預告
★創下日本藝術片票房奇蹟《海角上的兄妹》導演攜手《AV帝王》幕後團隊又一震撼力作。 ★發想自轟動日本真實血案『座間九屍命案』 ★2021釜山影展新潮流單元正式競賽、2022金馬奇幻影展秒殺完售 ★"好驚人的電影敘事"_日本金像獎最佳導演 行定勳 ★"目不轉睛到最後一刻"_《殺戮都市》作者 奧浩栽 ★"絕對可以影史留名的驚悚片"_《屍速列車》導演 延尚昊 「爸爸今天看見那個被通緝的連環殺手了喔,抓到他就可以有三百萬懸賞金。」父親前晚才跟女兒這樣說著,隔天就人間蒸發。焦急的女兒四處追尋,循線來到父親打零工的地方,用父親的名字一喊,出現的卻是一名陌生年輕人,而那人的樣貌竟神似公布欄上的連環殺手! 《海角上的兄妹》日本新銳導演片山慎三,再探人性道德爭議之作。從尋父、尋兇到尋死,遊走於加害與被害、死亡與救贖的灰色地帶。《尋人啟弒》不僅成功捕捉父女間親密的生活氣息,影片調性突轉湧現的猛烈暴力、深藏其中的社會批判,也有著韓國類型的況味。實力派演員佐藤二朗一改搞笑形象,細膩詮釋複雜糾結的父親心境;新生代演員清水尋也,看似無害卻又冷血殘酷的演出,令人不寒而慄。
2022
05/20
上映
愛在暹邏:數位經典版

愛在暹邏:數位經典版

Love of siam

上映日期:2022-05-20 片長:2小時37分 愛情 劇情
★創下泰國電影在台奇蹟票房經典重現,十五週年重返大銀幕感動回歸 ★2008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泰國代表,橫掃泰國國家電影協會獎及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等大 繆與棟是從小形影不離的鄰居,同時也是同校的好友,但直到棟的姐姐在一次旅行中失蹤,自責不已的父親就開始酗酒,靠著母親蘇妮一人獨立工作支撐家庭,為了遺忘不愉快的往事,棟跟著父母搬家,與繆也就此失聯。 幾年後,繆在學校組了一個名為August的樂團,專輯在年輕人聚集的暹邏廣場一帶賣到缺貨。而棟搬回曼谷,還帶著一位漂亮的女朋友朵娜,卻在CD店門口遇到了繆。被經紀人要求寫溫馨情歌的繆,把自己對棟的情感,寫成了一首歌,並在棟家舉辦的派對中演唱,觸動了棟的內心,終於正視自己內心情感的棟,在派對結束後吻了繆。 只是,兩人的舉動卻被母親意外看見,當她發現棟和繆的同志情感,開始害怕棟會走上一條不歸路,也擔心自己唯一的兒子會離開他,而此時酒鬼丈夫多年宿醉造成肝臟壞死,集多重壓力一身的她終於崩潰,決定找繆讓他中止和棟的不正常關係,此時一直暗戀著繆的螢卻在門外知情這一切的秘密…。 此時聖誕節就要到了,繆卻無法再唱出情歌,棟夾在家人與繆之間左右兩難,兩人迷失暹邏廣場街頭,他們最終將何去何從呢……?此時聖誕節就要到了,繆卻無法再唱出情歌,棟夾在家人與繆之間左右兩難,兩人迷失暹邏廣場街頭,他們最終將何去何從呢……?
2022
04/08
上映
少年

少年

May You Stay Forever Young

上映日期:2022-04-08 片長:1小時26分 劇情
最新預告:少年 預告
★榮獲2021金馬國際影展奈派克獎 ★金馬影展口碑沸騰秒殺完售,香港全面封殺禁映,台灣搶先全球上映 描述自香港政府為強行通過修訂「引渡逃犯」條例,而出現多次大型示威及武力鎮壓後,多名年輕人先後跳樓自殺,以死明志。在元朗暴動之後,曾被補的17歲女中學生YY在IG留言自殺。同樣於抗爭被補的少年阿南、Louis、Zoe等人,連同朋友、社工,甚至素未謀面的「手足」組成搜救小隊,全為了YY而進行分頭搜索。縱使許多網路及群組鄉民仗義加入搜索,卻仍大海撈針,行蹤不明。與此同時,示威者在烽煙四起的香港本島區域,在街頭奮力抵抗,更導致搜救小隊出現嚴重意見分歧。抗爭與搜救之間,一群少年們陷入進退維谷之中……
2022
04/01
上映
指考風暴

