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海闊天空
我要評分
海闊天空

海闊天空

A Journey Of 35

上映日期:2017-10-07 片長:1小時24分 劇情

「長大以後,我想當畫家。」

「我想當醫生。」

「我想做一個棒球國手。」

「我想成為藝人。」

「我想當記者或導遊...」

1996年,台灣教改的開端,《天下雜誌》製作《海闊天空的一代》,捕捉了五位十五歲少年夢想的起點。2006年推出《海闊天空的一代:教改十年後》,真真切切看到教育對他們的影響。如今,二十年時光流轉,他們夢想實現了嗎?他們的天空是否真正「海闊」?

當年對著鏡頭青澀地訴說,想當記者、醫生、畫家、藝人、棒球國手;少年時那些看似懞懂的夢想,猶如無形的養分,滋潤著他們的人生。

他們成長在台灣政經教育鬆綁的年代,是平均學歷最高、最民主化的一代,也是台灣土地上長出的多元希望。跨越二十年的長期記錄,每十年一次的回訪,五個人生故事如同捲軸一般,在眼前慢慢展開。就像看著你我經歷過的成長,驀然回首十五歲的起初,才發現,原來人生充滿選擇,跨出的每一步都是能量。

他們的人生,過程各異,卻同樣歷經轉折與蛻變,勇敢走自己的路。他們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人生的各種可能。不同的選擇,未必有高下;他人的看法,不見得是異己。每個人都會是天空中唯一的那顆星,並且群星閃耀。

五個真實的故事,與您一同重新看見,那心中的「自己」。

精彩劇照共10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