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爸媽不在家
我要評分
爸媽不在家

爸媽不在家

Ilo Ilo

上映日期:2013-11-29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13-11-29

導演 陳哲藝

編劇 陳哲藝

主要演員 楊雁雁 (Yeo Yann Yann)陳天文 安潔莉芭雅妮(Angeli Bayani)許家樂

發行商 傳影互動

影片年份 2013

本片獲得2013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女配角、新導演、原著劇本等四大獎,也是首部新加坡電影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年僅29歲的陳哲藝首部長片即一鳴驚人,雖是五十萬美元(約一千五百萬元台幣)的小品,但溫暖深刻又精準犀利,透過菲籍女傭與小男孩間的情感,呈現深厚內涵與人文關懷。

家樂(許家樂飾演)的學校又打電話給家樂的母親(楊雁雁飾)了。雖然家樂是個十分聰明伶俐的孩子,但是他的調皮搗蛋常常讓學校老師難以處理;偏偏家樂的母親不但工作、家事兩頭忙,加上又懷了第二胎,本來精力和時間就已經不夠用了,還得面對來自家樂學校的抱怨……。於是,家樂的母親決定雇用菲律賓女傭泰莉(安潔莉芭雅妮飾)來處理家事和照顧家樂。

起初,家樂十分排斥泰莉這個忽然出現在家中的陌生人,甚至常常找機會欺負她;而泰莉只能無奈地在這個家繼續待下去,因為她還有自己的家庭要養……。家樂的雙親都十分忙碌,常常在煩惱許多事情,以致於長期忽略了家樂;在這樣的情況下,家樂對於最常在家中照顧他的泰莉,從一開始的抗拒、默默接受到發展出真摯的感情,還是個孩子的家樂在不知不覺當中,於情感上已經相當依賴泰莉了,而泰莉也對他呵護備至。然而,家樂還不知道的是,有一場嚴重的家庭風暴已經在醞釀當中……。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