指考風暴

The Exam

年輕的羅珍正因未婚夫的突然消失心碎不已,恐影響到即將到來的入學考試,而她長年困在黯淡婚姻生活的姊姊希藍,知道考上大學是妹妹人生唯一的機會,如果失敗父親可能就會安排她隨便嫁個不愛的男人,當個無聊的妻子,落得跟她一樣的命運,於是希藍決定不計代價,也要讓妹妹順利通過考試,然後兩姊妹不知道的是,這件事遠比她們想像得更複雜,牽涉層面更大,兩人也必須承受來自家庭、學校、社會的強大壓力,而一步錯,步步錯..... 【關於電影】 《指考風暴》,由備受推崇的伊拉克導演修卡阿敏科基所執導,這是他睽違七年的最新作品,一部關於無私的愛,不計代價的姊妹手足情,並藉此探討中東婦女為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所需付出的辛苦努力。透過沈穩的長鏡頭,以及明亮、卻充滿懸疑的篇章,反射出她們的生活停滯與社會束縛。電影描述羅珍因未婚夫在戰爭中無故消失而喪志,掙扎於壓抑婚姻生活的姊姊希藍,擔心妹妹因此無法通過大學考試,最終會步入她的後塵,被父母隨便安排嫁給一個自己不愛的男人,決定不惜一切代價要幫助她通過考試,只是要成功,就得付出違反法律與道德譴責的代價。 這部作品勇敢地呈現幾乎不曾在中東電影看過的另一種女性爭取權益的樣貌,透過兩個女主角,導演揭露了一個令人心碎的事實,這個地方的女性若要取得比較好的生活條件,唯一的方法只有通過教育,高等教育是社會弱勢團體唯一可能的救贖,也因此詐騙集團更容易利用這點牟利。《指考風暴》是導演修卡阿敏科基繼2014年《石頭不會忘記》後的最新作品,當時那部片是伊拉克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代表。《指考風暴》於卡羅維瓦利影展世界首映,並拿下「影評人費比西獎」得主,獲得很不錯的評價。
2022
03/25
上映
野夏天

野夏天

Summer

上映日期:2022-03-25 片長:1小時54分 劇情
南方海岸,濕熱困頓的空氣,凝固了蕭索落寞的小城。知名作家吳又立、落魄前馬拉松選手高繼書,和一群跑隊的少年,彷彿注定般的相遇了,從此每個人的人生開始像不再停歇的齒輪,在未知的跑道中滾動、燃燒、消逝。吳又立的跟隊採訪,一步步踏入高繼書不堪的過往、困頓的現狀,從他出任即將解散的高中跑隊,讓一群因為各種原因加入的少年人生產生了波瀾,一個又一個不同的選擇,使所有人陷入無法擺脫的漩渦中。如果,兩種選擇都是錯的,他們要怎麼與彼此、與自己和解。
2022
03/18
上映
今敏:造夢魔術師

今敏:造夢魔術師

Satoshi Kon,The Illusionist

上映日期:2022-03-18 片長:1小時22分 動畫 紀錄
★2021坎城影展經典單元特別放映。 ★《藍色恐懼》、《千年女優》、《東京教父》、《妄想代理人》、《盜夢偵探》一代動畫大師今敏最完美的人生謝幕。 ★集結細田守、押井守、沖浦啟之、丸山正雄、安藤雅司、林原惠、岩男潤子、村井貞之、《黑天鵝》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蜘蛛人:新宇宙》導演羅德尼羅斯曼、《隻手探險》導演傑赫米克拉潘等全世界數十位重量級影人貼身專訪。 向今敏致敬 一位改變動畫電影風貌的造夢魔術師 知名漫畫家兼動畫電影導演今敏於2010年驟逝,享年46歲。他留下為數不多的作品,包括未完成的遺作《夢想機械》,然而在當代日本文化史中,他的作品已躋身為最廣受歡迎且最具影響力的經典之作。而在今敏過世十年後,法國知名紀錄片導演帕斯卡艾力克斯文森特在花費數年時間,足跡橫跨東京、洛杉磯、巴黎及倫敦,貼身專訪他的家人、同事和受他影響的知名影視工作者,暢談他的作品並且回顧他的藝術遺產。 《今敏:造夢魔術師》將娓娓道來今敏這位作者導演的創作歷程,他的作風特立獨行,畢生奉獻給供成人觀看的漫畫和動畫。這部紀錄片集結今敏作品的影像與珍貴完整的資料,從最初的漫畫《海歸線》到初試啼聲平地一聲雷的首部動畫長片《藍色恐懼》,訪問了幾位今敏的同事和朋友,其中不乏業界名人,日本方面包括《龍與雀斑公主》導演細田守、《攻殼機動隊》導演押井守、MADHOUSE創辦人丸山正雄、、《藍色恐懼》編劇村井貞之、《人狼》導演沖浦啟之,而外國受訪者包含《黑天鵝》、《噩夢輓歌》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 、《蜘蛛人:新宇宙》導演 羅德尼羅斯曼 、《隻手探險》導演傑赫米克拉潘、 《驚異狂想曲》導演馬克卡羅。逐漸探索千禧年後最初十年的動畫世界,同時細數今敏的各個傑作,描述這位命途多舛的鬼才導演是如何成為聞名於世的動畫大師。
東京教父:4K數位修復版

