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我要評分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The Midnight After

本片改編自同名網路小說,集結任達華、惠英紅、林雪等香港影帝后與新生代演員,融合懸疑、科幻、驚悚、荒謬、政治隱喻與黑色幽默於一片,呈現一則華麗卻帶有常民氣息的末日寓言。

故事講述主角遊梓池(阿池)於某天晚上和朋友唱歌過後,於凌晨時份乘坐由九龍旺角前往新界大埔的紅色公共小巴(俗稱“紅van”)回家,該小巴經過獅子山隧道後,主角發現車廂外的世界、所有汽車及人均消失,只剩下小巴本身及車廂內的17人(16名乘客和1名司機),彷彿進入了另外一個時空。

乘客開始一個繼一個地無故死亡,而隨著頭戴防毒面具的神秘人出現令故事謎團重重;主角需要解開一切謎團,以期望可以重回原來的世界。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是香港網路小說作家Mr. Pizza的科幻長篇小說。小說最先於香港網上討論區高登討論區上連載,後來由於小說追隨者眾多,有出版社為作者將故事印刷出實體書籍,並於香港各大書店出售。而電影內容與原著小說相比有不少改動,陳果將電影以「消失的香港」作主題,加入了不少隱喻對比現今香港的處境。

精彩劇照共6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