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0
01/31
上映
熱帶雨

熱帶雨

Wet Season

上映日期:2020-01-31 片長:1小時43分 劇情
新加坡導演陳哲藝第二部長片,榮獲5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看似師生戀的故事,卻因著一場大雨,沖刷出社會邊緣者隱藏的孤獨感受。 電影《熱帶雨》由臺北市政府、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推動執行的「臺北市國際影視攝製投資計畫」投資項目,新加坡電影委員會亦參與補助本片,在多倫多國際影展競賽單元進行世界首映,榮獲5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劇情描述,季風吹拂的季節,整座城市大雨不停。阿玲,是一位從馬來西亞移居新加坡的中學老師。與先生結婚多年,原本看似幸福的婚姻,卻因面臨無法生育的問題,而逐漸出現裂痕。多年來,屢次嘗試人工受孕卻無所獲,身心備受煎熬;不料,公公中風倒下,照料的重擔更一股腦全壓在阿玲肩上;同時,又因校方對中文教育的漠視,也讓她在教學工作上感到挫敗。令人喘不過氣的生活狀態,就這樣無能為力地崩壞。 疲憊的她,卻意外在為學生補課期間,和熱衷武術的男學生偉倫,產生了微妙的情感。而這份情感,也讓身為女人的阿玲,在自我的角色之間,尋覓而擺盪。正值雨季的新加坡,被漫延不絕的大雨籠罩著,這段在寄託與慾望之間遊走的關係,伴隨著散不去的濕氣,逐漸模糊了界線。 本片細膩刻畫面臨中年危機的平凡女性,在婚姻、家庭與自我之間的沈默拉扯。並由多次合作且默契十足的繆斯楊雁雁擔綱演繹,幾近完美的精準詮釋,更為她摘下第5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后冠。
2016
05/20
上映
再見,在也不見

再見,在也不見

Distance

上映日期:2016-05-20 片長:1小時48分 劇情
由榮獲第50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爸媽不在家》陳哲藝跨國監製,結合中國、泰國、新加坡三地導演跨國合作,「深情代表大仁哥」陳柏霖一人分飾三角。主題以親情、友情及愛情為起點,描寫出三段在迷失中找尋人生方向的故事。 一生中,我們會說超過100,000次再見, 但 只有不到一半的 再見,能夠 再相見… 在感情上有糾結的經理出差時意外遇到一位似曾相識的老人,開始展開一場探索內心的旅程;剛當上人父的青年收到一封挂號信遍遠前往異鄉,一段埋藏內心多年的情感即將爆發;教授客座異鄉卻不經意的撩動女學生心弦,他卻仍執在一段過去放不下的情。三個時空,三種角色,不同的關係,卻是一樣的探索人性,再見之後,各自在迷途中找方向。 大仁哥陳柏霖再登大銀幕之作,一人分飾三角,詮釋從影以來最有挑戰演出。中國、泰國、新加坡三地導演齊跨地合作,取景更橫跨中國、台灣、曼谷與新加坡,開啟一場視覺與故事的華麗交響。
2013
11/29
上映
爸媽不在家

爸媽不在家

Ilo Ilo

上映日期:2013-11-29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本片獲得2013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女配角、新導演、原著劇本等四大獎,也是首部新加坡電影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年僅29歲的陳哲藝首部長片即一鳴驚人,雖是五十萬美元(約一千五百萬元台幣)的小品,但溫暖深刻又精準犀利,透過菲籍女傭與小男孩間的情感,呈現深厚內涵與人文關懷。 家樂(許家樂飾演)的學校又打電話給家樂的母親(楊雁雁飾)了。雖然家樂是個十分聰明伶俐的孩子,但是他的調皮搗蛋常常讓學校老師難以處理;偏偏家樂的母親不但工作、家事兩頭忙,加上又懷了第二胎,本來精力和時間就已經不夠用了,還得面對來自家樂學校的抱怨……。於是,家樂的母親決定雇用菲律賓女傭泰莉(安潔莉芭雅妮飾)來處理家事和照顧家樂。 起初,家樂十分排斥泰莉這個忽然出現在家中的陌生人,甚至常常找機會欺負她;而泰莉只能無奈地在這個家繼續待下去,因為她還有自己的家庭要養……。家樂的雙親都十分忙碌,常常在煩惱許多事情,以致於長期忽略了家樂;在這樣的情況下,家樂對於最常在家中照顧他的泰莉,從一開始的抗拒、默默接受到發展出真摯的感情,還是個孩子的家樂在不知不覺當中,於情感上已經相當依賴泰莉了,而泰莉也對他呵護備至。然而,家樂還不知道的是,有一場嚴重的家庭風暴已經在醞釀當中……。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