東京教父:4K數位修復版

Tokyo Godfathers

上映日期:2022-03-18 片長:1小時32分 動畫 劇情
4K數位修復版。今敏動畫作品,2004年台灣國際動畫影展閉幕片。透過片中的三位流浪漢影射了日本現代社會整體的現實、經濟變遷下的殘忍及底層民政的辛酸生活。 今敏的動畫作品,2004年台灣國際動畫影展閉幕片,劇情幽默諷刺,這次今敏用大家熟悉的東京街頭和景點描繪了一段笑中帶淚的奇幻追尋。今敏透過片中的三位流浪漢影射了日本現代社會整體的現實、經濟變遷下的殘忍及底層民政的辛酸生活。 大雪紛飛的冬夜東京,原本應該是全家團圓的聖誕夜裡,流浪漢阿仁、小花和美雪卻在新宿街頭意外撿到一個被遺棄的女嬰。阿仁堅持要將女嬰送交警察局,但前紅頂藝人小花卻一直渴望有個小孩,執意留下女嬰直到找到她的親生父母為止。 但女嬰親生父母的資料只留下一張酒吧名片和幾張照片而已,於是三個看似放棄人生,沒有任何未來的流浪漢在都市叢林展開了一段尋找女嬰親生父母的冒險之旅。 在經歷了無數的巧合及意外,究竟他們最後找尋到的,是這女嬰的幸福亦或是他們三人的幸福呢? 今敏這次將眾人熟悉的東京轉化成魔幻寫實的最佳場景。藉由一段段如此奇妙但合理的巧合和偶遇,每一個小意外都像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帶著所有人面對他們不可知但又必然的未來。在這一段段的巧合中,觀眾也自然而然的認識三位主角流浪街頭的原因。這種帶著觀眾如偵探般從一無所知到漸漸拼湊所有事件的巧妙手法,就是今敏最吸引人的魔術。 本片劇本是由曾寫過日本國民偶像劇《白線流》的信本敬子撰寫,音樂出自曾擔任北野武電影《座頭市》(台區片名: 盲劍客) 配樂的鈴木慶一,人物設計則由今敏和《千年女優》的動畫總監小西賢一共同完成,除此之外《神隱少女》的動畫監督安藤雅司也加入製作行列,日本演技派男星江守徹擔任阿仁的配音,可說是日本菁英的大結合。片中結尾使用了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令人悸動。
藍色恐懼:數位修復版

藍色恐懼:數位修復版

Perfect Blue

上映日期:2022-03-18 片長:1小時22分 動畫 劇情
今敏首部作。當紅三人少女偶像團體面臨解散,核心成員霧越未麻在事務所的安排下不得不退出團體,轉型成為一名演員。然而,她身邊的工作人員竟一個個接連被殺,未麻感到越來越混亂…… 本片榮獲1997年亞洲奇幻電影節最佳亞洲影片。 當紅三人少女偶像團體Charming Bird面臨解散,核心成員霧越未麻在事務所的安排下不得不退出團體,轉型成為一名電視劇演員。萬事開頭難,對於偶像歌手轉型而來的未麻尤其如此,她在工作中承受著壓力,悶悶不樂。與此同時,各種恐嚇信不斷、經紀人田所先生遇襲以及以自己的口吻在網站上寫日記的神秘人都讓未麻焦慮不已,恍惚間她甚至看到另一個自己。 未麻的苦惱無人知曉,貪婪的田所甚至同意劇組的劇本,要求未麻出演一場尺度極大的強暴戲。這次演出成為未麻演藝事業的轉折點,她的出鏡率開始攀升,甚至還拍攝了裸露的寫真。與此相對,電視劇編劇澀谷和曾給未麻拍下裸照攝影師村野接連遇害。未麻的生活變得混亂不堪,真相究竟如何? 1997年今敏發表他的第一部動畫長篇作品《藍色恐懼》,在這部驚悚片中他以極為寫實的風格傳達故事內容。透過處理日本偶像文化的題材,今敏準確地傳達角色的情感以及人們內心的反思,這對當時剛接觸日本動畫作品的西方世界造成轟動。之後他以不屬於任何動畫製作公司的獨立導演身分,分別在2002年發表《千年女優》、2003年發表《東京教父》等重要代表作,而這些作品都由MADHOUSE製作。另外今敏還執導電視系列動畫《妄想代理人》,在作品中他以「鰐淵良宏」作為自己的筆名。隨後今敏發表自己完成的最後一部動畫電影《盜夢偵探》,這部電影不僅入選2006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和紐約影展官方入選,也讓他在國際影壇獲得廣泛認可。 今敏在其多部作品中處理了不同的題材,不過其中都有個性鮮明但貼近現實生活的人物、角色精神層面的探討描寫以及夢境與現實間的曖昧關係等元素。這讓他成為具有獨特創作風格的日本動畫導演,並在國際間獲得眾多獎項。除了動畫製作工作外,今敏還協助創立了日本動畫從業人員協會,希望能藉此改善年輕動畫師的工作條件。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