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親愛的童伴
我要評分
親愛的童伴

親愛的童伴

Petite maman

上映日期:2022-05-13 片長:1小時12分 劇情

當摯愛的外婆去世,八歲的奈莉(約瑟芬桑斯 飾)隨著媽媽瑪莉詠(妮娜梅莉絲Nina Meurisse 飾)回舊居收拾,但大人哀傷的世界卻容不下孩子走進。有天,奈莉好奇探索著舊居周遭,竟發現媽媽小時候搭建樹屋的那片森林。更奇妙的是,她在森林裡遇見了一個跟她同齡的小女孩(嘉布莉葉桑斯 飾),倆人很快玩在一起、齊心搭建樹屋,並展開一段短暫卻親密的友誼,而她的名字就叫做瑪莉詠…。

每個大人都曾是孩子,誰不想回到過去給予自己還是孩子的父母一些慰藉?電影《親愛的童伴》開啟一場溫柔且悠遠的時空交疊,既回到過去、又望向未來。當父母能被孩子們理解接納,母女能像姊妹般一起嬉戲,這場充滿著詩意與魅力的跨世代溫柔,除令人欣慰,更回味無窮。

以《燃燒女子的畫像》紅遍全球的法國女導演瑟琳席安瑪(Céline Sciamma),自編自導新作《親愛的童伴》目前正在各國推出。該片不僅延續前作的優雅攝影,劇本更是令人驚艷:描述剛失去外婆的八歲女孩奈莉,在森林遊玩時,竟遇見與自己同齡、並跟媽媽同名的小女孩瑪莉詠,自此展開一段不可思議、卻異常動人的奇遇。瑟琳席安瑪自承是受到宮崎駿動畫《魔法公主》啟發,決定拍攝這部跟自己童年有關的電影。

相關影片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