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一代宗師
我要評分
一代宗師

一代宗師

The Grandmasters

上映日期:2013-01-18 片長:2小時10分 動作 劇情

本片獲得2013金馬獎5項大獎,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造型設計、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王家衛史詩武俠鉅作,率領梁朝偉、章子怡、宋慧喬、張震聯合主演,梁朝偉飾演詠春拳一代宗師葉問,由袁和平擔任武打指導,展現四大拳派宗師的氣度與風範。

影片以南北武林為故事背景,從民國初到解放後橫跨半個多世紀,以詠春拳葉問師傅葉問赴香港收徒之後為開端,講述各路武術內涵變化。梁朝偉飾演的葉問在暴雨中以詠春正面迎敵、章子怡在風雪中施展源自清朝大內,陰柔凌厲與行若蛟龍的八卦掌,這也是「一代宗師」四大派中唯一以「掌」為特色的門派。而宋慧喬與章子怡則在片中展現流露出柔情似水與果敢悲痛之情。全片除了剛猛凌厲的功夫對決,更蘊含王家衛獨特的唯美韻味與獨樹一格的極致美感。

王家衛的《2046》拍攝長達5年之久,被認為是影史上最耗時間的影片,而《一代宗師》卻以10年的時間打破了影史「最慢」的紀錄,他在本片開拍前,用三年時間探訪武林,遍訪民間一百餘位隱世武林高人,他更讓梁朝偉、章子怡、張震等主要角色開拍前幾年「拜師學藝」,以達到飾演角色的要求,張震更因習得武藝而參加八極拳比賽獲得一等獎,一切在在都顯得王家衛精雕細琢與磨礪多年的功夫雄心。

新版的【一代宗師】將改變故事的節奏,除了變得更明快之外,王家衛也聘請了美國頂尖3D特效團隊,集合眾多的人力物力,對影片進行了整整一年的精心改造,將東方美學與西方技術作完美融合,讓每個細節作到淋漓盡致。

梁朝偉、章子怡與張震等幾位演員在3D的電影中,有不一樣的表現,重新開啟了導演口中的「民國武林視角」,借助全新、強大的技術讓觀眾可以在戲院中與葉問、宮二小姐直接「面對面」。內容還加入了許多全新的畫面,例如章子怡所飾演的宮二小姐,展現八卦六十四手的戲份,同時加入了一線天(張震飾演)與丁連山(趙本山飾演)這兩個人物的故事。

精彩劇照共6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