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0
02/21
上映
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

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

Making Waves : The Art of Cinematic Sound

上映日期:2020-02-21 片長:1小時33分 紀錄
電影幕後聲匠職人精神紀錄片,探索影史的聲音,關於電影音效的力量與情感。奧斯卡歷屆最佳音效設計、音效剪輯得主齊聚暢談經典電影音效錄製秘辛。獻給默默為「電影之聲」犧牲奉獻的音效製作、剪輯、混音工作者。 透過創造電影聲音的傳奇人物與導演,透過本紀錄片,了解影史的電影音效的神奇力量。 「我始終認為聲音比影像更能引領觀眾融入故事」-名導 史蒂芬史匹柏 談起電影中的「聲音」,影迷總會先聯想起配樂,而非音效。每年奧斯卡頒獎典禮,最佳音效 (Academy Award for Best Sound Mixing) 與最佳音效剪輯 (Academy Award for Best Sound Editing)更是最常被忽視,得主不易被記得的兩大技術獎項。事實上,電影情節之所以能讓觀眾信以為真並且融入其中,音效錄製與剪輯絕對居功厥偉。 請試著想像史蒂芬史匹柏《搶救雷恩大兵》片頭奧馬哈海灘搶灘一段若是完全安靜無聲,您是否仍會如坐針氈地感受到眾士兵們穿梭於槍林彈雨,生死一瞬間的震撼臨場感呢?或請試著想像《亞果出任務》若是部默片,您是否還能與主角共同感受身處異國,草木皆兵的生命威脅感?或請試著想像《鐵達尼號》若是完全靜默無息,在聽不到船身碎裂、人員落水、乘客尖叫等音效下,您是否還會有置身船難的切身感受? 又或者柯波拉《現代啟示錄》男主角韋勒 (Willard)躺在西貢飯店的開場戲若是完全無聲,您是否還能夠迅速理解越戰對於男主角潛意識層所埋下的層層陰影,理解全片「借聲喻景」的換場巧思?《瓦力》、《美女與野獸》、《冰雪奇緣》若是默片,渠等動畫片還能擁有同等的戲劇魔力與角色魅力嗎? 《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正是一部獻給所有默默為「電影之聲」犧牲奉獻的音效製作、剪輯、混音工作者所拍攝的職人精神紀錄片。全片自默片時代的「音效師」、「演奏隊」談起,再逐一回顧有聲電影時代以來所有音效錄製、剪輯、後製配音、擬音的技術沿革、美學演進與各時代代表作,讓觀眾彷彿坐上時光機,一同回味過往不曾被我輩特別留意,實則充滿巧思寓意的經典電影音效片段。 本片導演米奇科斯汀(Midge Costin)在好萊塢從業多年音效混音之職,著名的《絕地任務》、《世界末日》、《空中監獄》電影音效後製均出自她手。在她登高一呼下,再加上好萊塢諸位名導如李安、史蒂芬史匹柏、喬治盧卡斯、大衛林區等名導的力挺之下,本片遂招募到數十名奧斯卡最佳音效、最佳音效混音得主一同分享音效設計的經驗。強大職人陣容包括法蘭西斯柯波拉御用音效錄音師「華特莫區」(Walter Murch)、詹姆斯卡麥隆與史蒂芬史匹柏共同青睞的音效師「蓋瑞雷斯同」(Gary Rydstrom)、喬治盧卡斯御用音效師「本貝爾特」(Ben Burtt);諾蘭御用音效剪輯師「理查德金」(Richard King)等。不僅是影迷必看之重量級音樂電影,影視相關工作者、學生更是不容錯過。
2016
12/14
上映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2017第89屆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最佳混音》入圍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由《哥吉拉》蓋瑞斯愛德華執導,是《星際大戰》系列第一部外傳。費莉希蒂瓊斯、甄子丹、姜文演出。 講述銀河帝國建立後,一群反抗軍計劃偷走死星計劃書的行動,時間線位於《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和《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之間。
2012
02/10
上映
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

