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逆光飛翔
我要評分
逆光飛翔

逆光飛翔

Touch Of The Light

上映日期:2012-09-21 片長:1小時50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12-09-21

導演 張榮吉(Jung Chi Chang)

主要演員 張榕容(Chang Yung-yung)黃裕翔 李烈 懷秋 阿奎 薛仕凌 40(Mc)閃亮 許芳宜

發行商 華納兄弟

影片年份 2012

本片榮獲2012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與女主角獎,2012金馬獎最佳新導演與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更入圍2012釜山影展競賽單元。

《天黑.夏午.闔家觀賞》導演之一張榮吉,從其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的《天黑》出發,重新創作的長片。張榕容以本片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黃裕翔則以本片獲得2012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黃裕翔出生即是盲人,卻有極佳的音感,彈鋼琴成為他的最愛和專長。他到臺北上大學主修鋼琴,必須打理自己的生活,雖然母親仍會擔心,他也想試試不靠別人自己能做到多少。

愛跳舞的小潔在飲料店打工,由於家人反對和經濟困難,無法進入大學舞蹈系。發現男友劈腿的她,也才體認到自己只是愛男友跳舞的樣子,不是他的人。加上她在送飲料時看到許芳宜獨舞,跳舞的渴望又再次被激發。

一天,小潔幫助了困在馬路中間的裕翔,兩人因此相識。在裕翔的鼓勵下,小潔決定去參加免費舞蹈體驗課程,也在其中獲知國際舞團甄選的機會。

裕翔一直跟著系上樂團練習,然而比賽前夕同學卻表示,比賽當天已找了別的鋼琴手,裕翔直說沒關係,他的社團期末公演也是同一天。原來,裕翔小時候曾聽到其他小朋友在背後說他是因為看不見才會得第一名,不想被同情的他從此不願再上臺比賽。

這時,小潔也鼓勵裕翔,如果這真的是自己喜歡的事,就要更努力讓別人看見自己的存在。小潔站上了國際舞團的甄選舞臺,裕翔是否也能展開翅膀,朝自己夢想的方向飛去呢?

黃裕翔出生即全盲,只剩下光感,兩歲時無師自通,彈出表姊才彈過的兒歌旋律,從此音樂成為未來方向,他也參與本片音樂創作。在十九歲成為台灣藝術大學第一位全盲鋼琴主修生之前,同校學長張榮吉為他拍了紀錄片《序曲》,兩年後又拍短片《天黑》,如今延展成這部劇情長片。

現代舞首席舞者許芳宜指導張榕容舞蹈動作,同時獻出電影處女秀,飾演張榕容的舞蹈老師一角。張榕容花了兩年的時間訓練肢體,也被許芳宜稱讚跳得很好看。張榕容自然不造作的演出,深獲台北電影節評審青睞。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