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騷人
我要評分
騷人

騷人

Young Dudes

上映日期:2012-08-31 片長:1小時21分 劇情

2012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台北電影節最佳音樂獎、最佳攝影獎。《17歲的天空》導演陳映蓉蟄居六年科幻新作,王柏傑、瑞莎、阿部力主演。

曾經搖滾的三十歲廢柴嬉皮吳安良,成天行事瘋癲、好發奇想,與麻吉郝歌瞎混、哈草、喝酒,毫無生產力。無憂無慮的荒誕生活中唯一困擾他的,是一則關於世界末日的預言,他一心想拯救世界。

根據聖經諾亞方舟故事,吳安良決定發起網路力量,將所有人結為超越血緣的家人,讓地球七十億人都能平安得救,化解末日危機。他拉著郝歌和俄羅斯美少女阿代兒,在網路上打造了一艘虛擬方舟「卡拉圖號」,發動這一場空前絕後的文明革命!

就在救世大業如火如荼展開時,一個不明組織綁架了吳安良。他穿過宛如蟲洞的奇異隧道,突破時間障壁,進入科學家口中的平行宇宙,這一切,竟然如此荒謬而迷人。

導演刻意模糊敘事結構,以呈現末日的無時間感,又企圖讓每一場戲貼近生活,讓這部片像是生活片段的集錦,不致讓觀眾失去方向感。

《騷人》創作靈感來自三個地方:一是2012世界末日傳說與舊約聖經諾亞方舟的聯想,二是社群網絡的興起改變了人際關係,三是英國搖滾歌手大衛鮑伊25 歲時寫的的歌曲《All the Young Dudes》。全片融合濃厚的六零年代嬉皮、烏托邦思想觀點與奇想的情節,來呈現這個沒有共同目標、沒有座標感、沒有英雄的世代,年輕人如何在恐慌焦慮中 為了「延續」而戰鬥。

精彩劇照共6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