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

Star Wars: Episode I - The Phantom Menace

上映日期:2012-02-10 片長:2小時16分 科幻
影史不朽科幻經典《星際大戰》系列,3D化後即將再現大螢幕。 貿易聯邦正準備向一個文明高度開發的和平行星──那卜星,展開武力侵犯。統治那卜星的14歲皇后,艾米達拉頓時陷入兩難中,因為如果向貿易聯邦臣服,她的子民將不再有和平;然而如果選擇開戰,勢必血流成河。在經過一番苦思後,艾米達拉皇后派出兩位絕地武士金魁剛和歐比王向外求援。金魁剛和歐比王一路過關斬將的穿過科魯斯根星、搭土印星,與西斯帝國的達斯魔大戰多回,整個星際間的情勢似乎越來越趨緊張。 金魁剛在塔土印星發現一名擁有強大“原力”的奴隸,安納金天行者。金魁剛感應到年僅七歲的安納金天行者,身懷著平衡宇宙“原力”的使命,所以決定訓練他成為一名絕地武士。在冒險的過程中,安納金天行者和艾米達拉皇后慢慢的變成好友;同一時間,西斯帝國的達斯魔和貿易聯邦派出機械人大軍,決定強行佔有那卜星。眼看一場無可避免的正邪大戰即將在那卜星展開……
2005
05/20
上映
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Star Wars: Episode III — Revenge of the Sith

經過多年激烈戰事,複製人大戰即將結束。絶地議會派歐比王將導致戰亂的主謀者繩之以法;不料,西斯勢力已悄悄深入銀河系,勢力漸大的議長白卜庭用黑暗勢力的力量,誘惑天行者安納金轉變成黑武士達斯維達,幫助他達成心願建立銀河帝國,剷除絕地武士…【星際大戰】系列電影最後一塊拼圖,喬治盧卡斯不僅要解開黑武士的影壇跨世紀謎團,更要著手打造影史最大星際戰爭。
1977
05/25
上映
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

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

Star Wars Episode Iv:a New Hope

上映日期:1977-05-25 片長:2小時1分 科幻
本片可以說是美國影史的重要里程碑,不僅僅是創下了票房記錄,而且開啟了科幻特效電影的新風潮。喬治·盧卡斯導演因為《星際大戰》系列在電影史上名垂不朽。 本片原名《星際大戰》(Star Wars),在1981年重命名為:《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Star Wars Episode IV: A New Hope),當時盧卡斯導演應該沒預料會有一系列續集吧。本片《星際大戰》系列最初上映的一集,不過按劇情順序則算是第四集。它在1977年5月25日首次公開上映,並經過幾次重大改變,分別在1979年、1981年、1982年、1997年、2000年、2004年重新上映。 一個遙遠的銀河帝國發生了叛亂,支持反抗軍的莉亞公主(嘉麗費雪)被銀河帝國的黑武士俘虜,欲逼她交出偷走的「死星」藍圖,「死星」是銀河帝國的強力武器,可以在瞬間摧毀一個星球。 在機器人R2-D2與C-3PO及天行者路克(馬克漢米爾)和韓索羅(哈里遜福特)的營救下,莉亞公主僥倖逃生,但此時銀河帝國找到反抗軍的基地,準備將之催毀。莉亞公主等人是否能反制稱為銀河最厲害武器的「死星」呢? 《星際大戰》一推出後掀起前所未有的熱潮,創下了影史上最高賣座紀錄,並勇奪七項奧斯卡獎,包括最佳視覺效果、藝術指導、服裝設計、配樂及剪接等。隨後喬治盧卡斯寫了星際大戰第二集《帝國大反擊》和第三集《絕地大反攻》的劇本,並製作這兩部影片,但未親自執導, 《星際大戰》中有很濃厚的東方味,尤其是日本文化,包括絕地武士的名稱Jedi、指導路克的絕地大師歐比王‧肯諾 比Obi-WanKenobi,都是從日文發音,而絕地武士的服裝也是東方服飾。喬治·盧卡斯坦言本片是參考日本黑澤明導演1958年的電影《戰國英豪》隠し砦の三悪人所創作出來的,此外在片頭與片尾亦是模仿自《戰國英豪》。其中關於開場字幕,字幕自下往上地爬升。字幕好像是從很高的角度俯視下來。與消失在頂端的字幕不同,當新字幕從底端出現時老字幕便消失在遠處。 1977年第一部推出的《星際大戰》電影,卻是喬治盧卡斯構思的「星戰」系列故事的第四集,全美票房高達四億六千萬美元,雄踞美國影史上最賣座影片第二位。 喬治盧卡斯第一部推出的《星際大戰》電影,開創了全球的「星戰」熱潮,榮獲10項奧斯卡提名,贏得6大獎項及一個音效特別成就獎。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