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世界第一麥方
我要評分
世界第一麥方

世界第一麥方

27°c – Loaf Rock

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睽違9年的最新編導作品,改編自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的真實故事!由李國毅、孟耿如、王彩樺、黃鐙輝、高盟傑、黃鐙輝 、邱凱偉聯合演出。

從小不愛唸書的寶春(李國毅飾),年幼喪父,母親陳無嫌(王彩樺飾)以耕作的鳳梨田與樂觀態度,讓寶春不知愁的品嚐屏東鄉間的窮人美味。寶春因偷吃小學班上女同學欣玫(長大後由孟耿如飾演)的紅豆麵包,首次嚐到有錢人的美食,也因此愛上紅豆麵包的甜蜜滋味。在老同學朽胖(高盟傑飾)介紹下,寶春與朽胖、椪柑(黃鐙輝飾)共同在台北展開艱辛的逐夢旅程,並遇見自學成為麵包師傅的阿洸(邱凱偉飾),原本一直是寶春競爭對手的阿洸,也意外成為孕育寶春想望美食夢想的關鍵人物。

當寶春飽嚐人生歷練,終於領悟成就好麵包的關鍵為【老麵+溫度+熱情】,他卻在此時失落了愛情與親情的養份。仍舊為夢想努力不懈的寶春,在好不容易穿上邁向世界冠軍的烘焙比賽服後,決定用思念母親的酒釀桂圓麵包感動全亞洲,再以紀念愛情的荔枝玫瑰麵包,挑戰全世界最挑剔的味蕾。眼看這場在巴黎長達八小時不中斷的比賽,體力即將耗盡,寶春能否烘焙出世界冠軍,如願成為一級棒的麵包師傅?

《世界第一麥方》的「麥方」為台語發音ㄆㄤˋ,與日本、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國的麵包發音相同,「麥方」字延用於寶春師傅麵包店『吳寶春麥方店』的創意造字,而電影片名的標準字體,則出自另一位台灣之光設計師蕭青陽之手,吳寶春師傅亦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回饋母親對他的愛,以及朋友們一路相挺的熱血義氣,展現最正港的台灣精神!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