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2
12/02
上映
蒲公英

蒲公英

Tampopo

上映日期:2022-12-02 片長:1小時54分 喜劇 劇情
★日本鬼才導演伊丹十三 繼《葬禮》後又一黑色喜劇代表作 ★美國傳奇影評人 羅傑艾伯特喻為媲美賈克大地的喜劇傑作 ★時代週刊選為1987年十大佳片之一 ★經典作品4K全新數位修復版 大銀幕登場 伊丹十三的第二部作品是美食電影,導演曾說過食物是最棒的電影元素。貨車司機五郎(山崎努)和阿剛(渡邊謙)在送貨途中臨時起意走進一個帶著孩子的寡婦蒲公英(宮本信子)開的拉麵店。故事從他們因故對拉麵的口味提出意見開始,蒲公英朝著做出全鎮最好吃的拉麵而努力。片中有許多類似西部片的設定,比如有牛仔魂的英雄、對抗惡棍的見義勇為、放下愛慕離走高飛的男人…等;加上法式料理、義大利麵、北京烤鴨等各式各樣的美食登場,還穿插了不少天馬行空又刺激感官的橋段。本片也是在日本掀起拉麵熱潮、在美國創下日片票房紀錄的作品。
2022
11/25
上映
葬禮

葬禮

The Funeral

上映日期:2022-11-25 片長:2小時4分 喜劇 劇情
★日本80年代影壇代表導演 伊丹十三 首部電影長片 ★經典作品4K全新數位修復版大銀幕登場 ★榮獲第8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 本片是伊丹十三導演的首部電影長片,劇情講述突逢親人離世的一對演員夫婦,困惑與慌亂之中,仍在眾人的協助之下順利辦完了喪禮,故事正是描寫那三天之中的歷程。 1983年9月,伊丹導演的妻子宮本信子喪父,負責主導治喪事宜的伊丹發現「這是電影!可以拍成電影!」服完喪之後,在隔年的一月寫出劇本,並於半年後的6月份正式開鏡。在湯河原的伊丹自家拍攝的這部作品,沒有把喪禮描寫成悲劇,反而是以群像喜劇的方式呈現。而且片中有許多電影特有的手法,是一部相當有電影感的電影。 51歲的新導演,在盛大的掌聲之中踏入電影圈
2022
11/11
上映
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

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

BL Metamorphosis

上映日期:2022-11-11 片長:1小時58分 劇情
最初的青春和最後的青春。相差58歲忘年之交的冒險故事。 佐山麗,17歲。個性內向,唯一的樂趣就是每天躲起來偷看BL漫畫。 市野井雪,75歲。丈夫已逝,沒有熱衷的興趣,人生彷彿在等著迎接終點。 某天,兩人在同一間書店相遇,在書店打工的小麗,遇上了光明正大購買BL漫畫的阿雪奶奶,這讓始終不敢讓人知道自己熱愛BL的她,彷彿遇見了知音。而本來根本不懂什麼是BL的阿雪奶奶,只因單純覺得封面很漂亮,就決定要買回家閱讀,卻深受這個新世界吸引,從此迷上了男男的戀愛故事,無時無刻想為漫畫中的少年們大聲加油,好久沒有悸動的心,也彷彿重新甦醒。從此,年齡、立場和身分都大不相同的兩人,在BL的世界裡一起歡笑、一起流淚,時而唇槍舌戰,時而互相傾訴自己喜歡的事物。某一天,阿雪奶奶忍不住向小麗提議:「你不想自己畫畫看漫畫嗎?」一場嶄新的青春挑戰就此展開。
2021
11/26
上映
電影之神

電影之神

It's a Flickering Life

上映日期:2021-11-26 片長:2小時5分 劇情
★ 日本電影大廠「松竹映畫」100周年紀念作品! ★「日本愛情小說大賞」得主原田舞葉同名小說改編! ★「日本殿堂級名導」山田洋次,引領觀眾追憶日本電影黃金歲月! ★ 集結日本影帝、影后頂尖卡司,共同展開跨越時代的愛情與友誼! ★ 一部獻給熱愛電影人們的真情力作,即將席捲日本獎季主要獎項! ★ 在虛實交織的幻夢之中,讓電影之神延續不離不棄的眷顧!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名導山崎貴擔綱全片特效監修! ★ 今昔虛實交錯間,致敬【風雲人物】、【開羅紫玫瑰】等影史經典! ★ 感動入選金馬影展、北京電影節、上海電影節、香港夏日電影節! ★「日本大衛鮑伊」澤田研二,息影多年接手好友志村健重返大銀幕! ★「日本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領銜主演,變身逐夢熱血電影青年! ★「日劇學院賞視后」永野芽郁化身食堂之女,展現溫柔婉約風情! ★「日劇學院賞視后」北川景子化身昭和時代氣質女星! ★ 人氣樂團「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加盟演出! ★ 野田洋次郎攜手菅田將暉共同演唱感人主題曲〈泡沫之歌〉! 你我未完成的故事,都存在於每顆鏡頭之間 嗜賭酗酒更積欠一屁股債的鄉(澤田研二∕菅田將暉分飾),年邁的他只剩電影可以喜愛。面對失望的家人沒收他一切財物、不准他再隨意揮霍之後,他躲去昔日片廠工作伙伴寺新(小林稔侍∕野田洋次郎分飾)經營的社區戲院,沒想到竟一頭栽進年輕時所熱愛的電影舊夢當中。原來,他過去曾任名導助理,並邂逅氣質女星園子(北川景子飾演),甚至跟寺新共同愛上在食堂工作的淑子(永野芽郁∕宮本信子分飾)。當鄉終於有機會拍自己的電影時,一場意外卻讓機會化為泡影。直到半世紀以後,當初所要拍攝的劇本,竟再度出現在年邁的鄉眼前,也改寫他一生未完成的電影之夢…。
2014
06/13
上映
輝耀姬物語

輝耀姬物語

The Tale Of The Princess Kaguya

上映日期:2014-06-13 片長:2小時17分 動畫
睽違十餘年,動畫大師高畑勳繼《螢火蟲之墓》、《兒時的點點滴滴》、《隔壁的山田君》後終於推出新作《輝耀姬物語》。影片製作過程長達八年,耗資50億日幣,堪稱日本動畫史上最貴製作。 本片取材於日本古典文學《竹取物語》,高畑勳採用傳統的水墨畫風,找來曾參與《龍貓》、《兒時的點點滴滴》的男鹿和雄與田邊修擔任美術製作,帶領觀眾進入古意盎然的世界,探究原著中來自月亮的女主角為何流放地球。 彷彿女孩版【桃太郎】,故事描繪伐竹老翁在山崗上辛苦地砍竹時,竹林間突然出現一道神奇的光芒,他就近一看,竹桿竟如蓮花綻放開來,花蕊中坐著一位可愛的小女孩。老翁小心翼翼地將她捧回家,她居然在老伴的手中變身成嗷嗷待哺的嬰兒。老夫妻覺得這是上天賜的禮物,決心要細心照料這個小孩。 小女孩到來後,伐竹老翁開始在竹子中找到金子,讓他更加確信這些財富是上天給的使命。然而,當小女孩在山林中長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時,老翁為了讓她過上更好的生活,在京城中購置了如皇宮般的大宅, 還請德高望重的貴人為她命名為輝耀姬。 輝耀姬的美貌引來貴族們的愛慕,連高高在上的皇帝也有所耳聞。但縱使綾羅加身、金銀環繞,卻再也見不到女孩在山林中發自內心的笑容…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