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2
05/13
上映
親愛的童伴

親愛的童伴

Petite maman

上映日期:2022-05-13 片長:1小時12分 劇情
最新預告:親愛的童伴 預告
當摯愛的外婆去世,八歲的奈莉(約瑟芬桑斯 飾)隨著媽媽瑪莉詠(妮娜梅莉絲Nina Meurisse 飾)回舊居收拾,但大人哀傷的世界卻容不下孩子走進。有天,奈莉好奇探索著舊居周遭,竟發現媽媽小時候搭建樹屋的那片森林。更奇妙的是,她在森林裡遇見了一個跟她同齡的小女孩(嘉布莉葉桑斯 飾),倆人很快玩在一起、齊心搭建樹屋,並展開一段短暫卻親密的友誼,而她的名字就叫做瑪莉詠…。 每個大人都曾是孩子,誰不想回到過去給予自己還是孩子的父母一些慰藉?電影《親愛的童伴》開啟一場溫柔且悠遠的時空交疊,既回到過去、又望向未來。當父母能被孩子們理解接納,母女能像姊妹般一起嬉戲,這場充滿著詩意與魅力的跨世代溫柔,除令人欣慰,更回味無窮。 以《燃燒女子的畫像》紅遍全球的法國女導演瑟琳席安瑪(Céline Sciamma),自編自導新作《親愛的童伴》目前正在各國推出。該片不僅延續前作的優雅攝影,劇本更是令人驚艷:描述剛失去外婆的八歲女孩奈莉,在森林遊玩時,竟遇見與自己同齡、並跟媽媽同名的小女孩瑪莉詠,自此展開一段不可思議、卻異常動人的奇遇。瑟琳席安瑪自承是受到宮崎駿動畫《魔法公主》啟發,決定拍攝這部跟自己童年有關的電影。
2019
12/20
上映
燃燒女子的畫像

燃燒女子的畫像

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

上映日期:2019-12-20 片長:1小時59分 劇情
一位年輕畫家瑪麗安娜被委託在艾洛伊茲不知情的情況下,為艾洛伊茲畫一幅結婚肖像。因此瑪麗安娜得在白天觀察艾洛伊茲,晚上為她作畫。漸漸的,她們的關係越來越親近,一同度過婚禮將至前的時光。 2019坎城酷兒金棕櫚獎,最佳劇本獎,瑟琳席安瑪執導,阿黛兒艾奈爾、諾耶米梅蘭特主演。 是不是唯有遺憾,才能成就愛戀的美? 18世紀的歐洲,才華洋溢的年輕女畫家瑪莉安(諾耶米梅蘭特 飾演)收到委託,需要在對方不知情的狀況下,完成富家小姐艾洛伊茲(阿黛兒艾奈爾 飾演)出嫁前的肖像畫。兩人在孤島相依為命,白天女畫家悄悄觀察小姐的一舉一動,到了晚上才縱情下筆。兩人在畫與被畫的親密接觸下,即便是在充滿禮教束縛的時代,卻也漸漸萌發了禁忌的曖昧情愫,隨著大婚之日越來越近,她們的愛火卻越燒越猛烈…... 《燃燒女子的畫像》為法國女導演瑟琳席安瑪最新編導作品,曾以《愛上壞女孩》、《裝扮遊戲》等多部電影在國際影展闖下佳績的席安瑪,性別議題電影始終是她鍾愛的創作主題。新作《燃燒女子的畫像》是她首次嘗試古裝戲,透過畫家創作的歷程,由極為細膩的視覺、聽覺編排,細細爬梳女性之間微妙的愛戀關係,讓電影既古典又現代,是觀眾值得慢慢品味的特殊觀影體驗。 本片不僅贏得坎城影展場刊評價超高分並拿下最佳劇本獎,也獲頒坎城酷兒金棕櫚,成為首位拿下此獎的女導演。 值得一提的是,飾演富家小姐的女演員-法國凱薩獎影后阿黛兒艾奈爾,正是導演瑟琳席安瑪的伴侶,兩人合作無間一同譜出傑作,不難看出彼此的深厚默契。
2017
02/10
上映
酷瓜人生

酷瓜人生

My Life As A Courgette

上映日期:2017-02-10 片長:1小時6分 動畫
★2017第89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入圍 法國媒體五顆星一致好評,感動大人小孩的精采之作。 克勞德巴哈執導逐格動畫,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瑞士代表,入圍第74屆金球獎最佳動畫、入圍第29屆歐洲電影獎最佳動畫、第44屆動畫安妮獎最佳導演,榮獲安錫動畫影展最佳影片、觀眾票選獎。 沒有家,我不怕,我們還有愛的力量。 九歲小男孩酷瓜,失去了相依為命的媽媽,被安置在收容所,和一群無家可歸的小朋友一同生活。一天,收容所來了一位新女孩卡蜜,她的開朗點亮了院裡的氣氛,也讓酷瓜第一次有了心動的感覺。正當大家相處越來越融洽時,卡蜜的阿姨突然出現,為了大筆撫養金和收容所爭取撫養權。一場保衛卡蜜大作戰正式展開!
2008
10/17
上映
愛上壞女孩

愛上壞女孩

Water Lilies

上映日期:2008-10-17 片長:1小時25分 愛情 劇情
十五歲那年夏天,瑪莉愛上了水上芭蕾的明星隊長芙麗安娜,而她只想當個壞女孩.... 芙莉安娜是個萬人迷的運動明星,同校的瑪莉則害羞寡言。十五歲那年夏天,瑪莉愛上了這位水上芭蕾舞的隊長。在游泳池的更衣室裡,身體與身體頻繁的親密接觸,讓瑪莉對芙麗安娜的愛慕與慾望迅速發展。然而,為了能在泳池以外同樣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芙麗安娜一心只想當個壞女孩。在命運的作弄下,苦苦單戀的瑪莉即將成為芙麗安娜第一次性經驗的對象,然而,那卻不是瑪莉少女情懷所夢想的初戀.... 這是導演瑟琳席安瑪的第一部作品,年僅二十七歲就令人驚豔的表現,讓本部作品推出即獲選2007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水上芭蕾舞在水面上的優美豔麗與水面下的艱辛,成為這部關於青少女不為人知的身體與感情世界最好的隱喻。 全球媒體佳評如潮: “導演瑟琳席安瑪的表現令人驚豔,透過迷人的攝影精準捕捉身體的美感,將複雜的成長課題化為如詩的歌。”(終時報Time Out) 瑟琳席安瑪第一部編導作品《愛上壞女孩》融合了青少女忐忑不安的情懷以及水上巨影伊瑟威廉絲的活力…。這是一部關於青少女的影片,但是片中完全看不到手機,讓影片呈現出一種永恆的特質…。席安瑪對於少女之間性愛儀式的呈現既動人又清新,是影壇少見之作。這部刻劃深入且光芒耀眼如星鑽的影片,處處顯露令人驚艷的才華。 (綜藝報Variety) 瑟琳席安瑪的處女作是探討青少女在成長過程中,如何面對性愛的一部敏銳又幽默的影片。影片的高製作品質、令人忍俊不住的幽默還有幾位初入影壇年輕影星的絕佳演出,讓本片脫穎而出。(國際銀幕Screen International) 本片帶來的震撼足以作為下一個世代成長故事的典範。(電影評論Film Review) 瑟琳席安瑪令人喜愛的影片給予故事中心的幾位中學女孩極高的尊嚴,因此於我們不會笑她們在運動上的拙劣,或是熱切又反覆無常與困惑的成長探索。影片甜美卻不煽情、性感但不剝削…。(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