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舞動人生
我要評分
舞動人生

舞動人生

Billy Elliot

上映日期:2018-10-19 片長:1小時50分 劇情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等待發掘的他!

80年代的北英格蘭,礦工們正忙著罷工爭取更好的待遇。身為礦工之子的比利,背負著單親爸爸的期許,每週帶著得來不易的學費去上男子漢必修拳擊課。但在拳場上接連慘敗的比利,目光總停留在隔壁的芭蕾舞課堂,比起揮拳海K,自己好像更喜歡旋轉抬腿、翩翩起舞。在舞蹈老師支持之下,比利開始偷學芭蕾舞並展現過人天賦。正當他鼓起勇氣要申請皇家芭蕾學院圓夢時,竟然被視芭蕾為大忌的爸爸發現了,近在眼前的舞蹈夢遇上了最大危機…

導演史帝芬戴爾卓在片中穿插70 年代英國搖滾樂團 T-Rex, The Jam的音樂,歌舞片大師Fred Astaire 1935年的名作《Top Hat》的經典黑白畫面,搭上比利在劇中即興的一串踢躂舞表演, 也是本片另一可觀之處。

本片入圍(2001年)第73屆奧斯卡金像獎多項提名,包括: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女配角等。

另外也入圍坎城影展觀摩影片、英國金像獎最佳影片等榮耀

精彩劇照共13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